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二周年,“现象级爆款”海豚持续热销,推动A0级市场电动化发展

2023年08月29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8月29日,比亚迪海豚迎来上市二周年。截止到2023年7月,海豚用累销超42万辆的成绩,完成从“突围者”到“引领者”的转变,凭实力成为“现象级爆款”。凭借e平台 3.0的技术优势,海豚在树立起同级产品价值新标杆的同时,也打破自主与合资、新能源与燃油的界线,带动国内A0级轿车市场进入全新发展格局,引领整个行业和市场转向新赛道。

上市二周年,“现象级爆款”海豚持续热销,推动A0级市场电动化发展

累销超42万辆,海豚重塑A0级轿车市场格局

作为首款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的车型、首款使用比亚迪新LOGO的车型、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量产车型,海豚自亮相起就备受关注。上市后的单月销量快速攀升,并于当年12月首次过万,成为A0级轿车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2022年,海豚保持热销势能,以累销205417辆的成绩登顶A0级市场年度销量冠军。进入2023年,海豚继续高歌猛进,连续5次月销超3万辆,连续19次获A0级轿车市场月销冠军,连续6次获A0级汽车月销冠军,连续5次获纯电轿车月销冠军,4月更是成为五年里首次进入全品类零售量销量榜前二的A0级车型。

海豚强势的销量表现带动了A0级轿车市场热度回升。乘联会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A0级轿车市场销量增速为6.7%,是5年以来的首次正向增长。2023年7月,销量增速再创新高,达到59.7%,较上年全年增长53%。

上市二周年,“现象级爆款”海豚持续热销,推动A0级市场电动化发展

得益于海豚在A0级轿车市场的领跑,A0级市场电动化普及速度也在加快。海豚上市前,A0级市场虽已出现纯电车身影,但销量榜单依旧是燃油车占据主流地位。海豚上市后,A0级纯电在A0级市场的销量占比由2018年的5%跃升至2023年1-7月的44.4%。

e平台 3.0技术赋能,海豚全维满足用户需求

海豚持续领跑细分市场的表现,与全维全优的产品力密不可分。

作为e平台 3.0技术的首款车型,海豚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产品力精准契合用户需求,为消费者带来以往A0级轿车无法比拟的精致体验:在空间上,海豚拥有2700mm的越级轴距,轴长比达66.3%,让乘坐更舒适;在安全上,有刀片电池和纯电动车专属安全车身结构加持,让驾乘更安全;在智能配置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VTOL移动电站让用车更便利;在效率和续航上,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兼顾高效出行和驾驶快感,热泵系统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让续航更稳定。

在主流媒体举办的2021年极寒测试(-20℃至-15℃)中,海豚禁受住了低温续航、低温充电、低温可靠性测试等严苛考验,续航达成率、30%-80%充电速度、能耗水平等表现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上市二周年,“现象级爆款”海豚持续热销,推动A0级市场电动化发展

出众的实力让海豚收获了用户的高度评价,推荐值持续走高,长期排名同级别车系口碑和关注度前列,形成了销量、口碑并行上升的良好态势。在收获用户肯定的同时,海豚也得到了行业机构的高度认可,获颁“纯电动乘用车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

上市二周年,“现象级爆款”海豚持续热销,推动A0级市场电动化发展

收获各方好评的海豚,依旧积极倾听用户心声,通过加推新车色、推出新款车型等方式强化竞争力,以更高的产品价值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拓展渠道创新营销,海洋网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海豚持续热销的原因,除了产品本身的硬实力,也离不开海洋网在渠道和营销领域的创新。

在渠道方面,除了大家熟知的4S店,海洋网还积极布局商超店和城市展厅,从旧有的“人找车”向“车找人”的模式转变,为消费者近距离体验海豚创造了便利条件。

在营销方面,海洋网针对年轻群体触媒习惯,通过共创、跨界合作等方式,让海豚成功“出圈”。从ChinaJoy触电“二次元”文化,展出海豚海洋元素痛车、到携手王者荣耀冠军战队武汉eStarPro推出潮改共创联名版,再到联合ELLE杂志打造“海豚宠粉节”……一系列营销活动既拉近了海豚和年轻消费者的距离,也精准诠释了海洋网更年轻的产品定位。

上市二周年,“现象级爆款”海豚持续热销,推动A0级市场电动化发展

上市两年来,海豚收获了市场、用户及行业的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持续领跑A0级轿车市场,重塑A0级轿车市场格局,加速A0级市场电动化趋势。站在上市二周年、累销超42 万辆的新起点上,期待有更多用户在海豚的陪伴下开启精彩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