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电动超跑来了!MG Cyberster四季度上市

2023年08月29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这款车是完全的新品类、新物种,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全球,没有跟它一模一样或者相类似的又是纯电、又是电动剪刀门和软顶敞篷的组合。”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这样形容MG Cyberster。

在日前开幕的2023成都车展上,MG名爵品牌携全明星阵容参展。在这当中,陆家俊口中的中国首款敞篷电跑MG Cyberster无疑是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与此同时,其也和“中国汽车史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纯电车”MG4 EV一道,开启了MG品牌“从世界来,向世界行”的全新篇章。

“世界的电动风潮始自中国,中国有非常广阔的市场让所有可能都变成现实。”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邵景峰指出,MG应该把握电动化机遇,做敢于冒险的开拓者。

Q4上市交付,Cyberster开启敞篷电跑新纪元

事实上,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英伦运动汽车品牌,MG早已成为跑车市场的中坚。

诞生于1962年的MGB,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打破当时全球单一车型的销量纪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猫王、贝克汉姆夫妇、007詹姆斯邦德等众多名人与影视角色,都选择将它作为自己的座驾。

MG Cyberster正是基于MGB打造而来,在不久前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MG Cyberster已完成全球动态首秀,成为首台在古德伍德赛道动态亮相的中国品牌量产车型,开启敞篷电跑新纪元。

宽体低趴造型、软顶敞篷、剪刀门……可以看出,MG Cyberster是一辆软顶敞篷两座纯电跑车。邵景峰指出,这样的设计正是基于品牌对消费者的洞察。

他表示,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更快实现跑车梦,一方面需要优化车辆的尺寸,把成本和价格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另一方面不能追求太大的电池,这样才能实现轻盈的车身。MGB带来的启发是双门、两座、敞篷跑车。

“这片蓝海我们从没碰触过,过去只在影片里看到过敞篷跑车,对于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想接近它都是奢望。”邵景峰直言,中国用户对敞篷车有很多放不开的情结,但这些情结由于工作情况、家庭情况、社会环境等让人不敢触碰。

而MGB倡导的全世界的浪漫精神,将由MG Cyberster重现出来,让中国消费者敢于放开情结,去触碰一点浪漫,通过购买这款车型来体验浪漫。

值得一提的是,打造中国首款敞篷电跑,本身就是MG品牌的“冒险”,创新的背后也存在诸多难点。

邵景峰坦言,Cyberster开发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就是剪刀门+软顶搭配,软顶容易漏水,剪刀门的问题就是开门方式是否丝滑。

其中,为了杜绝打开剪刀门时撞上顶部导致油漆磕碰掉的现象,MG安装了很多雷达,并采用三种开启方式,通过多种安全措施保证车辆开启。且这种电动剪刀门,在关门时也不需要费力拖拽车门,可以通过按键轻松关闭。

在诸多创新搭配下,Cyberster一经亮相,便收获了诸多消费者青睐,陆家俊表示,新车计划于第四季度上市,并实现上市即交付,专为追求梦想并且敢于实现梦想的人打造而来。

新能源车型助力,MG加速“全球化”布局

MG Cyberster的到来也是MG品牌加速电动化、全球化的有力佐证。本届车展,MG还放了一个大招:MG4 EV在全球统一了命名,让外界再次看到了品牌加速全球化的决心。

据了解,作为MG品牌打造的“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纯电车”,MG4 EV斩获今年1至7月“中国电车欧洲销冠”,不仅是出口欧洲最多的中国电车,也战胜一众欧洲本土强敌,登顶欧洲纯电紧凑车销量第一。

而不仅是欧洲,在上市一年的时间里,MG4 EV已畅销全球30余个国家,也是今年1至7月中国品牌出口最多的纯电车型。

“MG4 EV在全世界、尤其在欧洲销量异军突起,我们看到以后信心就上来了,如果MG4 EV大量地在全世界铺开,加上MG7以及MG Cyberster,我相信MG品牌上攻的动作应该会收到成效。”邵景峰表示,MG4 EV全球统一命名,也是希望能够借着品牌全球化的战略部署,去推进各款车型齐头并进。

在MG4 EV的基础上,MG Cyberster也担当着品牌走量的重任,根据规划新车将于明年4、5月在英国上市。“我们对这款车的使命也有多重考虑。第一,希望上攻,瞄准MG7的定位向上。第二,瞄准MG4的全球销量。第三,MG Cyberster的唯一性、稀缺性、大胆创新的突破性等,会推动MG品牌整体向上。”邵景峰如是说。

数据显示,2022年MG全球销量达66万辆。陆家俊指出,品牌今年预估销量达80万辆。同时,2024年是MG诞生一百周年,品牌将全力冲刺全球年销量“百万目标”。

在此背景下,MG需要制定产品型谱、有统一的命名体系标准,从而拥有更好的品牌辨识度和记忆度。后续,MG 的规划方向是“全球化”和“高价值”这两条路径,在新能源上稳步推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