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中国胡慧敏: EV6将再次点亮赛道激情

2023年08月29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8月25日,起亚携旗下明星产品亮相第二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本次车展,备受关注的明星车型EV6正式上市,售价28.28万元起;专为中国用户精心打造的EV5首次亮相并开启预售。车展期间,起亚中国市场部部长胡慧敏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在中国性能电动车这一块,市场可能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EV6作为高性能电动车,能够再次点亮以前燃油车时代喜好性能车朋友们对赛道的热情。

网通社:这次成都车展咱们起亚展台有哪些亮点?

胡慧敏:本次成都车展上,我们品牌的最大亮点就是发布了一款新的电动车,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EV6,已经在国内亮相一段时间了,然后这次是正式上市,并公布了它的售价。

作为我们起亚在全球明星产品,本次我们是以全进口方式引进中国销售,而且我们不是销售EV6的所有版本车型,只引进销售高配的车型,也就是GT-Line、GT车型,包括四驱和两驱的版本。然后GT-Line四驱版是31.28万,GT因为性能更强,是一个高性能版本,所以它的价格高一些,为41.98万元。

第二个亮点是起亚全球首次在中国首发的战略车型——EV5。我们发布了EV5在中国的预售价格,预售价为15.98万元至22.98万元,相信EV5也会为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起亚品牌认识。

那么第三个亮点其实在展台上我们可以看到,在展台偏后的区域有一台我最大的供应商摩比斯研发的M.Vision 2GO概念车,这个很有意思,通过四轮电机驱动,可以实现横向的,也可以360度的原地掉头,这个技术我们叫e-Corner技术,其实在国外就展示过,但在中国还是首次在车展上进行展示。这几个是本次成都车展我们的展台亮点。

网通社:EV6正式上市对起亚来说很重要,那么起亚对它的定价策略是什么?核心竞争力又是什么?

胡慧敏:其实我们刚才已经讲了,EV6是作为一款全进口的车型进行销售的,我们今天也发布了它的定价。GT-Line两驱版、GT-Line四驱版、高性能GT版三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8.28万元、31.28万元和41.98万元。它们是以全进口的方式销售,但是售价要比海外的价格要便宜,所以我们更多的是想向中国消费者表达我们的诚意。你可以查一查咱们附近香港地区或者韩国的价格,就会知道这个售价已经是非常有诚意的价格。

从其他方面来说,这款车型是作为一款高性能的电动车,受众群体我们也非常清楚,主要还是向中国市场展示起亚的一个电动车的技术能力,让大家认识一下起亚的电动车水平是什么样的。

从这款车本身的产品竞争力来看,包括几个方面,首先,它的性能非常强大,它的高性能电机最高转速可以达到每分钟2.1万转,这个在国内是没有的,所以这个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一个性能。那基于这样一个产品的性能,它的零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3.5S,同时,我们知道电动车的加速都不错。但是在提速,也就是最高时速方面,这款车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60公里每小时,在韩国进行专业媒体测试的时候甚至超过260马,包括零百公里加速也要比3.5S的时间更短。前段时间在成都做了赛道试驾,当时媒体也测了,能够开到小于3.5S的零百公里加速,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官方标准的成绩其实还是比较谦虚的,其实实际测下来都是比这个要强的。所以这个是它的第一个性能比较好。

第二个其实它有很强大的充电功能,配备了800伏高压快充技术,从10%充至80%的电量只需要18分钟,但这个并不是理论,因为我们前段时间在南京和壳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座合作的品牌超充站落地南京,正式启动运营。我们当时做了一个小型发布会,请到一些媒体老师,现场见证了这个充电过程,EV6的电量从10充至80%确实仅需要18分钟,当时大家看了以后确实挺震撼,这也是它的特点。

另外EV6搭载了比较有科技含量的配置,同时为了增强它的性能,在纯粹的速度、弯道性能,乃至赛道性能方面,EV6配备了电子控制悬架(ECS)和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e-LSD),对整个车的操控性也会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即使在非常高速的情况下,它的弯道表现也是令人非常印象深刻的。除此以外,我们还有一些非常高端的配置,比如带有模拟音浪功能的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系统等尖端配置,另外我们也会用到一些环保的材料来作为车内装饰的面板,所以整个EV6环保的部分也是做得不错的。

刚才已经介绍到,我们今年在成都车展上市的这款EV6车型。那在中国性能电动车这一块,其实我相信这个市场可能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但是在性能车方面,我相信已经有很多朋友非常感兴趣,所以EV6作为高性能电动车,将能够再次点亮以前燃油车时代喜好性能车朋友们对赛道的热情。

网通社:你刚才也是提到了,这款车型受众群体比较小,我们负责走量的是EV5,这款车也是全球首次亮相,也正式开启预售了。这款车在细分领域里面其实竞争很激烈,那么我们这款车的核心优势是什么?然后起亚对这款车的预期是怎么样?

胡慧敏:我们今天公布了它的预售价15.98万-22.98万元,是一个竞争最激烈的电动车区间。那这个区间竞争激烈,其实反向说明这个市场非常大,非常主流的市场,所以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有这么一款产品,能够帮助我们在这个市场上能够争取到更大的市场份额。

这款车的特点跟EV6就不一样了,整个目标人群是以家庭为主,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所以在这款车上我们有以下亮点。

首先,外观设计非常特别,就我们现在看到市场上大多数的电动车都是以圆滑的线条、科技感为主的概念,就像是圆圆滚滚或者像鼠标一样的造型,但是我们这款车是方造型,方正的造型,直线比较多,锋利的切面也很多,其实是把传统的SUV和科技做了一个结合,在外形上非常有辨识度,所以对于一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友好的选择。

第二点就是大家非常关心的续航问题,它续航超过700公里,在同级车型中非常有竞争力,另外还有27分钟的快速充电功能,然后它的电池安全这些也都是遵循我们全球的标准,也是非常好的一款选择。同时也会提供双电机的版本,因为有些消费者对性能有要求,EV5也是能够给到的。然后对外放电这个功能,现在露营非常流行,然后出去露营会使用到一些电器,有些朋友可能还会搞一搞烧烤,那么EV5这款车能够满足一般电器的使用,所以它很好的满足了家庭出行的多样化场景。

同时,EV5在空间和舒适型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EV5我们定位为百变生活智舱,满足百变生活的各种场景,重点在于变化,比如说前排两个座椅是连在一起,其实就改善了前排的一个乘坐空间。另外EV5的第二排是可以完全放倒,能够带来完全像床一样的感受。在后备厢的部分有一个桌板,可以提起来的桌板,比如说去露营,小孩子看书、做作业,或者你想在上面坐一下,也都是可以的,非常舒适惬意。EV5的视野也是非常好的,我们在研发的时候做一些对比测试,它整个视野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它在以上几个方面做得非常好。

此外,中国用户对于电动车的智能化或者是智能座舱方面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是努力地去改善,一方面和一些大厂在做一些合作,打造非常适合中国用户使用需求的车机性能,能够提供远程的OTA升级,同时也能够提供一些更加切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一些APP,比如微信。它的操控逻辑也更加适合我们中国用户,这些方面我们都是希望它能够更好的满足中国用户的一个需求。

但是其实EV5虽然说在中国,针对中国用户需求去做的研发,但它不仅仅是一款给中国的车型,它实际上未来会在中国生产,不仅供应中国市场,也会去卖到国外,所以其实它是一款在中国研发,在中国生产,但是会供应全球的这么一款车型。而对于起亚来说,EV5是一款非常重要的战略车型。

网通社:车机会针对中国做专属定制,在其他方面有没有做一些体现呢?

胡慧敏:其他方面,比如说像我们的前排座椅,我们在调研的时候发现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这些是消费者非常在意的配置,所以我们也是做了这个事情,EV5也有这个功能,希望这些功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另外包括像一些女性消费者对360度全景影像需求比较高,我们也会优化这些配置。同时,我们刚才发布会上也讲了,它现在是预售阶段,计划是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中间大概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期间我们可能也会根据用户需求做一些调整,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例如在配置上做一些调整,所以这个也是我们真正能够希望切合中国用户去做更加便利化的设施。

网通社:起亚面向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战略进展如何,都取得了哪些成果?

胡慧敏:起亚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战略,针对中国新能源战略,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就是产品,刚才提到了EV6和EV5是今年上市销售的;明年会有EV9,EV9今年在北美和韩国已经上市了,而且在北美已经卖断货了,卖得非常好,EV9是一款中大型的SUV,应该也是中国用户特别喜欢的一款产品。

网通社:也是进口引入吗?

胡慧敏:现在还没有定,是进口还是国产还在商议,但是这辆车在国外已经上市了,其实是一款比较成熟的产品。截止到2027年,起亚会上市6款EV车型,基本上后面这几年就是每年至少推出一款电动车这么一个节奏。此外,因为电动车它还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它是一个生态,所以在充电这方面,我们也是在积极推进与国内充电企业的合作,刚才我提到起亚和壳牌合作的首座800V超充站已经落地南京开始运营了,我们未来也会和能链智电(快电)等中国充电企业合作去布局充电桩,快速实现400伏的充电桩,加速满足用户的补能需求。

另外,我们在渠道方面也在做调整,一方面我们和一些大的经销商集团进行合作,快速升级我们的渠道网络,同时这些优秀的经销商集团的经营经验是非常丰富的,他们也会帮助我们提升整个经销商体系的能力。

另一方面,我们还在全国重点城市核心商圈新建City Store,能够带来一个更好的人流量,同时,我们也在焕新升级我们的老经销商门店,持续推进全国4S门店SI 2.0升级,给用户提供一个更高端、更美好的用户体验,这是在渠道方面的一些举措。

再有就是,我们现在在国内的一些新能源品牌,它们都有自己的APP,因为用户通过APP可以对车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一些服务,或者是一些售后都可以通过APP来实现,我们之前也有一款APP,但那款APP更多实现的是手机和车的互联,进行对车的控制和监控,在其他方面可能还不是很完善,我们正在完善并推出更好的品牌APP,在各个方面对用户提供一个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这也是我们追赶中国头部电动车品牌调整的一些动作,希望能够向他们学习,我们也希望能够做得更好。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