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牵手大众后,小鹏又放大招!同滴滴合作,将推15万级智能电车

2023年08月28日 19:24:02
分享到:

小鹏汽车官方宣布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最大程度利用各自领域优势资源,携手推广智能电动汽车及相关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加速“科技普惠、智能平权”的落地。这是小鹏汽车继与大众汽车品牌达成技术合作后的又一次重大举措,且时间间隔仅仅一个月,这战略布局速度确实有点惊人。

而小鹏汽车此次与滴滴战略合作的核心,一款A级智能电动汽车将作为小鹏汽车全新品牌的首款产品进入市场,预计于2024年开始量产,项目代号“MONA”。新品牌车型将与小鹏现有品牌产品形成差异化定位。

图为小鹏P5

同时,滴滴将面向小鹏汽车首次开放全生态赋能,为“MONA”提供包括智能座舱、智驾及共享出行市场等多维度的强有力支撑,助力小鹏汽车在“15万级”价格区间打造爆款车型,进一步加速自动辅助驾驶与智能座舱技术在全球市场的应用及普及。

为推动双方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小鹏汽车将发行占交易完成后总股本3.25%的A类普通股,收购滴滴旗下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相关资产和研发能力。滴滴将成为小鹏汽车的战略股东,首批股份的锁定期为24个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双方战略合作的首款车型,连续两年年销量达到10万辆,滴滴方会获得小鹏汽车额外的股权对价,最高的股权比例可以提升到5%,不过需要年销量超过18万辆。

而根据小鹏内部人员表示,对于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他表示很有信心,直言双方战略合作车型的产品力远超15万级现有的新能源汽车。并透露新车由小鹏汽车已有的生产线来生产制造,延续滴滴原有的供应链体系,并依托扶摇架构,更好的高效研发和成本平衡。

同时,扶摇架构很多有先进技术也会运用在“MONA”上,并通过技术创新的方式,使新车拥有高等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望一举将小鹏的XNGP引入15万级别市场,开创新的智能驾驶时代。

此外,双方战略合作的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上市,新车将以To C销售为主,同时兼顾To B,不过对于新品牌的销售渠道和战略,小鹏方并没有透露太多,只是表示后续再分享。

此次战略合作后,小鹏汽车也成为首家获得滴滴生态体系全面支持的整车企业,双方将在多个领域探索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机会,包括在滴滴平台上小鹏车型的运营、品牌营销、金融保险服务、充电设施建设、Robotaxi以及国际市场方面的合作。

对此,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和滴滴的合作还将在多个潜在领域提升双方的品牌及商业价值,为小鹏汽车引领电动汽车智能化、共享化、国际化,在长期打造下一代智能出行生态和探索智能驾驶商业模式,带来巨大的增长机遇。”

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滴滴一直致力推动出行市场的共享化、电动化、智能化。小鹏汽车在智能电动车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在汽车智能化技术方面也有深厚的积累。双方将持续在多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交通和汽车产业的变革。”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与大众汽车品牌和滴滴达成战略合作仅仅只是开始,未来小鹏汽车还会继续通过技术创新来压缩智驾成本,推动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发展。同时,也将继续积极寻求与其他优秀车企的战略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和技术优势互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