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高空间大 试驾2023款理想L7

2023年08月29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电气化大趋势下,众多车企都纷纷推出适应时代的产品。与绝大多数企业的纯电路线不同,理想始终致力于研发并推出增程式混动车型。从早期的理想ONE,到现在的L系列,都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式增程器+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续航能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此次试驾车是L系列中的入门产品——理想L7,虽然在尺寸上不如其它在售的两款车型,但其配置以及内部空间已经相当“吓人”了。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它的动态表现吧。

外观:科技气息浓郁

外观造型方面,理想L7秉承了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个车身比例非常协调,尺寸上相比理想L8和理想L9虽然显得略小一些,但实车的视觉效果相差无几。整体来看,新车采用了新能源车型惯用的封闭式前脸设计,看起来简约时尚。车头和车尾都配备了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当酷炫,并且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995mm*1750mm,轴距为3005mm。

细节方面,测试车辆采用了分体式头灯设计,LED光源的远近光灯被设计在前包围两侧,营造出很好的简约感。车顶采用了一大块黑色顶板,搭配浅色车身后,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车身颜色也是理想家族产品的一大亮点,理想L7提供7种车身颜色,其中绿色特别版珍珠漆、蓝色特别版冷光漆以及曙光红特别版多层漆需要单独选购,价格为10,000元。

轮圈方面,测试车辆选装了21英寸双五辐式轮圈设计,并匹配了米其林PILOT SPORT系列的265/45 R21规格的轮胎。

内饰:简约实用风

内饰方面,测试车辆的布局和设计和此前的理想L8及理想L9车型相似,整体设计非常简约,省去了很多中控台上的物理旋钮及按键,大部分功能操作方式都集成在了中控屏上。同时,测试车辆同理想L8和理想L9一样,仪表盘并没有配备在常规位置,而是配备在方向盘中央上部,上面显示了挡位、续航里程等重要的行车信息,与之搭配使用的还有HUD抬头显示系统,这样前卫科幻的驾驶体验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理想L7的中控台上,全系标配15.7英寸中控屏+15.7英寸副驾驶娱乐屏。车机智能芯片所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155,车机系统的整体UI设计和操作流畅度表现不错,并且语音交互系统能实现“可见即可说”和六音区自由对话,大幅提升了操作便利性,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中上游水准。另外,虽然测试车辆没有采用品牌音响,但19喇叭的音响系统还是有着令人非常愉悦的听觉感受。

在舒适性方面,测试车辆采用了分段式不可开启天窗,虽然采光性一般,但个人感觉这样的天窗形式就已经足够用了,前后窗遮阳帘还可以独立开闭,机动性也比较强。座椅方面,新车采用了真皮包裹,并且前后排座椅都拥有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配置拉满。空调方面,测试车辆为三温区自动空调,空调出风口均可进行手动调节风向或关闭出风口。

动力:可动可静

动力上,理想L7搭载了由一台1.5T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增程器的最大功率为113kW,电动机总功率330kW,电动机总扭矩620N·m。匹配40.9kWh容量的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1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100km,足够让大家告别里程焦虑。

理想L7采用了增程式混动动力系统,其发动机仅具备发电功能,而并不会参与直接驱动车轮。这套增程系统提供“纯电优先”、“燃油优先”以及“油电混合”三种能源模式,在短暂试驾后,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油电混合”模式的,其动力系统会根据驾驶情况自行调节工作模式,相对来说较为智能省心。这个模式下,测试车辆会有着较为出色的综合动态表现,别看车辆整备质量达2450kg,但加速时根本不费力。

另外,在动力模式方面,理想L7还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以及“高性能”四种模式。其中高性能模式下的加速踏板非常敏感,轻踩下就会有相当不错的动力释放。而针对城市通勤,个人更推荐舒适模式,该模式下加速踏板响应会相对迟缓,对于一台奶爸车来说,缓慢平稳的行车质感,更为重要。

底盘方面,测试车辆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虽然没有配备空气悬架系统,但配备了悬架软硬可调功能。在试驾中我们发现,这款低配车型的底盘感受还是不错的,悬架可以过滤掉来自地面大部分的细微震动。而对于较大的颠簸,这套独立悬架系统也可以轻松化解。

在转向方面,测试车辆拥有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每种模式对应着不同轻重的转向力度。个人较为推荐运动,此时的转向力度偏重,会有着非常不错的驾驶质感。当然,如果是女性驾驶者,那较轻的舒适模式则会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在NVH方面,测试车辆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虽然配有增程器,但当增程器介入后,车内仍可以保持不错的静谧性。另外,车身各处的装配工艺也较好,在行驶时也不会出现共振现象,驾乘体验相当出色。

空间:主打一个大

乘坐空间方面,作为一台中大型SUV,理想L7整体表现非常出色。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调至舒适坐姿后,头部空间有两拳。保持驾驶位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非常宽裕。

储物空间方面,理想L7的储物空间表现正常。除了常见的门板储物槽外,前排还配备了两个无线充电板,另外,充电板后面还有杯架。第二排的储物空间相对较少,而且由于女王座椅功能,副驾驶座椅后方并没有配备常规的储物袋。不过,这样的储物能力其实已经足够了,对于一台5座中大型SUV来说足矣。

后备厢空间方面,容积为801L,地板较为平整,两侧各有一个容量不错的储物槽,其中右侧带有网兜。

安全:武装到牙齿

在安全配置方面,试驾车辆提供了非常丰富的主动安全以及辅助驾驶功能。例如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W-HUD抬头显示系统等,可以说是已经武装到了牙齿,让驾乘者有着更加安全、舒心的用车体验。

总结:

作为继L8和L9后的又一款SUV车型,理想L7延续了前辈车型身上的诸多优点。除了简约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外,超大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都让整台新车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在新能源汽车内卷严重的当下,三十多万的选择余地有很多,但理想L7出色的产品力确实非常吸引人,正在关注此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还是可以多多考虑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