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柳汽黄文辉:风行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洞察需求

2023年08月28日 20:26: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2023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汽车邀请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文辉进行专访。黄文辉表示,东风风行深耕MPV市场23年,坚持技术投入与产品研发,同时以用户为中心洞察需求,下半年将推出宜商宜家的中高端MPV车型。

网通社:在新能源浪潮下,东风风行的应对举措和布局?

黄文辉:对于东风风行而言,前两年专注做轿车新能源化,结合当下市场大势,去年发布品牌端的光合未来战略计划,今年上半年上市了普及者,目前产品口碑不错。同时在MPV板块,上半年做了短航的销货,下半年会聚焦新品,上新全新品牌轿车、中高端MPV、全新MPV的改版以及纯电和插混车型等等。

东风风行深耕汽车行业多年,除专注打造好产品外,同样重视技术,目前东风风行的研发团队超过1000人,所以才打造出当下的全新轻量化的平台、2.0的电池以及全新的马赫插混动力。无论是人力投入还是产品研发,东风风行的目的都是为用户服务,要做到以用户为中心,希望东风风行能够给用户更多更好的的体验。

网通社:请介绍一下东风风行全新MPV产品,以及新车主攻市场以及主要竞品?

黄文辉:这款车是中国市场大环境造就的。中国的中产阶级消费者从最初追求轿车的舒适享受,发展到需要大空间、多场景的MPV,再到场景多元以及功能的兼用需求,他们越来越追求出行品质,同时对于车型,他们要求兼顾家用、工作,所以这款MPV应运而生。

东风风行做MPV车型起家,已经有23年的造车历史,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打造全新马赫插混技术的新产品,给用户提供更多远、更全面的用车场景需求。

网通社:面对高端MPV市场竞争,东风风行的营销策略及思考。

黄文辉:为什么让用户买你的车?核心的观点是“我卖,而用户刚好需要”,这是双方共赢的选择。东风风行基于23年造MPV的历史和技术底蕴,已经积累了超110万保客。搭载全新马赫超级混动的这款MPV,可以做到当下行业热效率第一,兼顾续航与燃油经济性。

这款车在科技智能化以及空间利用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可以实现多元、多种、多变空间,后排还可以拥有升降体验,属行业首创。

网通社:东风风行的新MPV定位家商两用?

黄文辉:是的。这款车可以兼顾工作出勤、商务需求以及家庭出游、奶爸车等等用车场景。当下选择自主中高端MPV的用户日益增多,看中的是中高端MPV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同时还有SUV的装载性。在日常和经销商的沟通中,我们也会共创感性认知,比如疫情后大家都有跟家人出行的诉求,在出游过程中外放电功能成为刚需等,所以,自主中高端MPV的需求会越来越多。

网通社:从您的角度如何看待今年下半年的市场?

黄文辉:这个可能是阶段性的,用户消费降低,购车的需求随之下降,恰逢燃油车向纯电动转型,“卷”只是短时间内的现状。对于有需求的用户而言其实是个好时机,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赶紧上车,毕竟这个机会错过了,后续很难再来。

(图/文 网通社 王芳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