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成都车展:极星3/极星4同台亮相

2023年08月27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2023年8月25日,正在进行的2023成都国际车展上,极星3、极星4同台亮相。

极星3定位于超豪华纯电SUV,目前售价为69.8-79.8万元。在外观设计上,极星3的车体注重体现力量感和宽体姿态。线条刚毅,同时兼顾功能与设计,最为突出的地方是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9Cd。极星3的车身上配有多处空气动力套件,如后扰流翼和后空气锋翼。此外,还可以看到无边框设计外后视镜,更高的屏占比,不单看起来漂亮,也比传统后视镜缩小了30%的体积,更有利于降低空气阻力。还有很多小细节,比如后侧窗玻璃被设计为纯平样式,标配隐藏式门把手,一切都为了降低风阻系数。

车身尺寸方面,极星3的长宽高为4900mm,高度为1627mm,宽度(包含后视镜)为2120mm,轴距达到2985mm。目前提供5座布局。

内饰方面,极星3主打极简风,包含四种内饰主题,拥有三种座椅材质和两种内饰面料可选。竖状大屏的车机系统采用骁龙数字座舱平台,使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极星3还采用怀挡设计。此外,极星3进一步优化车身架构布局,将全车座椅坐姿降低,并降低仪表板高度,从而提供了更好的视野范围。前排肩部宽度达1416mm,后排宽度达1428mm。与同类SUV的座椅相比,极星3的座椅更宽敞。

座舱还应用了高科技夹层玻璃全景天窗,可以隔绝超过99.5%的紫外线辐射。同时,标配后排声学夹层隐私玻璃,其他配置上,新车标配空气悬架、带接近感应的隐藏式门把手、25扬声器的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电吸门、HUD抬头显示系统和Pilot Assist领航辅助。

动力方面,极星3双电机长续航版最大功率490马力,最大扭矩840牛/米;双电机高性能版最大功率517马力,最大扭矩910牛/米,百公里加速4.7秒。

极星4目前售价区间34.98-53.38万元,定位为中大型SUV。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趋于简洁、现代风。

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前格栅设计,呈现比较尖锐的感觉,最醒目的当属这组双“L”形的大灯组,非常有辨识度,同时带有强烈的科幻色彩。搭配极星LOGO,视觉冲击力很强。极星4带有一定的轿跑风格,车身线条流畅,腰线主打饱满和力量感,在车门底部还带有黑色防擦条装饰。极星4的长宽高分别为4839/1994/1544 mm,轴距为2999mm。

此外,车身四周你还可以找到很多细节方面的处理,如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无边框的外后视镜、车尾后风翼等优化设计,在强调前卫科技感同时,大幅降低车辆空气阻力,带来更好的驾控感受。极星4还搭载了22英寸轮圈,搭配4活塞BREMBO的刹车卡钳,轮胎尺寸为265/40 R22。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极星4没有配备后风挡玻璃,是通过顶部的摄像头传递图像直接到内后视镜上。

内饰方面,极星4主打简约、科技范。10.2英寸数字仪表盘+15.4英寸中控大屏,并搭载了基于车载原生安卓操作系统,内置有高德导航、百度语音和Flyme Auto Core等应用生态。还搭载一块14.7英寸的W-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将通话、导航和关键车辆信息投射至前挡风玻璃上。除入门版本外,极星4标配12个扬声器、1400瓦功率的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系统。

极星4全车搭载7个安全气囊,还搭载了SuperVision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总共标配12个摄像头、1个超长感知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其中包括一个驾驶状态监测摄像头,可以同时监测驾驶者的眼睛和头部动作,避免疲劳驾驶。

动力和续航方面,极星4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其中,双电机性能版搭载102kWh的动力电池,CLTC工况下最长续航里程为637公里,电机最大功率为400kW,零百加速时间3.8秒。而单电机长续航版最大功率272Ps,峰值扭矩343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09公里。此外,全系支持最大200kW直流充电,还支持双向充放电功能,还标配了热泵管理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