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公里长测,别克威朗Pro竟然“越开越新”?

2023年08月28日 22:10: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不知道大家对于现在年轻一代的购车观念是什么印象?看品牌?看颜值?还是看流行的“新三电”?其实都不是。依笔者长期混迹汽车论坛的经验来看,年轻一代并不太在乎这些。他们更看重的是汽车的核心素质——品质。

对于这一点,笔者自然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有这样一句话“日久见人心”,车其实也一样,是“用久见好坏”。尤其是作为购买紧凑级家用车,皮实耐用更是最核心的要求。

而中汽中心所举办的TOP Grade 10万公里极限耐久品质挑战,正是将品质实实在在的量化出来。该挑战要求车辆不间断行驶十万公里,尽可能还原日常用车时的场景,在驾驶测试结束之后,还要将消费者看不见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部分进行拆解,从而得到更核心的测试数据。

而成功通过这项挑战并获得官方认可“耐久品质之星”的。正是美系合资品牌的代表车型别克威朗Pro(乐享版)。

驰骋10万公里,油耗排放不升反降

油耗应该是老司机们最头疼的问题了,这一项也是TOP Grade 10万公里的测试中的重点,按挑战的标准来说,只要车辆行驶10万公里后油耗增幅未超过15%,就认定为挑战成功。但别克威朗Pro 10万公里后油耗不升反降,从新车的6.15L/100km减为6.14L/100km,虽然这点儿油耗虽然在省钱方面没什么作用,但是在同级车“公里数越大,油耗就越高”的对比之下,就显得格外亮眼了。

更何况这还是被我们经常调侃可以养活加油站的美系车,据不少同级别家轿朗逸的车主反映,在使用几年之后,油耗便能从6个多冲到将近10个,而且德系车“娇生惯养”只能喝95号汽油,相比下只需要加92号汽油的别克威朗Pro更是赢麻了。

另外,在尾气排放方面,别克威朗Pro更是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具体来看,别克威朗Pro除氮氧化物和颗粒物(PM)略微增加外(增加不超过34%),其他污染物排放量都有所下降,均低于国6b限值50%以上,这意味着车主在10万公里的使用期内,基本不必担心因排放问题带来的年审难题,更无需为更换三元催化器等部件花钱。

历经多年风雨,性能强势如初

其实不少老车都有个通病:起步迟缓、加速无力,用我们通俗的话讲,就是开起来“肉”,而测试的十万公里放在实际工况中大概就是普通家用车开个五六年的水准,算是一辆“准老车”了,那么,别克威朗Pro在加速测试的表现如何呢?

从具体成绩看,其前半段保持着出色的加速性能,完全不受“老化”的影响,甚至还略有提升。到了后半段,加速就有些许的减缓了,但这个减幅仅在0.2%-3.2%之间,这对于一辆行驶了10万公里的车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而且最高车速的表现也稳定如初,这就代表了加速和极速性能都是到位的。

安全问题也是我们买家用车时最为关注的问题,别克威朗Pro在10万公里后的制动距离仅增加了1.6%-4.3%,同样低于合格标准的5%,而且考虑到本次测试是在短短数月内就跑完10万公里,对于刹车片的磨损比正常行车还要更严重一些。因此,别克威朗Pro在这种高强度的测试下仍能展现出如此出色的制动性能,更能体现别克威朗Pro在用料上严格把控,为消费者安全保驾护航。

岁月不减,品质依旧

汽车在连续、不间断的长途驾驶后,其关键部件如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程度才是衡量车辆品质的核心标准,对于这一点,往往是大家平时看不到的,测试官方在别克威朗Pro完成10万公里的台架测试后,便拆解了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来深入探究,解开了我们心中的谜题。

首先就是比较影响发动机寿命的气缸套磨损,一般来说长里程后的磨损程度在2um左右,但别克威朗Pro的气缸套磨损仅为0.619um,不到行业平均值的三分之一;至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积碳”和“油底壳油泥”这两个问题,实物结果照片给出了最有说服力的答案,不仅活塞上的积碳情况非常轻微,油底壳内也非常干净。

至于其它几个部位的磨损度也都位于平均水平线之上,可以说在耐久性和品质这方面别克威朗Pro是非常够劲儿的,这也让消费者无需为未来的维护和保养费用而担心,带来了真正的安心、放心和省心的用车体验。

写在最后

在当下的车市之中,无数品牌和车型都在为消费者呈现各种亮眼的技术和功能。但是,真正让消费者打心底里信赖一个车型,还得看它的品质和耐用性。别克威朗Pro在这次的极限测试中不仅赢得了“耐久品质之星”的荣誉,更是为那些珍视品质、看重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二的选择。

当然,为了回馈消费者对别克威朗Pro的支持和信赖,别克官方推出了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金融优惠政策,比如限时5万元的限时优惠,0首付、0利率、0月供的超值金融方案,还有高达10000元的专属购车抵用券,如果您正考虑购车,不妨详细了解这款车型,相信它会给您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