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访谈 | 傅雨晨:30万元内极致体验,让智己LS6成为爆款

2023年08月29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的内卷正在进入新的维度,800V、智能座舱、高阶智能驾驶,正在成为竞争的新方向。在这样的背景下,不仅要让车辆性能做到极致,还要让价格打动消费者。

在8月2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智己LS6开启全球首秀并公布预售价格区间23万-30万元。

作为智己高端智能平台的巅峰产品,LS6搭载三电、智能驾驶、智舱交互领域的百余项最新尖端科技,打出“最具未来感的智能驾舱”、“最强800V平台”和“最美国际范设计”三大产品标签。

“先进的‘准900伏’技术都是在接近百万的豪车上才有应用,智己LS6把先进的技术拉到30万以内区间。”智己汽车LS6产品主理人傅雨晨在接受汽车头条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到。

智己LS6希望通过“极致性价比”和“越级”体验,在智能电动车的市场争夺战中获得一席之地。

“最强800V平台”,30万内无敌手

作为智己汽车首款面向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智己LS6首次搭载“准900V双碳化硅高性能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全域800V电压供应,包括电池、电机、电控、热管理系统、充电系统在内的所有功率器件,从而保证整车在动力性能、充电性能和能耗管理等领域的协调与提升。

智己LS6“准900V”车型搭载了极致的三电系统,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100度电三元锂电池组;电机是镁合金黑标高性能电机,可以实现最高21000rpm的峰值转速,前电机最大功率200kW,后电机最大功率高达379kW。

在这样的配置下,其最高工作电压能够达到875V,零百加速可以达到3.48秒,最高极速为252km/h,同时拥有760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傅雨晨看来,30万元以内的智己LS6的性能可以比肩保时捷Taycan路特斯Eletre等接近百万的车型,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一个越级的性能体验。

“准900V”平台在充电方面同样技高一筹,峰值充电功率可达396kW,可以实现超快补能。5分钟即可增加200km 的续航,能够解决应急问题;10分钟能够补能350km,解决一周通勤用电量;充电15分钟,最多可增加500km的续航,买杯咖啡的时间,就满足上海到合肥跨城之旅一路到底的补能需求。

傅雨晨对于智己LS6的评价是30万元以内打遍天下无敌手,其面向的用户群体对性能有较高要求,同时也有一定的消费能力。

高低搭配,应对市场需求

智己LS6在“准900V”车型以外,同样推出“准500V”车型,通过高低搭配的形式应对市场的需求。

“智己LS6‘准500V’车型与同级别的竞品相比还是非常具有优势的。”傅雨晨如此评价这一车型,他表示“准500V”车型的性能比很多400V的车型要更强,甚至性能成绩比肩一些号称800V的车型。“极致驾控的性能是智己品牌一直追求深深刻在我们品牌DNA的元素。”傅雨晨补充道。

智己LS6准500V车型在充电方面同样表现优异,从目前市面上所有公用桩的比例来看,该车型在超过80%的公用桩上都可以用满至少90%的充电效率,傅雨晨也将其成为“万能充”。

根据傅雨晨透露,智己LS6准500V车型在后续在产品规划方面会搭配容量略小一些的电池作为入门车型,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60公里左右。整体来看,准500V车型面向是更加追求经济实惠以及主要应对日常城区通勤的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6还拥有先进的集成式热管理系统,可以兼容准900V和准500V两款不同车型,低温热泵最低的工作温度可以达到-18°C的界限。

傅雨晨说到,行业内主流车型所配备的热泵系统工作温度只能在-10°C以上,智己LS6在-18°C到-10°C的低温区间,整车空调能耗要比竞品要低50%以上,在低温环境下拥有更好的续航表现。

此外,集成式热管理系统能够在夏天极热的环境让车内迅速降温,夏天经过暴晒,车内可以达到60°C甚至70°C,智己LS6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让舱内温度下降40°C,达到25°C左右比较适宜驾车的环境。

傅雨晨对于集成式热管理系统的评价是,极寒的环境下可以让用户拥有更好的续航,同样在炎热的环境下制冷速度也是远远领先于其他的竞品。

智驾智舱相融合,解决驾驶痛点

在电动化时代,智能化已经成为评判一款车型的重要标准,尤其是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逐渐拉开了产品之间的差距。

智己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也站到来排头兵的位置,据悉,今年第四季度,智己IM AD将正式迈入城市NOA时代,并且可以实现去高精地图的城市NOA,摆脱了高精地图对于智能驾驶发展的阻碍。

从2020年12月品牌成立,到追上头部玩家的智驾进度,智己汽车仅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用智己自己的话说,“智己2年,走完友商9年智驾路。”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智己LS6上在智己L7和LS6的基础上,针对城区通勤用车过程当中的痛点进行升级。面对侧方停车,贴近马路牙子以及一些狭窄小路的死胡同等工况,用户可以使用一键代驾智驾功能省心省力地进行应对。

智能化的另外一个方面则是智能座舱。据傅雨晨介绍,智己LS6是以驾驶为第一性准则的概念设计整个座舱,延续智己之前两款车型L7和LS7的可升降长联屏座舱的布局。同时,在在中央扶手的位置布置一块尺寸稍小的控制屏,结合车外的摄像头等设备,可以给用户创造出来更加省心更加零焦虑的驾驶体验。

同时,基于屏幕布局形式,LS6拥有数字视觉捕盲功能,该功能通过车外智驾摄像头,将画面通过捕盲的形式投射在车内联屏上并配合灯效和音效提醒,弥补视觉盲区,增加驾驶安全性和驾驶者的信心。

除此之外,LS6在交付后会接入智己大模型,车端拥有更加丰富的交互体验,比如讲闻声图、闻声音乐等功能。傅雨晨将这一功能称为智己汽车的GPT。

智能电动车的竞争越来越“卷”,在23万到30万元区间已经有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等车型。智己LS6则希望通过性价比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未来,智己LS6“准900V”车型将以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蔚来ES6、阿维塔11等车型作为主要竞争对手。“准500V”车型将瞄准特斯拉Model Y入门版车型。

傅雨晨表示,智己LS6计划通过30万以内的价格,让消费者体验到越级的三电技术和智能化体验,智己汽车希望通过这一策略让LS6上市后迅速成为这一领域的爆款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