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死磕宝骏:你有“纯电吉姆尼”,我有“纯电坦克300”

2023年08月29日 0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今年5月,有着国产“纯电吉姆尼”之称的宝骏悦也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是小型纯电SUV,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7.98万元和8.98万元。

不得不说,上汽通用五菱很了解国内消费者的心理。自铃木退出国内市场后,其小型越野车吉姆尼在国内市场反而是一车难求。通过平行进口车渠道购买吉姆尼,加价的幅度和车价基本上相当。

也就是说,这台售价15万元的铃木吉姆尼,在国内市场你要想买到它就得花30万元。即便是后来行情有所降低,挪车价也不会低于26万。

就是在这个档口,上汽通用五菱适时推出了宝骏悦也这台小型纯电动车。虽然在越野性能上,宝骏越野很明显跟铃木吉姆尼有着天壤之别,但是方方正正的外观设计,也让它有着不同一般的气质,再加上也是三门四座的布局,于是很多人都将宝骏悦也称为“电动吉姆尼”。

对于那些没有越野需求,只是想买一辆个性小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花七八万元买一辆个性十足的宝骏悦也,从一定程度上也能满足猎奇的心理。

虽然从目前来看,宝骏悦也市场表现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月销两三千辆对于宝骏这个濒临倒闭的汽车品牌也能说得过去。

况且,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宝骏悦也没有对手。

然而,就在8月28日吉利汽车全新的车型熊猫骑士官图正式发布,让宝骏悦也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对手。

从图片中来看,熊猫骑士在外观设计上,也是采用了硬派越野车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和车头下方大面积的熏黑保险杠,让新车显得野性十足。前中网两侧圆润的大灯,也给新车增添了一些复古可爱的元素。如果不看前中网上的吉利英文标识,你可能误以为他就是缩小版的“纯电坦克300”。

车身侧面,吉利骑士不仅配备了熏黑的轮眉,在车尾部还设计有类似于路虎卫士的爬梯。虽然只是装饰,但是在汽车上拿捏的可是死死的。车顶上方,越野车必备的行李架在熊猫骑士上也没有缺席。

车尾配备有“C”字型的尾灯和宽大的后保险杠,长宽高分别是3135/1565/1655mm,轴距2015mm。

在内饰的设计上,熊猫骑士还配备有8英寸的中控屏和9.2英寸的彩色仪表盘,方向盘则是采用了双辐式平底设计。蓝牙钥匙、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载蓝牙以及低速蠕行这些功能,熊猫其实都有配备。

动力上新车将会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30千瓦,最大扭矩11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超200公里。最高支持22千瓦的快充,只需3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

新车将会在9月正式上市,预计在售价上应该会低于宝骏悦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