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3年了,还进口韩系燃油“性能车”,现代汽车到底图啥?

2023年08月28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占据了市场主赛道,燃油车逐渐被冷落。但是在一片渐变绿中,疆哥看到了一台非常普通,又非常特别的燃油车型:新款现代Elantra N。

新款车型将于年内引入国内汽车市场,预售价格为25.98万元,选装Sport Package的预售价为27.88万元。在这个新能源普及的节骨眼上,现代汽车引入这样一款小钢炮,到底是为了什么?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呢?咱们今天来聊一聊。

不要听到伊兰特就想起出租车,新款伊兰特 N跟那台十万块钱的伊兰特,基本不沾边。外观设计上,新款伊兰特 N的造型更加低趴,通过扁平化的前脸,营造出一种凶狠的形象。N字就像是本田思域Type R的红色车标,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新款伊兰特 N灯腔内部强化了运动基因,熏黑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犀利。

新款伊兰特 N

新款伊兰特

新款伊兰特 N装配了245/35 R19的米其林PS4S轮胎,主打一个运动性能,硕大的刹车盘搭配了红色的浮动式刹车卡钳,据说加钱还能选装高配。车身底部加入了红与黑的撞色涂装,进一步强化车型的运动属性。

车尾固定式的扰流板、下方夸张的尾部扩散器、N系列专属的双边双出排气,一眼就能看出伊兰特 N的非同寻常之处。

内饰方面,新款伊兰特 N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布局。尺寸硕大的双联屏做工细腻,车内也保留了较多的物理按键,实用性更强。方向盘上包裹了厚厚一层软质材料,看起来触感不错,红色的NGS按键有如肾上腺素,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车辆的功率输出和爆发力。车内也采用了较多的双缝线设计,看起来比普通版本的伊兰特做工强太多。

新款伊兰特N内饰

新款伊兰特

作为一台性能车,动力调校是新款伊兰特 N的重中之重。它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峰值扭矩392N·m,略逊于本田思域Type R的221kW和420N·m,但差距不大。

新款伊兰特 N搭载一台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要因为这是一台DCT变速箱就小瞧它,这款变速箱被称为“韩国版PDK”,干净利落的换挡速度以及柔顺丝滑的驾驶感受,征服了很多驾驶者。

作为一台前置前驱的小钢炮,新款伊兰特 N使用了e-LSD(前桥电控限滑差速器)来提升车辆的弯道性能,这项配置也是国内高尔夫GTI车主一直可望而不可即的配置。e-LSD能够减轻车辆在弯道上的内侧车胎打滑,提高外侧车胎动力。也正是因为e-LSD的存在,新款伊兰特 N能够让很多直线王者,尝到尾气的味道。有时候,真正考验性能车的不是直线加速,而是弯道调校。

说了这么多,咱们也还是得谈谈新款伊兰特 N的市场前景。说实话,单单凭实力,新款伊兰特 N基本能够做到30万元以内,燃油车市场里没有对手。真正能够稳压新款伊兰特 N的本田思域Type R,中规版本车型价格高达42万元,而且刚上市那会思域Type R还得加价大几万,新款伊兰特 N不到30万元的价格显然是很香。

但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纵观国内汽车市场,新款伊兰特 N想出头,要面临这样几个挑战。首先,绝大多数人不懂性能车市场,甚至有人会拿着新款伊兰特 N跟国产车比参数,比加速,比性价比;其次,懂行的人,也未必喜欢新款伊兰特 N的品牌格调,在国内伊兰特 N远远达不到思域Type R的“信仰”高度,伊兰特 N缺乏忠实的支持者;最后,电气化时代,新能源汽车的加速和调校有了跨阶段的提升,伊兰特 N的“钢炮”属性就显得有些弱化。

当然,现代引入新款伊兰特 N的目的也很明显,在韩系车逐渐没落的时代里,新款伊兰特 N就像是一针强心剂,被注入到汽车市场,这对于提高品牌形象以及消费者认知,能够有所帮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今时不同往日,在燃油车逐渐凋零的时代,新款伊兰特 N显得有些生不逢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