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玮:瑶光飞鱼版推进“豪华平权”,星途明确“445”产品规划

2023年08月28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星途是奇瑞集团内部的金字塔塔尖,这里有三层含义,一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二是奇瑞技术的先行者,三是奇瑞品牌向上的突破者。”8月25日,在成都车展开幕首日,EXEED星途营销中心公关总监王玮在接受汽车头条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到。

作为奇瑞集团面向全球市场、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从2018年诞生之初,就由国际化团队研发、设计与营销,拥有燃油、混动、增程、纯电动全域动力形式。

如今星途旗下已经拥有揽月、凌云、瑶光、追风等产品。进入2023年以来,星途2.0阶段的首款车型瑶光以及高性能纯电动产品序列——星纪元的到来,为这个年轻的高端品牌注入了新活力。

此次成都车展上,星途全面展示了雄厚的产品实力和满满诚意,带来了4款在售车型——凌云、揽月、追风、瑶光以及星纪元系列2款新品——ES和ET,同时发布了瑶光飞鱼版车型和“稳稳的幸福计划”,以20万售价提供40万元的体验,为更多人带来超值幸福感。

瑶光飞鱼版,20万内唯一全系可配CDC

外界对于星途瑶光并不陌生,这款基于豪华平权理念打造的“40万级智慧轻奢旗舰SUV”,自2月份上市以来,以20万级价格、40万级价值的核心竞争力,备受市场口碑好评。

星途为何还要发布瑶光飞鱼版?这背后有着星途营销团队对用户画像和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

根据官方统计信息,星途瑶光用户中受过高等教育人数高达66%,一线城市车主占比达到36%,年收入10万元到30万元的人群占比高达77%,9%客户来自BBA等豪华品牌车主。

“在我们所用用户中,选购飞鱼底盘的用户占比67%。”王玮说到,飞鱼超感底盘受到用户的喜爱,瑶光飞鱼版可谓应运而生。

据了解,瑶光飞鱼版实现了两个领域的突破:一是将飞鱼超感底盘配置从四驱下探到两驱版本,成为20万内唯一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的车型,进一步做实“豪华平权”的概念;二是新增了2.0T+爱信8AT全新动力组合,为用户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具体来看,飞鱼超感底盘综合了精密硬件和软件算法,搭载了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等先进功能,将“稳”发挥到极致,真正做到了“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起、颠簸不撒水”。

“范总在发布会上提出这个可能是业界最有名的一条鱼了。”王玮补充到,飞鱼超感底盘之所以起名“飞鱼”,是因为飞鱼从水里跃入空中时,每分钟振翅次数为1047次,频次与飞鱼底盘每分钟扫描次数相当。

而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中,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可爆发出192kW最大功率、400N·m最大扭矩的超强动力输出,爱信8AT变速箱则拥有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王玮解释说,新增动力组合主要是为了给用户更多选择,“用户如果希望动力更激进一点,可以选择2.0T+7DCT,如果更喜欢舒适,就可以选择2.0T+爱信8AT,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

根据发布,瑶光飞鱼版共推出了优享飞鱼版、优享飞鱼版四驱、畅享飞鱼版四驱、尊享飞鱼版四驱4款配置版型,官方指导价为16.78万元- 20.68万元。

“瑶光不仅是一台温暖人心的幸福座驾,更致力于成为美好幸福生活的传递者。”发布会上,星途瑶光宣布将联合网易平台全生态链,共同打造一场面向全国的【稳稳的幸福计划】,通过《幸福白皮书》、严选幸福礼包以及【一块屏】公益行动,唤醒更多人对稳稳幸福的深度思考。

明确“445”产品规划,做好奇瑞集团的“金字塔塔尖”

不止于瑶光飞鱼版,今年年内,星途还将推出瑶光C-DM和星纪元ES车型。放到更长远来看,星途针对不同细分市场也进行了完善的产品布局。王玮说到,星途内部将产品规划定名为“445”。

第一个4代表追风、凌云、瑶光和揽月4款燃油车型,第二个4代表将为分别针对4款燃油车新增混动动力,5则代表了5款的电动车(纯电+增程),包括星纪元系列的ES、ET,后续的大7座MPV、大型SUV以及猎装SUV。2023年内,瑶光C-DM版和星纪元ES会上市发布,星途也将全面发力星纪元的赛道。

其中,瑶光C-DM将是星途第一款上市的第三代混动技术车型,新车主要有三大卖点:一是采用奇瑞1.5T最新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实验室数据峰值达到52%;第二是3挡超级电混DHT变速箱,最高功率280kW,最大输入扭矩可达600N·m,最高传动效率超过97.6%;第三是采用电池是宁德时代M3P电池,整车综合续航超过1300公里,常温条件下快充30%到80%只需要18分钟,为用户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

星纪元系列作为高端之上的全新序列,也是星途品牌高端电动方向的全新分支。据了解,星纪元将覆盖B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身形式,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技术路线,未来在产品定价上会覆盖20万-50万价格区间。

而基于E0X全球化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的星纪元ES,将是星纪元系列首款上市车型,星途为这款车定义了“4个世界级”:世界级大空间、世界级超舒适、世界级低能耗以及世界级智慧。

其中,世界级大空间是指该车内空间得房率高达70.2%;世界级超舒适是因为星纪元ES是行业唯一一个40万元以内全系标配空气悬架加CDC的车型;风阻系数仅0.2;世界级低能耗指的是星纪元ES百公里电耗11.7度,拥有800V高压充电,充电5分钟续航150公里,续航从30%到80%只需充电15分钟;世界级智慧的核心就是与科大讯飞合作的大模型,实现AR人机互动。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汽车头条记者在与星途管理团队交流时,记住了四个关键词,“新赛道、新高端、新人群、新形象”:即品牌已形成完整的BEV+REEV+PHEV+ICE的全赛道布局;是国内唯一一个在国外卖得比国内好,而且在国外售价比较高的高端品牌;瑶光用户中50%以上来自各自品牌,将近10%为BBA原车主的置换与增购;品牌形象反作用于车主,不断夯实“科技潮男”的形象。

距离上一次访谈将近半年时间,星途品牌销量已经实现了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更是在今年7月突破万辆,达到11462辆,同比增长133%,打破了品牌成立以来的新纪录。可以看到,在竞争异常激烈的2023年,星途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品牌的前瞻布局,以及团队在技术和营销领域的巨大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