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之选 四款30万纯电中大型轿车推荐

2023年08月29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车意向从燃油转战到了纯电。不过对于初次接触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而言,如何在购买时将体验感直接拉满?本期新车导购就为您带来四款30万纯电中大型轿车,它们不光产品力出色,各自还有独特的亮点,相信不会令您失望。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EV、极氪001、飞凡F7以及岚图追光。其中,比亚迪汉EV和极氪001都是率先上市的热门车型,凭借各自出色的产品力,深受家庭用户和年轻用户的青睐。飞凡F7和岚图追光则是新能源车市中的新晋小生,作为后来者,它们在汲取更多造车经验的同时,还融入了自身特色,同样值得消费者考虑。

一、外观

外观方面,自从比亚迪品牌全面转型新能源,旗下车型的外观设计也进行了一次“大转型”。汉EV采用了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前格栅,车头两侧导流口造型和下包围样式则为车头增添了些许运动感。极氪001、飞凡F7以及岚图追光虽然都是背靠传统大厂,但毕竟是由单独的品牌团队所打造,因此造车思路更加开阔。其中,极氪001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定位猎装轿跑车型,外观造型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目光。飞凡F7和岚图追光则尽显新能源简洁设计理念,并在灯光上下功夫,辨识度较高。

车身尺寸方面,飞凡F7和岚图追光的车身长度均达到了5米,极氪001则包揽了车身宽度、车身高度以及轴距三大项,数据层面较其余三款车型更加出色。

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基础配置都非常丰富,只不过在部分特色功能上有所区分。其中,比亚迪汉EV配备了独有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而其余车型均为不可开启全景天窗,通透性表现稍差一些;极氪001则配备了独有的全车电动吸合车门和矩阵式头灯,科技感更足一些;而飞凡F7优势则在于全车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整车静谧性更加出色,同时还提供了电动吸合车门的选装机会;岚图追光配备了独有的感应后备厢,提升了日常便利性,而极氪001虽然同样提供该功能,但也还需进一步选装。

二、内饰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与极氪001整体布局较为相似,均采用独立的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相对较为常规。飞凡F7则采用了RISING MAX 3+1科技娱乐舱,其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5.05英寸中控OLED屏幕、12.3英寸副驾娱乐屏以及后排8英寸娱乐屏组成,科技感直接拉满。岚图追光配备了由3块12.3英寸屏组成的大联屏,再配合下方的功能屏,同样科技感不俗。

内饰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各有不用的侧重点,其中比亚迪汉在配置层面整体更加完善。具体来看,比亚迪汉和极氪001均配备了方向盘记忆和HUD抬头数字显示;极氪001和飞凡F7则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备厢的拓展性更高一些,不过二者的第二排座椅功能均需要选装,而比亚迪汉和岚图追光则为标配。此外,岚图追光是四款车型中唯一支持手势控制功能的车型。

三、性能

动力方面,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采用双电机。从参数上来看,极氪001和飞凡F7电动机总功率比较出色,均达到了400kW,而电动机总扭矩参数则是岚图追光最为出色,达到了730N·m。此外,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CLTC纯电续航方面,比亚迪汉的续航里程超过了600km,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

四、安全

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都有着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安全性上的需求。其中,比亚迪汉更是配备了独有的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被动安全方面更加周到,发生事故时能够进一步减轻对驾乘人员的伤害。飞凡F7和岚图追光则分别配备了移动物体预警系统和哨兵模式/千里眼。相比之下,极氪001则稍占下风,安全性配置不如其它三款车型丰富。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四款车型的辅助驾驶等级均为L2级,其中极氪001还可选装L3级辅助驾驶。此外,飞凡F7是此次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提供激光雷达的车型,只不过还需消费者进一步选装。不过飞凡F7也是唯一没有提供透明底盘/540度影像的车型,对车辆底部及周围视野方面不如其它三款车型更加直观。

智能化配置方面,岚图追光的表现较为出众,其与比亚迪汉均配备了车载KTV功能,娱乐性更强一些。同时,自身还配备了独有的车内生物监测系统和模拟声浪。另外,除比亚迪汉车型以外,其余三款车型的车机均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操作流畅度有所保障。

总结: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各有特色,其中比亚迪汉和极氪001占据先发优势,不仅产品力出色,质量可靠性也有目共睹。飞凡F7和岚图追光虽然是新晋小生,但两款车型对消费者需求洞察得十分清晰,无论是智能化配置、颜值、空间以及动力表现,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如果您正在关注30万左右纯电中大型轿车,不妨看看这四款车型,相信不会令您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