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星纪元 ES、ET:科技感、智能化对标特斯拉,市场潜力十足

2023年08月29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23年成都车展上,星途汽车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ES、星途星纪元ET双车亮相。两款新车定位超舒适中大型电动轿车、超舒适中大型电动SUV,充分体现着这个品牌“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实力。可见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星途速度”再次实现赶超。

不过在当下内卷的国内新能源市场,众多品牌车型云集,而主打高端的星星纪元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发挥自己的产品力呢?成都车展期间,《车壹圈》来到星途汽车展台探馆,在对星纪元 ES、星纪元ET进行了一番静态体验后,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两款新能源车很有冲击力”。

星纪元ET:中产家庭科技之选

第一眼看到星纪元ET,给人的感觉就是高端大气,整车在科技与智能化方面,明显对国内高端新能源市场构成不小的威胁。

外观上,该车整体风格简约优雅。从前面看,密封式的前脸非常简洁大气,蝴蝶设计灵感营造一种高端感,再加上横向贯穿式灯带以及倒梯形的智能大灯,让整车运动气息进一步爆满。

进入车内,星纪元ET的科技感更要强烈一些。双悬浮式智慧大屏为车内打下智能化元素。另外,内饰浅色格调很鲜明,中控台、扶手箱、座椅大量应用了麂皮材质,再加上氛围灯、大面积真木材质,让时尚与豪华在这里发生碰撞。总之一句话:星纪元ET在设计上很用心,每一个细节看着都很舒服。

当然,正如那句“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如果说星纪元ET整车设计超凡脱俗,那只是其中的一个亮点。因为对于高端新能源车来说,驾乘也至关重要。而在这方面,星纪元ET又是如何做的呢?

空间充裕舒适,为星纪元ET驾乘体验加分。车身尺寸为4950*1975*1700mm,轴距3000mm。坐在后排座椅,挺直腰杆后,膝盖距前排座椅靠背至少有三个拳头以上距离,宽大空间带来的体验感真是太舒适了。

值得一提的是,星纪元ET的配置也很丰富。除了两块液晶屏幕。车内手机无线充电,前后座椅电动调节应有尽有。此外,同级SUV最大采光面积1.5平米的全景天幕、使用6mm双层夹胶静音玻璃,又将豪华与舒适性发挥到了极致。

虽然,该车在产品参数上没有更多信息透露,不过我们还是了解到一些动力方面信息。比如该车基于E0X平台打造,续航或在700km以上,支持800V高压架构,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50km。从这些产品参数来看,就知道星纪元ET实力不俗。

对标Model S的星纪元ES

星途汽车展台上另一款星纪元ES也是一大亮点。作为“星纪元”首款纯电车型, 以及少有的量产800V高压平台的中国品牌轿车,让星纪元ES技术含量很高。

外观上,星纪元ES很有运动感。从前面看,密闭式进气格栅横向贯穿式前大灯加上两颗ISD智能交互灯形成了独特的风羽蝶面前脸造型,在彰显科技元素同时,也营造出鲜明的识别度。

其次,星纪元ES流畅的溜背造型、媲美超跑的超低风阻、3.8s的百公里加速,再加上修长车身、流线式腰线设计,让这款车简洁而不失运动韵味,浑身散发着动感气息。

进入车内,星纪元ES的科技感很让人心动。一体式环抱座舱设计,座舱内悬浮着15.6英寸超大窄边框中控屏,让整个中控台的布局显得简约,暗藏式的储物箱设计巧妙,再加上采用国外豪车的怀挡设计,顿时让车内的高档感爆满。

在空间方面,车身尺寸4945*1978*1480mm,轴距3000mm。宽裕的空间,再次为舒适选项加分。坐在副驾驶座椅,可以将双脚尽情伸展,调整座椅角度后更适合“躺平”。同样,后排空间达到B级车标准,轻松翘起二郎腿也不觉得紧促。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信息显示:星纪元ES有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车型可选。其中,双电机性能版车型最高续航有望突破700KM。在800V高压平台作用下,充电5min可续航150km,15min即可实现补能30%至80%。

同时,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同级最低的0.205Cd风阻,这些数值让星纪元ES在对标Model S时有着十足的底气。

在《车壹圈》看来:星途汽车在中国高端品牌中很值得研究。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吭不响的将产品做到了全球。国内市场销量一路长红,海外出口堪称中国高端车翘楚,并且国内15万元级产品在海外竟然卖到40多万元——这样的产品力与品牌力,基本达到了中国高端品牌天花板。

如果要问星途汽车在产品上有什么短板?目前来看,那就是在新能源产品上尚未发力。不过这种局面很快就会扭转,随着星途汽车新能源产品系列“星纪元”推出,势必助推星途在新能源赛道上全面发力。

此次,通过车展探馆对星纪元 ES、ET的静态体验,再次让人见识了星途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实力与速度。在这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纪元 ES、ET推向市场,其销量数据一定会给人大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