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屈晓甜:向四个“新”转型,向数智化进阶

2023年08月28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长安汽车以本次成都车展为启幕时刻,开启向“新”跃迁的新征程,四台长安启源A07同台亮相。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公关总监屈晓甜提到,今年以来,长安汽车通过在新品牌、新汽车、新能源、新市场的转型跃迁,加速势能释放,在蓉城长安汽车全面向“新”,向数智化进阶。

网通社:请您介绍一下,成都车展长安汽车的展台情况与规划,带来了哪些重点产品?

屈晓甜:此次成都车展围绕“向新跃迁”主题展开,今年以来,长安汽车通过在新品牌、新汽车、新能源、新市场的转型跃迁,加速势能释放,在蓉城长安汽车全面向“新”,向数智化进阶。

具体参展车型:

1、长安启源A07首展。4台长安启源A07惊艳亮相,扶光美学的设计开启长安汽车向数智汽车转型;

2、UNI-V智电iDD、Lumin等新能源车亮相,展现创新实力;

3、燃油车,UNI-V、UNI-T、逸达、逸动、CS75PLUS等爆款车型集结,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多样选择;

4、由全新锂离子动力电池、原力增程系统的核心技术展区,展现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劲的研发实力。

网通社:参展主题“向‘新’跃迁”又如何理解?

屈晓甜:此次成都车展围绕“向新跃迁”主题展开,自“满电出发”到“向新跃迁”,主要源于今年以来长安汽车转型势能持续深化与提速,转型成果迎来全面升级,以新品牌、新汽车、新能源、新市场四个层面全面向“新”。

1、新品牌,长安品牌将全面“新”,8月27日长安启源将进行序列发布,开启长安汽车向数智转型的全新突破,打造“长安汽车、深蓝汽车、阿维塔”三大品牌相互支撑的新能源布局,以不同定位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

2、新汽车,9月4日将召开“2023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新汽车”为载体,首发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全新量产技术成果,占领数智汽车发展新赛道。

3、新能源,刚上市两个月,携超级增程而来的深蓝S7,采用了领先的原力电动技术,为用户带来无忧出行体验;昨天晚上(8月24日),阿维塔11鸿蒙版正式发布,支持华为ADS2.0智能驾驶,实现高阶智驾再进阶;阿维塔科技第二款纯电车型阿维塔12,将于9月慕尼黑车展首发亮相;长安展台今天也展出了重磅新车启源A07;此外,成都车展11号馆,改款深蓝SL03也正式亮相,提供多种不同的动力版本。长安汽车坚持多路并举的电动化路线,不断向用户提供承载更高技术的新能源车辆,全方位满足不同用户多样选择。

4、新市场,今年4月发布了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到2030年,在海外实现“四个一”发展目标,即海外市场投资突破100亿美元,海外市场年销量突破120万辆,海外业务从业人员突破10000人,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世界一流汽车品牌。为此,我们全力推进五大布局,加速全球化进程。8月23日长安泰国子公司正式成立,欧洲市场正在加速筹备中。面向未来数智新赛道,长安汽车蓄力谋远,以新品牌、新汽车、新能源、新市场四方面向新跃迁,支撑起了一个“新长安”,开启长安汽车数智转型的全新突破。

网通社:那么在新能源转型方面,有什么新的进展及规划布局吗?

屈晓甜:长安汽车重点打造“长安汽车、深蓝汽车、阿维塔”三大品牌形成了相互支撑的新能源布局,构建差异化品牌价值。

新的进展及规划布局:

长安品牌,成都车展首展长安启源A07,在8月27日,长安启源将于进行序列发布,今年将有多款长安启源产品陆续上市;

②深蓝汽车,第二款车型深蓝S7已上市,瞄准中型SUV,与SL03形成“轿车+SUV”的双子星产品阵营。2025年前将推出4款全新产品;

③阿维塔科技,第二款车型阿维塔12将9月慕尼黑车展首发亮相,计划在今年上市。2025年前将推出3款全新产品;

④新汽车,9月4日将召开“2023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新汽车”为载体,围绕“数智进化新汽车”定位,首发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全新量产技术成果,并亮相基于新汽车平台打造的产品。

网通社:中国汽车进入大航海时代,长安汽车全球化布局加速,4月发布了“海纳百川”计划,表示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投资逾100亿美元,推出不少于60款全球产品,实现海外市场年销量逾120万辆。目前进展如何?

屈晓甜:首先,长安累计进入全球63个市场,建成450家海外销售渠道。2022年长安汽车海外市场超过90%的销量来自于中东、亚太、独联体、南美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成为倡议的忠实践行者和受益者。今年迎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长安汽车参与到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活动,目前长安新能源车队从长安出发,正行驶在我国丝路沿线,即将穿越丝路沿线的15个国家,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汽车的优秀品质,在2万公里的丝路上亮出“中国智造”的新名片。

其次,东南亚和欧洲两大重点区域市场。泰国子公司已经正式成立,长安汽车将投资88亿泰铢(约合18.3亿人民币),在泰国建设现代化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辐射澳新、英国和南非等全球市场;欧洲总部有序筹备中,长安汽车坚定不移向“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宏伟目标迈进。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