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启源正式发布,二进制与东方文化对数智时代的回应

2023年08月29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长安汽车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军汽车行业的企业之一,已累计收获了2500万用户的信赖。“第三次创业”之后,长安汽车再次迈上了发展快速路,陆续发布了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其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都走在了行业领先位置。2023年8月27日,长安启源正式发布,这是长安汽车对数智时代的强有力回应。

长安启源的品牌LOGO是以0和1为基础,象征二进制的数智时代,靠0和1就可以编译无限可能。同时0到1也寓意着宇宙起源,从初始向无限拓展,也象征着长安启源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不断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想象。

在LOGO的造型设计上,长安启源又融合了东方哲学中的“方”与“圆”,中间的0设计为方形,两侧的1又呈现出圆润的外轮廓。“圆”寓意包容和自然美感;“方”寓意规律和未来的数智科技。方中有圆,圆中有方,意味着自然美感与数智科技的高度融合,这或许是长安启源对未来出行的思考。

另外从长安启源的品牌名称来看,“启”是开始的意思,代表着数智出行的无限可能,寓意着长安启源将是百年长安新的开始。“源”是源头、传承的意思,代表着百年长安的品质匠心,寓意着在数智新时代,长安对用户、对产品的初心依然没变。所以从长安启源的名称到LOGO设计都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对这个新品牌是给予厚望的。

那长安启源对数智时代的汽车是否有不一样的理解呢?长安启源将打造“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新汽车战略。通过SDA智能数字化平台作为底层技术支撑,打造六层智慧架构,构建数智新汽车全环境感知能力、全域服务化能力与多维自进化能力,意味着长安启源从产品到服务都将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未来,长安启源将推出A系列、Q系列和E0系列共三大产品序列。到2025年,长安启源将面向全球推出10款全新车型。而在今年年内,我们将看到长安启源A05、A06、A07、Q05产品的陆续发布。

目前,长安汽车已布局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三大新能源智能化品牌。据长安汽车的规划,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累计投入2000亿元,新增超1万人的科技创新团队,集团年销量将达到500万辆,长安系品牌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启源150万辆。身处汽车行业大变革的浪潮中,这显然是个不小的挑战,你觉得长安启源能做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