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17.49万元,全新一代日产逍客应该怎么选?

2023年08月28日 22:2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兄弟们,东风日产又一款重磅SUV来了。前不久全新一代日产逍客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13.99-17.49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的指导价直接少了1万多元,怎么样?这个价格你还满意吗?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SUV,全新一代逍客的定价非常厚道,可以说是一步到位了。

之前我已经试驾过这款车,总得来说产品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动力也好、配置也好、设计也好,包括空间还有整车的用料,都符合一款合资车的水准,感兴趣的兄弟可以回看我们的试驾文章。

新车采用的是全新设计风格,并且还配备了主动进气格栅,在这个价格中还是很少见的,虽然整体的设计谈不上非常惊艳,但依然是款相当耐看,且符合大多数人审美的一款SUV。

全新一代逍客的座舱兼备了精致感与科技感,不得不说东风日产近年来内饰设计明显高级了许多,中控设计更在意整体的协调性以及美感。并且车舱内大量采用高品质软性材质,触感都是相当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并没有配上大尺寸的中控屏,虽然看起来不太符合现在主流设计,但是也让人更聚焦在驾驶上,这也是设计师的初衷。老实话,我个人觉得全新一代逍客的内饰设计还是挺好看的,至少不会让人感到审美疲劳。但科技感就稍微逊色一些。

要说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应该是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了,这款1.3T的发动机是由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共同研发的,也装载在奔驰很多低端车型上,比如奔驰A级、奔驰GLA和奔驰GLB,技术是相当成熟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270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老实说数据谈不上很亮眼,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也绝对有用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那全新一代逍客到底应该怎么选呢?因为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全系统一,那就只需要从配置上分析了。

首选是13.99万元精英版,也就是入门版车型,它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掉了链子,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主动安全配置太低我是不推荐的,而且连天窗都没有,所以入门版车型直接不考虑,相信它的出现也只是为了拉低起步价而已,并非为了走量。

而15.49万元的豪华版配置一下子提升了不少,已经开始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而且功能还相当齐全。此外,还多了实用性极高的前排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不是全景天幕哈,是只可以打开的全景天窗,还有主驾驶电动座椅、带温度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大灯等功能,补足了很多实用性配置。总之豪华版的配置已经足够大家用了。

到了16.29万元的领航版车型,配置的提升并不算很明显,只是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多了后方碰撞预警、移动物体预警功能,多了前后驻车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最明显的升级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前面两个配置车型都是7英寸,但是价格贵了8千元,似乎性价比没这么突出

最后就是售价17.49万的旗舰版了,作为顶配车型,我觉得配置并不比领航版多多少,只是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副驾电动调节、单色的氛围灯、HUD抬头显示以及自动防炫目的内后视镜,最为明显的是座椅材质升级为真皮的,前面三款配置车型都是织布+皮革座椅,看起来是高端了一些。但这些配置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可有可无,却要多1.2万元,我个人觉得是不太划算的。

所以分析下来,全新一代逍客最值得入手的是15.49万元的豪华版,其次是16.29万元的领航版车型。对于一款合资紧凑SUV而言,日产逍客还是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