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李万鹏:高山以用户需求出发 与用户共创

2023年08月29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8月25日,长城旗下魏牌携大六/七座双旗舰高山DHT-PHEV(以下简称高山)、蓝山DHT-PHEV(以下简称蓝山)亮相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除了新车,魏牌还向用户展示了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混联DHT、coffeepilot等智能科技。

车展期间,魏牌高山产品总监李万鹏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高山从策划阶段就与用户共创,持续与用户沟通,不断完善这款产品。

网通社:上午也看了一下展台,整个科技感特别足,请您介绍一下展台的亮点。

李万鹏:其实我们今年的展台都是基于新能源的风格呈现,包括我们这次展品的展出也是蓝山、高山两款新能源旗舰。从我们的展台风格和产品都体现魏品牌向新能源转变的一个决心。

网通社:那看了今天新能源MPV高山,这款车亮相到现在有一段时间,用户对这车的期待都非常高,希望您介绍一下这款车具体的产品优势。

李万鹏:从产品点来说,我们整个高山从策划阶段就是与用户共创,持续与用户沟通,不断完善我们这款产品。其实从上海车展到现在,一直有很多用户在关注我们,而且我们也做了很多的用户体验活动。另外从产品功能设计,我们都是基于用户的这种需求,因为我们在前期打造的时候我们做了三轮的调研、六轮论证,在不断地去完善用户的体验。所以我们打造的时候出了一款非常适用于家庭的产品。

从产品点来说,MPV还是基于空间舒适性为首选的,所以我们基于这种用户的需求,产品点的第一个点可能就是我们的专属平台,我们的专属平台也是华为首个新能源专属品牌,就是纯平地板、二三排共轨、电四驱、还有新能源动力,是以四能合一的一个形式,我们平台上都可以兼顾,这是在这个行业里首个。另外全系搭载电四驱的配置,这个我们也是考虑MPV要有更好的稳定性,而且对于非铺装路面或者湿滑路面用四驱稳定性更好一些,而且在高速上超车更从容一些。所以从平台到四驱也是基于安全、舒适性来打造的。

另外一个点就是,我们的二排配备两个真正的零动力座椅,为什么说是真正的呢,其实不光腿托靠背可以调节,我们的座椅整体也是可以调节的,这是独一无二的。另一亮点是二三排共轨,首先我们车的尺寸满足家用需求来做的,考虑好开又好停所以我们做了一个5米级的车,但是用户又有大空间的需求,所以我们做了一个二三排共轨的设计,这样可以无级分配乘坐空间和行李箱的空间,发挥出它最大的内部空间优势。

再有就是我们的冰箱,我们的冰箱也是行业里面唯一一个双开门的大尺寸冰箱,我们整个容积达到了12.5L,这在整个行业里也算最大的。另外我们做了一个双开门的设计,这个冰箱不只是服务于二排,还可以服务前排,前排和二排都可以拿取物品,也是方便全家出行的时候满足每个座位上人员的需求。并且我们使用的压缩机可以做到0°-50°的温度调节,离车24小时保温。

还有一个点是我们的哈曼卡顿的音响,除了空间舒适性以外,我们在客户的享受上也做了很大的研究。所以在音响的选用上我们选用了哈曼卡顿,大家比较清楚,这个品牌的音响都是在一些豪华车上,比如宝马、玛莎拉蒂等。哈曼卡顿也是首次搭载到中国MPV上,这也是经过了全球首席设计师瑞先生专属的调制,整个音响品质还是非常棒,有机会可以实车体验一下。所以从实车空间舒适性和享受上都是基于用户的核心区域满足用户的需求,还有其他的智能化等等。

网通社:想问第三个问题就是关于市场方面,其实高山所在的市场现在竞争也在越来越激烈了,不管是腾势也好还是GL8,都在牢牢把握市场前端的位置,高山想要突围,有哪些差异化的亮点,或者靠什么?

李万鹏:其实整个市场来说确实是趋于饱和的现象,而且竞争非常大,内卷也特别严重,但是我们把这个数据拆开来看,整个MPV市场,中高端的MPV发展是特别快的,而且呈一个持续增长的现象,就是20万元以上的MPV是越来越多的,下降的是低端的MPV。另一个点,从这些用户来看,家用用户和个人用户达到超过58%,将近60%,所以家用用户是MPV用户里面占比最多的一部分,而且整个家用的市场需求也在逐渐变大,为什么呢?因为家庭结构的变化,老龄化的加速,带来家庭人口的变化,人们对于大空间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了。因此我们区别于其他车型,我们的重点是为家用人群来打造,所以我们做了一个5米级的车,这样方便于家里面的停放,新手的驾驶等,我们想以家用的属性来进入这个市场。

另外就是新能源的动力,毕竟新能源动力在这里面还是比较少的,尤其是一个混动,所以我们认为在这块一个是市场的需求增加,再有就是我们车的产品特点会在这个市场进行一个突围。

网通社:下一个问题是关于用户的,目前高山目标的客群是哪些,咱们高山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价值。还有今天咱们也看到周涛成为咱们高山首位车主,为什么选择周涛?

李万鹏:其实我们高山是面向有更舒适、多人出行需求的家庭来打造的。所以我们整个规划上还有产品点上以及高山的表现上,我们都面向进阶家庭来做的。另外我们为这种家庭用户打造的核心产品点,比如我们冰箱,我们的零动力座椅,以及空间的多变性以及我们的四驱,其实都是为了家庭的出游,不管是城市内的,还是中短途的郊游都是在满足这种家庭用户的需求。

说到周涛,她是一个很著名的主持人,另外她现在也是一个很优秀的企业家,但是从她的家庭来看她也是一个妈妈,也有一个幸福的的大家庭。所以前期我们在北京举办用户品鉴的时候,她也关注到我们这款车,与我们取得联系,对我们这款车非常关注,所以从她的需求点来看,她也需要有一款家用车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的。另外她进行商业活动的时候,或者工作的时候其实也有一些需求,比如车上办公,或者车上要化妆等等的,像我们的冰箱,我们的零动力座椅都可以满足她的需求。所以高山这些产品点与高端人群的需求是比较契合的,因此周涛选择了我们这款车。

网通社:预订市场的表现方面,今天高山开始预订了,您对它有怎样的预期?

李万鹏:从前期高山的预热来看,其实是非常不错的一个表现。因为在我们前期内饰首爆的时候就一度冲到了微博热搜榜的前三,懂车帝的排名第一,所以在用户的关注度来看它是非常高的。另外我们今天也开启预订,我们相信在蓝山现象以后会出现“高山时刻”,我们也有信心会取得很好的成绩,具体的数据还要看后面官方公布的情况。

网通社:有一个问题想探讨关于MPV的真实用户群体,您刚才提到家庭多重情况,从我的角度我家有两个孩子,我和我爱人,我们其实四个人出行的情况是最多的,像这种情况下我横向对比一下,可能一个六座的SUV或者一个七座的MPV能更符合我的需求,我可以把第三排放倒或者折叠收起来,可以带更多的东西,这种小家庭会成为您后续对于产品规划的一个新的用户突破方向吗?

李万鹏: MPV一般是换购车型或者增购车型,用户想要有一个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所以MPV将是后期越来越多人们选择的一个方向。因为SUV开过了,轿车也有了,他想要一个更好的出行体验,更舒适性的一个体验,可能这种MPV就将成为他后面越来越多的选择。所以在这种选择性上我认为MPV相当于六座的SUV它还有很大的优势,主要还是在它的舒适性和空间上。

网通社:咱们共轨是可以整个倒下,第三排很靠前,我能完全释放后备箱?

李万鹏:是的,大概会达到1.2-1.3米的长度,可以把二排推到最前也可以把三排推到最前,这样完全释放出一个行李箱的空间。

网通社:因为之前我对MPV的疑虑是它适合多人出行但是不适合多人旅游,因为我带齐六个人的行李后备箱就没了,之前我自己会遇到这个问题,哪怕五个人出门坐一辆MPV,可能放完行李整个车里没什么地了。

李万鹏:确实有很多限制,现在的这些MPV可能有一些三排座椅的折叠形式,包括二排是有不同的。既要满足车身大好开还要满足大空间,所以我们当时做了二三排共轨的设计,人少可以四座,人多可以稍微紧凑一点还有一个大的行李箱。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