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祥云度唐文毅:打造航空品质的国民精品车

2023年08月27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8月25日,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车展拉开帷幕,汇集了129个品牌的1600辆展车。车展期间,吉祥云度用户发展与服务中心副总裁唐文毅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强均瑶集团携手云度汽车构建了“吉祥大出行”战略,希望通过吉祥航空和云度汽车强强联合,从硬件、软件、服务三个维度,为用户航空及陆地出行,提供更好的一体化服务。

网通社:听说您是最近加入吉祥云度品牌的,能不能先介绍一下您过往的工作履历?

唐文毅:我毕业以后一直在汽车行业工作,先后服务过四个品牌大众、奥迪、福特、包括现在的吉祥云度,工作的内容从销售、品牌、客户运营、数字化都有做过,是一个典型的“汽车人”。

网通社:聚焦到吉祥云度这个品牌,它对很多人来讲,其实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品牌的来历?

唐文毅:吉祥云度是一个新的品牌,但云度汽车其实在2016年就进入了新能源汽车这个行业,2023年初,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均瑶集团,携手云度汽车构建了“吉祥大出行”战略。这个战略希望通过吉祥航空(均瑶集团旗下四家上市公司之一)和云度汽车强强联合,从硬件、软件、服务三个维度,为用户航空及陆地出行,提供更好的一体化服务。吉祥云度品牌就是这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通社:前面听您介绍,吉祥云度品牌目前的主销车型是“云兔”,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云兔”有哪些特点,它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

唐文毅:“云兔”的特点,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极致的品价比。大家知道,A0级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有比亚迪的海鸥,五菱的缤果,几何E,哪吒V等。

相比之下,“云兔”有它独特的差异化价值,目前,它是这个市场中少有的,价格处于6万元区间且续航超过300公里的纯电SUV。而且它在科技含量、智能性方面表现出彩,搭载高通骁龙八核64位高算力ARM芯片,有特斯拉同款的车载KTV,还有吉祥云度参与研发的车载游戏“云兔飞车”等等。因为在同级产品里,“云兔”在智能性方面很出彩,我们讲这是一台“技”(科技)高一筹的科技座驾。

网通社:近期很多车企开启了降价潮,吉祥云度之前也官宣了降价信息,这个“官降”的背景是什么?

唐文毅:可以说,这一轮“降价潮”,吉祥云度是第一个行动的。为什么要这样做?大家最近都注意到了,最近国家持续在推各项刺激消费、鼓励消费的政策,尤其是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增换购。

吉祥云度品牌,是国内最早一批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的国产品牌,我们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持续践行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不断地作出价格调整,希望通过这次“官降”,让我们的“云兔”更好地进入老百姓的生活中,让吉祥云度品牌深入老百姓的心智,也希望大家都能认识“航空品质的国民精品车”,这是我们做这个事情的核心出发点。

网通社:本次车展在中国的西部地区,吉祥云度目前在这个区域的经销网络布局是怎样的,下半年对经销网络布局有哪些规划?

唐文毅:西部地区,是国内非常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大家可以看到,其他的A级车展都在北上广,唯独有一个A级车展,就是在成都。

吉祥云度品牌,非常重视华西地区,我们今明两年在华西地区都有比较大的布局。预计今年年底,整个西部地区会有超过40家吉祥云度品牌的经销商,全国的经销商网点会突破300家。

网通社:吉祥云度品牌跟经销商是怎样的合作模式?是加盟的形式吗?对于招商这一块,具备哪些吸引力?

唐文毅:合作的模式比较多元。其实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吉祥云度品牌招商的吸引力:低门槛、少库存、多模式。当前社会经济整体增速放缓,我们希望通过更灵活的政策,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参与。

首先是低门槛,我们对经销商的建店准入门槛做了调整,减轻投资人开店的压力。

第二,我们对经销商库存的要求,相对比较低,因为吉祥云度目前的主推车型就是一款6万多元的纯电SUV“云兔”,所以经销商需要备的库存数量也不多。

第三,我们针对不同城市、区域的投资人,因地制宜,制定了适用不同情况的合作模式,比方说专门针对在商超建店的经销商,给予特定的优惠补贴政策。我们给经销商更多选择,也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在西部这个广袤的区域,共创吉祥云度品牌的现在与未来。

网通社:请介绍一下吉祥云度后续的产品规划。

唐文毅:我们后面会有重磅车型上市,现在不能透露太多,只能说,它估计是新能源汽车最后一个蓝海赛道的有力竞争者。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