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七点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多家小米汽修厂被小米公司发停止侵权函;仰望U8豪华版将于9月下旬上市

2023年08月28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

多家小米汽修厂被小米公司发停止侵权函;

小鹏汽车:成本削减和与大众合作预计将缩小公司亏损;

仰望U8豪华版将于9月下旬上市;

广西首座新能源汽车全液冷超快充电站建成投运。

聚焦新能源

美国伊利诺伊州即将迎来一家电池制造商建厂,或为国轩高科

据外媒报道,经过多年的公开和私下商谈之后,美国伊利诺伊州终于即将迎来一家大型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在该州建厂。

据当地官员称,8月22日,坎卡基县(Kankakee County)委员会批准了一项房产税减免计划,以吸引一家电池制造商前往位于Loop镇西南约50英里的曼蒂诺(Manteno) 市,在当地一块面积为160英亩的土地上建设工厂。

伊利诺伊州官员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名称,但知情人士认为,与该州达成协议的为国轩高科,这家中国企业此前也宣布了在密歇根州建厂的计划。

塔塔为英国电池厂寻找合作伙伴,将为捷豹路虎电动汽车供应电池

据外媒报道,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正在与多家初创企业进行商谈,该公司计划为其斥资40亿英镑(合51亿美元)建设的英国电池厂寻求技术支持。

塔塔计划从2026年开始在英国电池厂启动大规模生产,每年将至少为50万辆汽车供应电池。

塔塔英国电池工厂将主要为捷豹路虎塔塔汽车供应电池,2026年开始,该工厂每年将供应40 GWh的电池。

立方新能源完成B+轮融资,持续聚焦钠离子电池产业布局

近日,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立方新能源”)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本次投资方为前海方舟、美联新材料、东营卓瑜、安仕新能源。

立方新能源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新材料和新产品的研发、并加快二期新工厂的建设和高端自动化设备的引进,从外部引进更多电池人才和行业专家,推动产品性能优化,加快产能释放,全力增产增供。

公开资料显示,立方新能源成立于2013年11月,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储能电池开发、生产等。依托自有核心技术,该公司与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森海塞尔、富士康等多家行业头部客户群达成广泛深入合作,并在2016年成为美国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研发供应商。

后市场资讯

多家小米汽修厂被小米公司发停止侵权函

据媒体报道,目前,多家小米汽修厂被小米公司发停止侵权函,据《侵权通知函》显示,小米公司要求“小米汽修”,在10日内更改名称,停止侵权,同时结尾落款“小米法务部”,盖有小米公司公章。

据小米公司方面回应,该“通知函”其实是一个告知函,或者称为沟通函,其实是告知这些商家有品牌侵权的风险,本意是规避风险的角度出发去和商家进行沟通。就算商家未在10日后更名,小米公司也会基于事实对商家是否侵权进行判定,不会一杆子打死。

广西首座新能源汽车全液冷超快充电站建成投运

8月23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龙源南网光储新能源超充示范项目建成投运,这是广西正式建成的首座全液冷超快充电站,其“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的超快充电模式,标志着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进入服务提质升级新阶段。

美国最大塑料回收商之一推出回收汽车保险杠项目

据盖世汽车报道,美国最大塑料回收商之一Ultra-Poly推出一个旨在回收汽车保险杠的创新项目,在同类领域中堪称开创性举措。该项目涉及收集损坏的汽车保险杠并进行再加工,将其变成新的原材料,以用于汽车组件。现在,该回收材料可供任何汽车制造商或供应商取样,并用于其他潜在项目。

厂商动态

仰望U8豪华版将于9月下旬上市

8月25日,第二十六届成都车展开幕,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仰望携旗下新能源硬派越野仰望U8、纯电动性能超跑仰望U9亮相。仰望U8豪华版公布将于9月下旬正式上市。成都车展期间,仰望U8豪华版座舱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用户可零距离品鉴其豪华内饰、体验智能座舱。

目前,仰望U8仍在火热预售中,预售价为109.8万元。

小鹏汽车:成本削减和与大众合作预计将缩小公司亏损

盖世汽车讯,据CNBC报道,8月21日,小鹏汽车在接受CNBC独家采访时表示,预计削减成本,与大众的合作也将缩小公司的亏损。

此前,小鹏汽车公布了自2020年8月在美国上市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28亿元,高于Refinitiv普遍预期的净亏损21.3亿元。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总交付量为23,205辆,同比下降32.58%。

小鹏汽车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在公布财报当天表示,该公司正在削减整个业务的成本,这将“大幅推动2024年毛利率的提高”。今年4月,彭博社曾报道该公司计划削减制造成本,包括到2024年底在智能驾驶功能上节省50%的成本。

综合行情

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

8月25日,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为期10天,展出规模超20万平方米,展出车辆近1600辆。

作为中国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汇聚全球汽车制造业顶尖的汽车科技与成果,吸引德系、美系、法系及合资、自主等129个品牌带来全球首发首秀及热卖爆款车型。

福建出台促消费9项措施!涉及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二手车交易

福建省外贸外资(稳价保供)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促消费扩内需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新能源汽车方面,《措施》明确:

扩大汽车消费。继续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省市财政对消费者购买新车给予一定补贴。推动各地开展“百城联动”汽车消费节和汽车下乡等汽车展销活动50场以上。鼓励汽车经销企业深入各县(市、区)设立汽车综合卖场,开展汽车多品牌联合经营,推动城乡一体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鼓励适销对路新能源车型下乡扩展市场,丰富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供给。积极协调推动完善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国家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便利二手车交易,活跃二手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