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50万的全新雷克萨斯LM,可能是日系车最后的疯狂

2023年08月28日 0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把时光倒回两年前,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加价的情况可以说相当的普遍。从几万元的飞度到100多万的雷克萨斯LM,加价的车型数不胜数。

不夸张的说,买丰田本田的车,想找一辆不加价的车很难。

没想到,到了两年后的今天,受新能源车市场冲击,日系车“加价神话”完全破灭。不仅不用加价,而且还有着大幅的优惠,比如说广汽丰田的凯美瑞、汉兰达和雷克萨斯ES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在前两年本田丰田疯狂加价的时候,销量居高不下。现在本田丰田不加价了,销量反而越来越差,这说明了什么?

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今年优惠力度加大的情况下,今年1~5月国内销量只有5.4万辆,同比下降24%。在豪华汽车品牌中,雷克萨斯同比的降幅遥遥领先。

8月上旬,全新的雷克萨斯LM正式上市。其中7座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万元,4座和6座版车型预售价分别为158万元和138万元。

原本以为,全新雷克萨斯LM上市之后,面对不太景气的行情,即便是没有优惠,可能也不会怎么加价。要知道在日系车顶峰时期,雷克萨斯LM加价幅度甚至已经超百万元了,最少加价也得60万元以上。

近日,在成都车展现场有消费者来到雷克萨斯展台,想要购买一辆7座版的雷克萨斯LM。但是雷克萨斯展台工作人员却告知该客户,官方指导价为119.9万元的7座版雷萨斯LM,目前119.9万元是不能提车的。目前市场的成交价,大概是在170万左右。

那也就是说,即便是现在购买雷克萨斯LM,加价的幅度也在50万元左右。

确实,相比老款的雷克萨斯LM,全新的车型在外观设计、配置和动力上都做了升级,售价上也涨了3万多元。

在车快评看来,如果全新的雷克萨斯LM能够原价销售,即便是不能大卖,但是对于提升雷克萨斯的销量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实际情况是,面临销量的大幅下降,全新的雷克萨斯LM还在走加价的老路。

随着以腾势D9为代表的国产中高端MPV的崛起,很明显能够看到无论别克GL8也好、丰田赛那也罢已经顶不住了,腾势D9销量直追别克GL8,所以说明国内消费者对于国产中高端MPV的认可。

不否认从售价上来看,腾势D9相比雷克萨斯LM存在差距。但就实用感受和整体产品力来看,顶配车型售价还不到50万的腾势D9要远超雷克萨斯LM。说到底,雷克萨斯LM腾势D9,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车标了。

当“神车”的光环已不在,相信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加价50万去买雷克萨斯LM了,这也可能是日系车最后的疯狂。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