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宋来勇:直面用户,产品锐化“旅行+”标签

2023年08月28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8月25日,2023年成都车展正式启幕,“旅行越野SUV”——捷途旅行者亮相蓉城并开启预售。新车推出1.5TD-7DCT以及2.0TD-7DCT共计5款车型,预售价14.09万元—18.09万元,可颜、可悦、可城、可野。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来勇表示,激烈竞争下,捷途向外卷而不是向内卷,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旅行+ ”战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持国内国际两条腿走路。

网通社:今年成都车展捷途展台有什么亮点?

宋来勇:今年成都车展,我们重点围绕人、车、场景的结合打造。先说场景,捷途一直秉持“旅行+ ”理念,而捷途旅行者就在我们展台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有成都特色美食,包括串串、冰粉。还有成都特色熊猫以及特色的越野场景等,整个场景非常休闲。然后车,这次捷途展台的主角就是今天预售发布的捷途旅行者,包括燃油车,各种颜色的捷途旅行者。还有人,在上午的预售发布会上,我们邀请到著名的华语乐坛实力歌手谭维维在现场献唱,带来《乌兰巴托的夜》和《如果有来生》两首歌,所以我们整个展台人气非常旺的,很有特色。

网通社:那么目前捷途汽车市场表现如何,今年30万的销量目标是不是能完成?

宋来勇:捷途汽车1-7月份一共卖了13.3万辆,同比增长72.2%,翻了一半还多。未来8-12月份的数据应该跟1-7月份数据差不多,这还不包括捷途旅行者本身带来的增量,也不包括海外的销量能卖到12-15万台左右,所以面对今年整个全年销量30万台,我们很有信心。

网通社:现在大家都说行业内卷越来越激烈,捷途如何在激烈竞争中保持向上发展?

宋来勇:面对卷的最好办法是练好内功。我们是向外卷而不是向内卷,怎么做呢?做到三个坚持!第一,坚持“旅行+ ”战略。捷途是差异化,做了自己特色的品牌定位,不仅做车还要做文化做品牌,坚持“旅行+ ”战略很重要,它会指导产品研发、采购、用户运营、生态等整体架构。第二,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目前捷途开展了直面用户,全员100%直面用户,100%直联用户,100%用户直评。包括所有领导在内都要添加用户微信直接沟通,我目前已添加超过10万个用户朋友。除此之外,运营部门还要检查我们与每个用户的互动内容,要截屏的,这个方法很笨很简单,但是我们在傻傻地做。

网通社:其实我们也这样,它叫贴在地上打仗。

宋来勇:脚不仅是接地气,简直是踩到泥里去了,就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第三个就是坚持国内国际两条腿走路,我们国际目前迈得很好,在安哥拉、乌兹别克斯坦、厄瓜多尔等很多国家和地区市占率都是第一。就在8月份,捷途还是在埃及金字塔景区里,唯一一个在金字塔景区举行发布会的汽车品牌。还有三个开拓新品类,今天预售的捷途旅行者,未来还有T2、T3等硬派皮卡,还会做新能源,我们今年会择机发布混动产品系列,加速布局新能源赛道。同时我们会坚持新营销,捷途做新媒体营销有点心得,会继续不断拓宽新媒体上面的运营能力。

网通社:捷途旅行者在捷途品牌的进阶过程中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宋来勇:我觉得它是一个台阶一个助力。首先是品牌的一个台阶,捷途品牌原来的“旅行+ ”可能没有那么实,通过这个产品会让“旅行+ ”的标签更加锐化,更加清晰。然后产品上的扩列,原来的产品都是家庭旅行城市SUV,包括捷途大圣也是年轻人的SUV,但是捷途旅行者出来之后会让我们的越野车型开始更加丰富。用户也是,捷途旅行者的用户男女老少皆宜,基本上我们品牌上、产品上、用户上各方面都是捷途一个承上启下的产品。

网通社:那咱们为什么会将捷途旅行者定位旅行越野SUV?

宋来勇:越野是一个大品类。但是人们对越野的需求即使是买越野的也没人拿着自己的车天天霍霍,所以我们定位“旅行越野SUV”,既能够满足旅行中基本舒适性需求,同时满足越野复杂路况过程,应对90%的越野路况,就够了。旅行越野既舒适又越野,既能够城际出行到通行,还可以越野出行,我们叫可颜、可悦、可城、可野,就是颜值高、越舒适、可城市、可越野。

网通社:最后关于捷途旅行者的核心优势,您再帮我们进一步讲述一下。

宋来勇:就像我刚才说的四个特点一样,它第一个特点,配备世界上非常著名的供应商博客华纳的第六代的四驱系统,全球首发的XWD全自动智能四驱。原来四驱可能要停下来调整模式重新适应路况,回到普通路面再调回来,而捷途旅行者不是,它是在特设「X模式」下智能识别路况,智能切换多种驾驶模式。

网通社:根据路面情况的不同自己就调节了。

宋来勇:是的,比如像以前老司机开手动挡觉得有驾驶感觉,现在人们都买自动挡。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原来都是手动挡的越野手调,现在都是自动挡的越野,即使是小白也能够秒变越野老司机。所以,XWD全自动智能四驱是捷途旅行者最大的优势。

第二个就是外观,硬派造型。当然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芯片,全系标配电吸合尾门,多层隔音玻璃,以及五星级健康座舱,丰富的智能场景等就不一一列举了,能够满足刚才我说的可颜、可悦、可城、可野的需求,旅行越野的场景。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