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班通勤油耗很重要,皓瀚DH-i VS宋Pro DM-i,哪款车更省?

2023年08月29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买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无非是为了满足几个需求,日常上下班和生活通勤、偶尔外出中短途旅行以及寻找诗和远方的长途旅行。但用车场景最多的无非还是日常上下班以及城市通勤,这几乎占到了普通汽车用户用车市场的80%以上甚至更多。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买车首要任务还是满足日常上下班,因为毕竟每个人的假期有限,结合这样的用车需求,我们就来说说什么样的车子才更适合大众人群日常上下班通勤。

新能源时代下,通勤车需要怎样的实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买一台新能源车来作上下班等日常通勤之用。其实上下班的早晚高峰对于时下很多城市的车主来说,开车都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早晚高峰的走走停停甚至长时间堵车,对于一辆车的驾驶顺畅尤其是油耗等用户痛点就提出了更高要求。

新能源大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开始在汽车智能化甚至智能辅助驾驶等方面大做文章。如何面对上班族早晚高峰开车更顺畅、车辆更省油等一系列实际用车需求,却少有厂商深耕研究。不过最近上市的东风风神皓瀚DH-i就针对上面提到的大众最刚需环节进行了一系列设计创新,即便是应对全场景用车需求也能满足。新能源时代下,这才是上班族座驾最需要的。

混动争霸挑战赛,风神皓瀚DH-i和比亚迪宋Pro DM-i谁更胜一筹

我们此前多次提到过,虽然目前新能源市场火爆,但结合时下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当前人们全场景用车需求,混动依然是目前新能源最有效的解决方案。那考验一台混动车最重要的是什么呢?笔者认为是能耗以及驾驶感受。在近日就有人来了一场皓瀚DH-i和比亚迪宋Pro DM-i之间的争霸挑战赛。

此次通过两台皓瀚DH-i及两台比亚迪宋Pro DM-i编队行驶的方式,在早高峰的8:00沿城市五环出发,通过车辆行驶在早高峰的日常通勤环境下,来看看两台车的具体表现。

测试比拼的方式简单公平公正,通过对所有车辆清空油箱和电池,给每台车补给100块的92号燃油,来保证是同等能源条件下行驶。此外行驶中每台车都是三个人负重,车辆空调23度、2级风、Eco模式行驶条件下,每100公里进行一次同组换手,来验证车辆的能耗表现。

最终的能耗挑战测试结果为:100块的燃油在城市早高峰,风神皓瀚DH-i共行驶了297公里,综合油耗4.2L/100km;比亚迪宋Pro DM-i则行驶了244公里,综合油耗4.6L/100km。通过比拼后不难发现,风神皓瀚DH-i的综合能耗表现比比亚迪宋Pro DM-i更胜一筹。

风神皓瀚DH-i为何比宋Pro DM-i更强?

结合上面两款车的混动争霸挑战赛成绩,明显看出风神皓瀚DH-i更胜一筹,那为何它会比宋Pro DM-i的整体表现更强呢?主要是风神皓瀚DH-i是全球第一个真正搭载4挡混动混动系统的车型。马赫电混DH-i系统从技术上实现“功率分流”与“多挡串并联”的融合,利用多挡DHT保持全速域下的高效工况,并利用ECVT换挡调节,在保证动力、省油的基础上,也具备了无顿挫的平顺性。

值得一提的是,4挡也是目前多挡串并联混动的最高挡,在全速域尤其是高速巡航状况下,能始终让动力系统保持在最佳转速,并快速进入高佳工况,让串并联的混动电驱在更高速域保持随时在线,全速域节能和充沛动力也就不在话下了。

值得一提的是,皓瀚DH-i搭载的是全新一代马赫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更达到45.18%,是行业首款热效率认证突破45%的混动汽油机(PHEV版车型专有)。 其综合功率达到了215kW,综合扭矩更达565N·m。

加上匹配4挡串并联+双电机,让其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纯电、串联或并联驱动,时刻保持强劲电加速;高速行驶时,在4挡混动变速箱的加持下,电驱并联速域区间能放大到时速110km以上,让皓瀚DH-i随时享受电驱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比亚迪宋Pro DM-i长期盘踞在热销榜上,但其零百加速也仅有8.3秒,高速无力更是备受用户和网友吐槽;而1.5L自然吸气爬坡无力同样是被诟病。相比之下,风神皓瀚DH-i的0百加速达到6秒,让你超车绝不拖泥带水,驾驶游刃有余。

高速强劲的动力,在ECVT无级变速控制换挡的加持下,变速换挡更是0顿挫,多挡平顺也让通勤不堵心。同时自动适配最佳混联场景的i-Control智能控制系统,让车辆保持了更低的油耗。

覆盖全场景,皓瀚.马赫电混DH-i能耗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风神皓瀚. DH-i的7大混联模式的i-Mode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相当实用,驻车发电、纯电驱动、能量回收、串联驱动、4挡直驱、4挡并联,以及独有的双模功率分流模式,甚至可衍生出多达26种工作模式,做到城市到高速到极地的全场景使用需求覆盖,让你驾驶无忧。

此外,皓瀚DH-i的4.2L/100km油耗表现,对于上班族来说,绝对甜到你心坎。尤其对上班族来说,上下班的早晚高峰堵车时,走走停停,不仅堵心还费油。但皓瀚DH-i在起步、怠速、缓行以及制动时,能做到纯电驱动0油耗,可以说越堵越省。快速路和高速行驶时,在皓瀚DH-i的4挡变速加持下,多挡调节让你的车子动力系统始终保持最佳工况,高速同样省油。

以市区通勤为例,如果你有一台风神皓瀚DH-i,即便是每天40公里通勤,综合油耗4.2L/100km,也就意味着每月只加一次油,就可以让你畅通无阻。40公里的上下班通勤,对于一般城市来说已经完全够用。

写在最后:

风神皓瀚DH-i和比亚迪宋Pro DM-i相比,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显然更胜一筹。油耗4.2L/100km的综合油耗,对上班族来说,更贴心,动力和驾驶方面,0顿挫感换挡和强劲的动力,也让你驾驶更舒心。不仅如此,9万级的价格优势,相比比亚迪宋Pro DM-i的13.58万元起,性价比更加明显。如果你是上班一族,那么一台风神皓瀚DH-i显然更友好。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东海,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