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马振山:四大品牌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

2023年08月28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8月25日,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拉开帷幕。捷豹路虎携揽胜、卫士、发现、捷豹四大品牌登录蓉城,并带来了24年款路虎卫士、全新捷豹E-PACE以及四大品牌全系车。

车展期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捷豹路虎不止于产品,而是从品牌、产品再到服务等全方位多维度贯彻“新现代豪华主义”。

网通社:请您介绍一下本届成都车展捷豹路虎展台的重要看点。捷豹路虎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

马振山:在本次车展上,捷豹路虎带来了全新的“新现代豪华主义”展台设计。今年的展台在整体风格设计和陈列区设置等方面,都遵循捷豹路虎全球最新CI设计标准,进行了全维升级,并且按照揽胜、卫士、发现和捷豹四个独立品牌进行了分区。我们希望能够为所有来访者提供诠释“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场景体验。这也表明捷豹路虎不止于产品,而是从品牌、产品再到服务等全方位多维度贯彻“新现代豪华主义”。

当然,本届成都车展捷豹路虎展台上的重要看点还是四大品牌的全系车型,展现了强大的产品力。

新车方面,进口车型是广受关注的24年款路虎卫士正式上市,国产车型方面,我们推出了焕新升级的全新捷豹E-PACE

全新捷豹E-PACE奇瑞捷豹路虎深化落实“中国声音”的又一重要成果,具备同级独有的轿跑设计、灵动自如的驾控体验、匠心独运的设计细节,充分满足时下中国年轻用户对于“吸睛颜值、乐趣驾控、彰显自我”的全方位需求,能够带来与众不同的新奇体验。

网通社:从近年来不断推出的新车型可以看出,捷豹路虎一直在用心观察消费趋势的变化,也坚持推陈出新。那么在您看来,目前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呈现什么样的特点?您对于消费需求的变化有怎样的判断?

马振山: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地发生改变消费者购买汽车的认知趋向更为理性和谨慎。消费者更加注重汽车的性价比、品质以及可靠性等方面,养成了更理性的消费观念。随着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他们也更注重时尚性、高科技、个性化等方面。此外,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去年在接受采访时认为50岁客户群的换购也是巨大的市场。

如何精准洞察客户需求、避免传播和需求的错配,对于从业者是巨大的挑战。

汽车营销已经进入到社交和价值观导向。在多元化价值观的背景下,车一定是通过价值观和客户在心灵上进行沟通。

奇瑞捷豹路虎成立十余年来,时刻保持着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通过讲述好品牌故事、强化产品力、提升服务力上持续精进,确保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网通社: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您怎么看待今年豪华汽车市场的走势?对奇瑞捷豹路虎销量有什么期待?

马振山:整体市场来看,随着去年受芯片供给短缺豪车缺货问题的逐步改善,上半年豪华车整体销量呈增长态势,市场表现较强。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约为141.41万辆,自2020年后持续保持增长状态,增速也超过了整体市场。

品牌自身而言,捷豹路虎此前发布了2023/24财年第一季度(2023年4-6月)财务表现,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营收达69亿英镑,同比增长57%。持续强劲的盈利表现,得益于销量提升等因素。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零售销量达101,994台,同比增长29%。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占比超全球市场四分之一。

国产车型表现,在多款明星产品助力下,奇瑞捷豹路虎1-7月零售销量同比增长10.44%。这些数据的背后,反映了捷豹路虎的本土化战略正赢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关于预期,目前整体车市特别是豪华汽车细分市场仍存潜力,国家多部委近期也推出了多项刺激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举措,我们对接下来的市场环境和企业发展充满信心。捷豹路虎在中国追求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奇瑞捷豹路虎同样如此。作为一个高端车企,我们不仅注重销量和市占率,同时还有企业盈利以及经销商盈利水平,也更注重品牌价值的传递,为广大消费者创造独树一帜的“新现代豪华主义”体验。

网通社:在您看来,在面对非常激烈市场竞争的时候,一个品牌仍能保持快速发展,主要是因为建立了哪些优势呢?比如捷豹路虎在技术层面有哪些优势跟大家分享的呢?

马振山:这是一个考验定力、考验真正长期主义的时代,要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品牌必须有强大的势能,必须清楚自己的独特魅力和目标人群,可以给用户带来哪些感性和理性价值,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赢得聚焦。

为了实现“重塑未来”战略指引下的“新现代豪华主义”发展愿景,捷豹路虎发布了全新“品牌重塑”策略。此前,我们对旗下品牌重新进行了梳理,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消费者对产品的关注已经更为聚焦。“品牌重塑”将揽胜、卫士、发现和捷豹重塑为独树一帜并拥有独特魅力的四大独立品牌。

- 揽胜,继往开来,诞生即标杆,追求“胜为典范”;

- 卫士,勇往直前,踏上冒险征程,将所有不可能变成可能,士不可挡;

- 发现,为每个家庭,打造一款享受当下的座驾,发现无止境,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 捷豹,个性表达,实现脱胎换骨的蜕变,真正做到独一无二且无可比拟。

在营销策略层面,我们将凸显出各个品牌的自身优势和独特性,以更好地在市场赢得竞争力。在技术层面,“路虎”所承载的卓越的技术优势和引领全球的全地形能力,仍将深入到揽胜、卫士、发现三大品牌家族的未来发展血脉之中;而捷豹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以众多领先科技实现强劲性能,创造无数赛道辉煌。现在,捷豹路虎仍然注重将创新科技不断运用其中,不断提升技术优势。奇瑞捷豹路虎也将持续引进捷豹路虎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以卓越实力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