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义自主高端猎跑车 试驾2023款腾势N7

2023年08月28日 09:38: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猎跑车,长久以来都是豪华品牌的专属车型。其既有旅行车的实用性,又有轿跑车的流畅感,将运动与感性相结合,在视觉上本就有着高级感。如今随着自主品牌造车水平的提升,诸多自主品牌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猎跑车,今天的主角——腾势N7就是其中之一。

外观:律动设计

腾势N7基于腾势INCEPTION概念车打造,虽然称之为轿跑车,但与常规轿跑车基于轿车或跑车进行打造不同,其定位为中型SUV,所以底盘高度更高,当然这与其纯电动车的身份不无关系,毕竟底盘要装载91.3kWh的电池组,对于轿车来说难度有点大。

腾势N7提供了两种外观风格,分别为“猎跑律动”和“猎跑灵动”,两者最为明显的区别在两条类似“龙须”的LED日间行车灯上。试驾车型为前者,官方称之为“律动时空光翼”,采用了矩阵式风格,搭配“流星利箭前大灯”,营造出时尚科技的效果。同时,前进气坝处的装饰虽然并未真实连通,但融入了毫米波雷达,确保了整体感。

车尾造型饱满紧凑,贯穿式的“时空穿梭箭羽尾灯”支持主动迎宾功能,仪式感满满。此外,略微下倾的车顶线条搭配镂空尾翼,很有性能车的味道。底部扰流板尺寸硕大,并辅以亚光镀铬装饰,符合其运动化的定位。

内饰:打造豪华空间

腾势N7的内饰布局很有特点,主副驾驶区域相对独立,有着较强的环抱感。同时,车内还采用了大量木纹饰板进行装饰,配合浅色皮质包裹,居家氛围浓郁。前排左右空调出风口配备了独立可显示风量和温度的屏幕,并在下方配备了触控式按键,方便操作。电控车门和无线充电板虽然比较常见,但后者支持双50W快充,并可通过触屏和语音分别开启/关闭,功能强大。

17.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腾势Link超感交互智慧系统,内置6nm芯片制程工艺的定制芯片,操作流畅,功能反应速度快。此外,这款屏幕还支持2.5K分辨率,显示效果较为细腻。不过,首搭的帝瓦雷音响系统高音略感模糊,低音需要加大音量才能获得不错的下潜深度,虽然支持多种EQ模式,但整体效果一般。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试驾车提供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全车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按摩以及前排双区自动空调等功能。此外,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提供了电动遮阳帘,这点好评。

动力:加速太刺激

腾势N7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猎跑车,性能自然要强。试驾车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总功率390kW,总扭矩67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30km。如果觉得数据不够直观,那么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堪比各类性能车与跑车。

实际体验中,日常城市工况下,油门响应线性,动力输出流畅,即便拥有充足的动力储备,也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全力加速,动力全部释放时,双电机强大的扭矩能让你瞬间产生眩晕感,所以加速超车的信心十足。

不过也正因为太过强大的加速能力,导致城市拥堵或缓速行驶的情况下,对待加速踏板要更加谨慎。即便调整到ECO经济模式,大脚踩下加速踏板,加速力还是足以将车辆快速推出。所以我个人认为,对于那些新手驾驶者或者务实的家庭用户来说,高功率双电机版本确实有点不太适合。

腾势N7采用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在同级别纯电动车上比较常见。其搭载了云辇A智能空气车身控制系统标准版,也就是没有iCVC智能矢量控制系统和iADC智能漂移控制系统,仅支持CCT舒适控制技术。

CCT舒适控制技术的主要作用是减少起步抬头、制动点头动作,让乘坐感受更舒适。在体验过程中,该功能支持三档调节,之间的差别并不是很明显。有意思的是,开启之后能感觉到与比亚迪车型上的智能刹停功能很像,即车辆快要停止时电子系统会适度控制刹停时机,进而减少车身俯仰的情况。

此外在行驶舒适性上,悬架对于路面颠簸处理比较到位,大部分细碎振动会被过滤掉,而坑坎等明显的不平则会通过处理再传递进车内,搭配较为充足的底盘厚重感,主观感受有高级感。不过因为纯电动车较重的自重以及偏中间的重心位置,加之SUV车型较高的车身高度,导致横向和纵向的摆动较为明显。

转向手感支持两种模式调节,转向力度区别不大,整体感受符合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标准,但电子味还是有些浓。方向盘转向虽然旷量不大,但车头响应速度并不算快,好在圈数不多,在操控上挽回了些颜面。

空间:乘坐较为舒适

腾势N7的轴距达到了2940mm,即便前排配备了一体式座椅,后排腿部仍然能有不错的余量。不过由于采用了溜背式车身,后排头部空间略有些局促。

储物空间方面,腾势N7的储物槽数量和布局都比较合理,容积也比较可观,确保了实用性。

后尾门配备了电动开启功能,内部较为规整,空间利用率较高。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在后备厢右侧还提供了一个220V电源接口。

安全:功能齐备

安全配置方面,腾势N7全系标配丰富的主/被动安全功能,让用户无论购买哪个配置都能得到全方位的保护。

总结:

腾势N7做到重新定义自主品牌猎跑车了么?从造型设计上来说,确实做到了,毕竟将一辆中型SUV打造成猎跑车的案例屈指可数。同时,双电机带来的强大动力储备、出色用料打造出的高级氛围内饰,以及云辇A稳定系统在舒适性上的造诣,都值得肯定。不过,该车的综合体验,其实与同级别主流纯电动车并没有本质区别,甚至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存在打磨还不够精细的情况。可见腾势的高端之路,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