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腾T90:高功率2.0T够猛,还能开着玩“跨栏”?

2023年08月29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中国用户体量最为庞大的市场,10万元级SUV领域可谓是真正意义上“卷到极致”的代名词,各色优秀产品层出不穷。而作为无限方程FMA架构下全新A2平台打造的产品,一汽奔腾T90集成强悍的动力、8155芯片加持的智能座舱以及24项行车驾驶辅助功能,可谓将10万元级SUV的产品力带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而承接成都大运会的运动氛围,一汽奔腾联合中国田径队开展了覆盖全国多地的汽车运动会。日前,《车壹圈》来到了一汽奔腾“燃动奔腾 悦享美好”汽车运动会成都站的现场,以场地试驾的形式品鉴奔腾T90的独特魅力。

强悍动力底盘 灵活应对挑战

正所谓“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身为“国家队”一汽奔腾的全新战略SUV,奔腾T90在平衡托球、汽车标枪、满载出发、全景感知四项趣味赛以及百米冲刺、圆周回环、极速S弯、蛇形绕桩、轻松跨栏、无惧障碍六项竞技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运动实力。

首先,给圈哥印象最深的便是百米冲刺环节。奔腾T90分别搭载了1.5T、2.0T两款“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此次圈哥试驾车型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185千瓦(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的高功率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7.57秒,在更为严苛的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2升,做到了性能强劲又省油。

从发动机参数就不难看出其动力的澎湃性。进入挑战环节,圈哥调整好坐姿启动车辆,直接一脚油门踩到底。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声,动力几乎在毫秒间就给到了圈哥瞬时回馈,伴随着强大惯性带来的强烈推背感,圈哥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这台高功率2.0T发动机到底有多给力。

通过场地设置的两圈障碍物,圆周回环则主要考验的是奔腾T90方向盘指向性的精准性。在驾驶过程中它不会对驾驶者的操作过度反应,但又能即时给到一个转向回馈,做到指哪打哪基本没问题。这在我们日常行车过程中,不会有方向盘过度灵敏稍微一碰到就带动转向发生偏移的困扰,又兼具不错的驾驶乐趣,开起来可玩性很高。

此外,奔腾T90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双独立悬挂,搭配同级别高规格前后减振器进一步提升了底盘的滤振能力。而一个优质底盘,所能给车辆带来的体验优化分为很多层面。

在蛇形绕桩环节,以障碍物设置如同“山路十八弯”的挑战场地,基于底盘与轮胎强大的抓地能力。驾驶着奔腾T90很是得心应手,车身行驶轨迹能够很好地符合预期目标,不偏移打滑。与此同时,强大的底盘赋能下在极限S弯环节车身表现得极为稳定,过弯没有明显侧倾感让圈哥开起来更有信心。

在这么多挑战环节中,最具挑战性的当属“轻松跨栏”。在此次的场地奔腾设置了一道“拔地而起”的陡坡。这不仅考验圈哥的驾驶技巧,更考验奔腾T90的低扭爆发力。从数据上看,奔腾T90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转速在1800-4000rpm区间。在试驾过程中,为了确保安全,圈哥将车速控制在了10-15km/h范围内,奔腾T90能够以缓慢却不显吃力的表现爬上坡顶。紧随而来便是下坡路段,线性的制动使得奔腾T90下坡速度与姿态也基本在可控范围内,轻松完成挑战。

紧接着,便是“无惧障碍”环节。圈哥需要开着刚从陡坡上下来的奔腾T90挑战官方设置的涉水路面,基于奔腾T90动力、底盘的协同工作,再加上车身19°接近角、25°离去角带来的不错通过性,面对较深的水洼障碍,奔腾T90表现得丝毫没有迟滞,一气呵成达到终点。

10万元级堆料王 刷新科技实力上限

作为10万元级SUV堆料王,奔腾T90刷新了圈哥对于10万元级SUV科技实力的认知。置身于奔腾T90的座舱内,极简化风格内饰的映衬下,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6英寸触控式液晶屏的组合为座舱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氛围。常见于高端新能源产品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加持下,车机运转丝滑、反应敏捷,体验极佳。

同时搭载D-Life6.0智能交互系统,集成可在20秒内连续对话的智能语音控制,并可区隔主副驾驶位指令。同时奔腾T90还可通过手机APP端对车辆进行远程智能操控,并支持整车OTA升级,智能化程度相当高。

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作为10万元级SUV的奔腾T90,智能硬件数量也做到了能够与部分高端新能源产品比肩的程度。它搭载了5毫米波雷达、2个200万像素前视摄像头、2个疲劳监测摄像头、4个100万像素环视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编码雷达,总计23个智能传感器。

而基于强悍的硬件实力,集成HIC高速智能变道、SACC交通拥堵辅助及集成式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LCW并线辅助、FCW前碰撞预警等15项驾驶辅助功能,让开车变得更加轻松愉悦。对于泊车技术不够娴熟的人来说,奔腾T90搭载的APA全自动泊车、RCTA倒车侧向预警、DOW开门防撞以及能够有效消除视野盲区的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也都十分实用。

满载出发 超大空间特能装

在圈哥看来,奔腾T90主要的受众还是有家用需求的用户。因此在座舱空间的分配上,奔腾T90丝毫不含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18/1880/1710毫米,轴距达到了同级领先的2772毫米,赋予了前后排更加充裕的空间。

首先,前排空间高度为990毫米、腿部空间为1040毫米,均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其次,从圈哥实际体验来看,奔腾T90的后排同样相当富裕,实际乘坐体验基本更是优于同级別的空间标杆CR-V。同时,基于纯平地台满载状态下也不会出现人挤人的尴尬场面。

与此同时,奔腾T90的载物空间也很给力,车内设置了23处细节储物空间便于驾乘者放置随身物件。此外,在常规状态下奔腾T90的行李厢容积可达560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1345升,1870毫米最大纵深带来的空间堪比双人床,铺上一张软垫,就装下了一个行走的卧室。郊游露营直接睡车里也相当的舒服,可以直接省下一顶买帐篷的钱。

《车壹圈》观点:通过此次试驾,圈哥对于奔腾T90最直观的印象便是其“卷”出天际的产品力。高通骁龙8155赋能的智能座舱体验以及多达24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使其遥遥领先于绝大部分同价位SUV。再加上奔腾T90强大的性能、卓越的底盘调校,在此次“运动会”上表现颇为出彩,称奔腾T90为10万元级SUV价值天花板也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