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转型提速 沃尔沃即将推出首款纯电MPV

2023年08月29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进入2023年以来,汽车行业“内卷”加剧。沃尔沃汽车凭借全方位体系实力,加快电气化转型,在品牌建设、市场销量等各个维度上保持稳健增长态势。近日,品牌公布了在华经营成绩单,同时宣布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豪华MPV EM90将于2023年11月12日全球首发。

截至2023年7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累计销售车辆9.2万辆,同比增长8%,整体表现稳中有升。其中,纯电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7%;市占率方面,1-7月份,沃尔沃汽车市占率6.1%,同比上升0.2%。

销售渠道建设方面,沃尔沃汽车总共有290多家经销商网点、城市中心店37家。未来,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沃尔沃汽车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布局多业态渠道形式。

围绕电气化时代新需求,沃尔沃汽车打造覆盖出行全场景的充电补能方案,预计到年底,接入的公共充电桩数量超过50万根,覆盖全国330个以上城市,以及3100多个高速服务点,进一步拓宽用户的充电选择。

为进一步深化电气化发展,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首款纯电豪华MPV EM90,该车将于2023年11月12日全球首发,并将同步开启中国大陆地区的预订。

沃尔沃表示,作为沃尔沃汽车首款纯电豪华MPV,EM90将是一间移动的斯堪的纳维亚客厅,不仅可以帮助用户从A点抵达B点,更将为用户创造一个移动生活空间,帮助用户充分利用车内时间。

目前,沃尔沃汽车旗下的电气化车型包括:S系列和XC系列配备的Recharg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XC40 Recharge和C40 Recharge、EX90等纯电动车型。

按照规划,沃尔沃汽车到2030年将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这两大战略目标。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