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滴滴能让小鹏汽车迎来生机?

2023年08月29日 02:27: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目前来看,小鹏汽车在“蔚小理”的造车新势力组合中,以前处于全面落后的地位。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场销量,小鹏汽车都远不如理想和蔚来。

单从品牌影响力而言,小鹏汽车虽然在定位上不如蔚来和理想那么高,但是小鹏汽车曾经的销量,在这三个品牌中是最好的。也就是到了去年下半年开始,小鹏汽车的销量上才逐渐的下降。

随着小鹏G6的上市,虽然让小鹏汽车在销量上有所提升,但是跟理想和蔚来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再加上小鹏汽车在今年第二季度亏损创新高,也对小鹏汽车产生了诸多的不利因素。

甚至有观点认为,小鹏汽车迎来了“至暗时刻”。

不过,就在8月28日小鹏汽车又迎来了利好消息。28日上午小鹏汽车和滴滴出行达成了战略合作,滴滴将旗下负责智能汽车业务的控股子公司,以58.35亿港元有条件出售给小鹏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小鹏汽车收购滴滴旗下的智能汽车控股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设计。小鹏汽车在公告中还称,将会成为首家获得滴滴生态系统全力支持的汽车制造公司。

在跟小鹏汽车合作之前,滴滴已经投入了数10亿的资金进行开发。在今年4月,滴滴还发布了首款未来服务概念车DiDi Neuron。

作为一台专门针对网约车市场推出的车型,DiDi Neuron有着诸多的亮点。因为取消了驾驶位,所以在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相比普通的车型,新车腿部空间增加了86%。同时还配备有14个雷达和21个摄像头,有着更小的转弯半径和斜向行驶功能。

跟滴滴达成合作后,小鹏汽车将会推出全新的品牌MONA。主要推出售价在15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车。

据了解,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将会在智能电动汽车研发、金融和保险服务以及充电配套设施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对于双方的合作也非常看好,预计MONA年销量可能会达到10万辆。

对于目前的小鹏汽车来说,额外增加10万的年销量,很有可能会让小鹏汽车在销量上反超蔚来。

牵手滴滴能否让小鹏汽车迎来生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