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日系耐用神话?别克威朗Pro做到“十万公里几乎零磨损”?

2023年08月28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十万公里是家用车一道坎。车辆往往会面临油耗增加、噪音变大、小毛病变多等各种问题。继续使用维护成本陡增,卖掉残值又不会很高。不过,近期别克旗下车型别克威朗Pro完成了“Top Grade十万公里台架测试”的挑战,并收获了“耐久品质之星”的荣誉,彻底打破了固有认知。原来油耗可以越开越低,原来机械磨损可以如此之低。那么,别克威朗Pro到底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准呢?

1、十万公里之后,别克威朗Pro的油耗和排放发生了哪些变化?

汽车如果只是家用的话,开到十万公里其实需要挺长时间,少则三五年,七八年也正常。

很多消费者会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油耗会逐步上升,即便是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如卡罗拉、思域等车型也是如此。

本次测试中,别克威朗Pro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为6.05L/100km,新车状态实际油耗大约为6.15L/100km。

然而在经过十万公里不间断测试之后,油耗居然降低到了6.14L/100km。

这其中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是6.15L/100km的实际油耗在同级别1.5T的车型中已经是比较拔尖的水准,甚至有很多1.5自然吸气的小马力车型也要这个油耗。

第二就是十万公里的里程数并没有对油耗产生多大影响。

跟油耗紧密相连的是排放水准,因为只有燃油得到了充分的燃烧,油耗才会低,尾气排放才能干净。

测试将采用国标中的污染物控制装置耐久性试验 SRC循环,通过对十万公里整个过程中的数据对比发现,8项数据中有5项甚至比新车略有下降,剩余3项上升的也非常低。

很多人可能觉得排放和自己关系不大,但其实这是衡量一辆车动力总成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

而且汽车行驶几年之后需要上线年检,尾气不达标就无法通过年检。

时代不同了,别克威朗Pro彻底扔掉了美系车耗油的帽子。

2、威朗Pro的整车性能在十万公里之后有没有衰减?

别克威朗Pro搭载了通用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能在1500-5000rpm转速区间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

动力全面超越使用最新1.5T发动机大众速腾,也超过了日系运动家轿的标杆思域。

加速测试分为4种,考察的是各个阶段的提速能力。

非常意外地是,跑了十万公里以后的别克威朗Pro,所有项目的加速成绩都要好于新车。

这和我们的固有认知是相左的,因为里程数越大,一般而言动力都会因为磨损产生一定的衰减。

而且不仅如此,最高车速还能变得更优秀。

只能说,十万公里对于别克威朗Pro而言并不算磨损期,只能算磨合期。

刹车距离的测试有6个项目,在满载和空载状态分别做不同的试验。

数据显示,十万公里后的刹车距离比新车状态均有所增加,只不过增加的距离都在1m左右浮动。

所有的增幅都没有超过5%,还谈不上有任何的安全隐患。

况且十万公里已经远远超过了需要更换刹车片、刹车油的里程,相信在正常用车保养的情况下别克威朗Pro的刹车距离浮动会更小。

刹车和动力是相辅相成的,超跑或者大马力车型都要配备更好的刹车系统。

从安全上来说,刹车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动力,别克威朗Pro经受住了考验,既能跑得快,也能刹得住。

3、威朗Pro的发动机变速箱在十万公里之后磨损严重吗?

汽车的加速、油耗等表现,是车辆性能的“果”,动力总成的品质才是“因”。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别克威朗Pro十万公里之后的质量水准,测试机构对动力总成进行了解剖。

对发动机的气门、活塞、曲轴、轴瓦和变速箱的各档位齿轮、内部换挡机构等零部件进行精密测量。

结果表明别克威朗Pro的磨损量十分微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烧蚀、剥落、龟裂等金属疲劳现象。

自然也就没有老车经常有的积碳和运转不畅,换句话说,消费者开上三五年只需要基础保养即可,不用花费额外的杂七杂八的机械保养清理费用。

为了测试的公平性和公信力,测试车辆为随机匿名购买的别克威朗Pro乐享版,因此测试结果具有普遍性。

别克威朗Pro的表现并不是侥幸得来,这款1.5T发动机是2022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采用了多项新工艺和材料,缸体以航天级低压精密砂型铸造,活塞采用了新一代的纳米碳纤维涂层。

上市之前经过了500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历经高温、高寒、高湿等极端环境的锤炼,这才成就了今天极佳的耐久性。

消费者无须在动力、油耗、可靠性上做选择和妥协,别克威朗Pro全都能给到。

结束语

汽车属于大宗消费品,一般消费者购买后的持有时间都是按年计算。因此长时间的可靠性和性能表现非常重要,特别是现在新能源泛滥,消费者会考虑全寿命周期的使用成本。

别克威朗Pro基本上拿出了燃油车的看家本事,综合稳定性很强。

而且现在别克“别样818,HI购一整夏”大促即将开启,別克威朗Pro限时优惠50000元,其他别克车型也有不同程度优惠,还有多种金融与融资方案可供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