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还有买丰田的理由吗?安全配置拉满的威兰达来给你答案

2023年08月29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稳步向前,愈来愈多的造车新势力以及更多的新车型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看重新车上软件层面的高科技配置,这也就让造车新势力逐步缩小与传统车企之间的差距。传统车企多年以来积累的造车经验正在逐步地被边缘化,那在电气化时代的今天,身为传统车企的广汽丰田,在威兰达上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威兰达作为广汽丰田“品牌进化”战略下的SUV先行者,也是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首款中型SUV。“低重心、低高宽比”的设计,就算是一款SUV车型也要尽量压低车身,来实现更优秀的操控性能。这也正是TNGA架构的最大特点。在混动车型上,还把蓄电池小型化,放在车辆的低处,在不牺牲离地间隙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重心配比。

无论是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上,都下足了功夫。威兰达的车身采用了高张力的热成型钢等材料,在轻量化和高刚性这两件事情上都做到了很好的平衡。要知道,同级其他车型,比如CR-V、RAV4等车型都还是使用普通工艺的热成型钢材。

以往采用冷成型的部件作为汽车白车身时,会因为难以确保成形性和加工后的尺寸精度,高张力钢板只能将强度稳定在1180MPa级水平。而威兰达采用的高张力热成型钢材能够达到更高的材料强度,在过弯时,更高强度的车身会让车身获得更好的响应,让你获得更多的驾驶乐趣。并且在车身的重要位置,例如车顶纵梁的加强件和2号横梁的位置也都用上了同样的高张力热成型钢,光是白车身就减重了不少。

当然了,不单单是在被动安全配置上下功夫,威兰达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更是丝毫不亚于同级车型。在同级其他竞品车型里,倒车车侧预警这一项配置几乎都没有配备,而威兰达上不仅有倒车车侧预警这项配置,就连并线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这一类的配置也成为了标配。

在同级其他竞品车型中,大部分车型都配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比如皓影、CR-V、RAVA4等车型,但是在车道居中的能力,也就是识别车道的能力,和识别前方障碍物的能力都稍显不足。而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在实际体验中都有领先同级的表现。

在我们实际的道路条件下,有一些机非混行的路段,在这种路段行驶的过程中,有不少人还是很紧张的,毕竟自行车、电动车在行驶轨迹上的多变性很强。所以新一代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增加了行人识别和自行车识别。

另外,新一代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能够实现自动跟车,在跑长途的时候,一套好的驾驶辅助确实能让人解放双脚。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同级车型要么还是采用纯油的动力系统,要么就是纯电车型,要么很费油,要么就有补能短板。而威兰达的2.5L双擎车型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混动SUV,搭载了丰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41%的超高热效率让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只有4.6L,这一箱油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压根就不存在里程焦虑的问题。

写在最后:虽然在国内市场中,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份额还是有所上升,但是燃油车型还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广汽丰田威兰达作为一款产品力、品牌影响力、安全配置丰富、科技配置齐全的车型,笔者认为,威兰达在市场上将会有着不俗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