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害怕进入电动时代“豪华”无法被定义,因为路特斯还记得

2023年08月28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一次的2023成都车展,已与此前3年产生了核心上的区隔。

不止是因为没有了疫情,更因为众多车企在经历了燃油车向智能电动车的转型之后,开始重新笃定的应对市场。

譬如,此次车展中,越来越多的燃油车重燃消费者激情,路特斯Emira I4 First Edition重启预定,宝马带来了中期改款X5,奔驰带来了最强63,AMG SL 63。

重新笃定,路特斯开始深谋远虑

在此次车展中,路特斯的新行为值得被深度探究。发布会现场,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先生、路特斯中国总裁毛京波女士和车主代表一起,分享对“极致驾控”的纯粹热爱。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Emira I4 First Edition于发布会当天中午12点正式重新开启预定,两小时内订单破百,陪伴每一位“驾驭者”与风竞速,感受“速度与激情”。

路特斯坚信,每一段旅程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驾驭的过程及一路同行的人,所以,Emira I4 First Edition再次回归。

伴随市场的变化,重新思考,这是眼前路特斯传递给你我的新感受。

作为VISION 80战略的最后一款燃油车,路特斯回归用户初衷。而关于未来,它正在谋求成为“百万级纯电豪华第一品牌”。

在冯擎峰看来“对于 Vision80目标的解读 我们 不会去 看别人是什么样子, 而是清楚知道 我们自己要活成 什么样子。 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不可逆转,我们也没有必要逆潮流而动,所以 在 2018年 我们就坚定 地 向 电动化、智能化转型 ,而且是没有任何迟疑地往前走。 经过这五年的努力,证明我们这条路是对的 。”

这些,从此次车展的Emira、Eletre上都可见一斑。

今年上半年,路特斯取得了新的销量纪录,接到1.7万订单。这样的数量级背后,正是因为其品牌追求Hyper,不断超越原有界限,为所有Drivers带来全新体验。当然,它也因“第一个吃螃蟹”经历了新的历练。

路特斯坚持用高性能碳化硅芯片打造 800V高压EPA电动性能架构,为行业中第一个吃螃蟹的。虽然螃蟹味道很美,但是付出的代价也很高。碳化硅在生产过程中爬坡速度非常慢,因为它的技术难度实在太高。

虽然芯片采购困难,但其不愿意在技术上做出妥协。比如用硅搭建一个800V的架构,从技术上来讲也是可以的。随着碳化硅的产能加快爬坡,第四季度交付情况会得到缓解。

而未来,“3+3”的产品战略,将让人进一步看到路特斯的魅力。

包括三款跑车和三款生活用车。三款生活用车分别是: Eletre,以及很快将发布的 纯电轿跑 GT,以及第三款全新的物种。

路特斯的产品,不会做重叠,每一个产品都有非常清晰的区分。同时,未来的智能化最终要赋能到车和人,真正做到人车合一 。我们要通过智能化更好地去适应道路,让智能化更好地赋能到人身上 。比如我们为车主举办的赛道体验营时, 会 为 他们出一个赛道报告,像教练一样帮助车主改善驾驶习惯,提升赛道成绩。

智能&电动时代,路特斯从不忘记“百万豪华该如何定义”

实际上从2022年开始,有一个新话题被越来越高频的提及,即“智能、电动时代,豪华一词如今十分难以被定义”。

但,再从路特斯身上感知到的种种,则让这个问题显得“大可不必”。

因为能够看到它的坚守、创新、与重铸。

坚守,关于毛京波所说的“一直秉持着“ For the Drivers 的品牌初心,这是本能,这是热爱,我们希望路特斯是这个特定人群的首选。”

坚守,关于技术路线与品牌信念。谈到空气动力学、底盘、轻量化,这三个方面路特斯是首选 ,不仅在燃油车时代是首选,电动车时代它仍然是首选。更关于路特斯的思考,探索、定义只有路特斯才能给到客户的体验 绝对不做 me too。只有稀缺性,才能让品牌在短时间内打造品牌认知、破圈。

而创新则在于方方面面,譬如Eletre这款新车诞生的故事。冯擎峰说:“在我看来超豪华产品有两种底层逻辑: 一种是满足需求,一种是创造欲望。满足需求是跟随,别人有什么,用户就想要什么。另一种叫创造欲望, 我希望路特斯做到的是能够创造欲望,比如 Eletre 过去是没有人把 Hyper和 SUV连在一起,我们把 Hyper和跑车联系在一起 ,打造了这样一款产品。”

而重铸,则是路特斯要去做引领者,不断地去创造欲望,才能把超豪华这个领域做好,如果 在超豪华领域仅仅是跟随是不可能吸引用户买单的。

未来的路特斯,既不是特斯拉的 “产品定义品牌”,也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用户定义品牌和传统豪华品牌的品牌赋能产品。它所寻求的是,打造出独树一帜的 路特斯模式 ””,明确 For the Drivers 品牌主张,与用户共创品牌未来,以价值驱动品牌向上。

那么,围绕极致驾控,通过赛道、刷圈、客户活动等标志性品牌体验,把理念牢牢嵌入

到用户和路特斯粉丝的脑海当中。

写在最后:

如今,路特斯 Vision 80战略提出后,已经过去五年。

前五年路特斯布下种子,就像一棵树一样, 在向下扎根生长,可以看到树干、树枝、树叶, 也许还没有枝叶繁茂 ,但根扎得足够深的时候,就要迅速向上生长,眼前的订单量,无疑已经展示了很多。

随着5年间,无论是在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全球的研发体系都已经良好布局,待 Vision80战略实现后,路特斯还要再去超越品牌 80周年取得的成就。

独一无二、第一、唯一、最佳,这些将让路特斯,对新世代的百万级豪华品牌,完成重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