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新款冠道!好开不累空间大,比昂科威PLUS更省油…

2023年08月29日 19:15:02
分享到:

广汽本田冠道这车凭借着大五座的空间体验确实开创了一个先河,虽然是中型SUV,但它并没有为了迎合所谓的载人需求而向舒适性妥协,说它固执确实有些固执,但这种固执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只有当你坐进去体验之后才知道它给你带来的舒适性有多重要。如今,新款冠道正式与大家见面,22.48-33.28万的售价区间,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但配置及变化到底有多少呢?通过试驾我们一起来看看。

外观:小改也精致

新款广汽本田冠道在外观上的变化,实话实说确实不大,主要对前脸进行了微调,而调整集中在了中网LOGO区域,全新的水晶本田标识确实颜值很高更醒目了,与中网整体搭配的让前脸更有精气神,最主要的是其变化也与家族最新一代的设计风格一致,提升了其辨识度。

另外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不过对于它的轮圈样式做了调整,新款轮圈让车侧整体的时尚度有提升,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另外值得说的就是它优雅的车身设计即便是当下来看也没有过时,整体风格还是偏向年轻运动化的设计思路,比较讨巧。

尾部基本就没有改变,依旧是溜背的设计加上C型环灯以及双边四出排气,进一步凸显出它的运动风,整体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虽然现在来看没有那么亮眼,但也绝对算得上比较耐看的造型了。

内饰:悬浮屏提升科技感

内饰此次变化还是比较大的,首先就是皮质包裹会更上档次,其次是对于从前的木质饰板此次也更新成了防碳纤维材质,运动味道更浓烈了,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它悬浮式的车机触屏了,毕竟从前的嵌入式屏幕多少有些老旧感,此次更换为悬浮式屏幕,对于科技氛围有显著提升效果,年轻味更足了。

中控触屏内也更新为家族最新的Honda CONNECT3.0车机系统(目前试驾车辆为试装车,消费者购买的新车将会是最新车机系统),UI界面得到优化,简单直观的信息显示更便于驾驶者操作。常规的车机功能集成度也比较高,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实用性比较好,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激活也比较灵敏,全景影像清晰度也有提升,而屏幕左侧的快捷按键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不过对于APP软件应用的拓展能力相对一般,这一点相对于目前国产乃至造车新势力来说还是有提升空间的。

向什么手机充电接口、感应开启后尾箱、智能远近光等实用性配置也一并搭载,整体对于它的功能、舒适化体验上做的相对不错。

座椅:大五座就是舒服

很多车型都把中型SUV的后排座椅配备了6座甚至7座,虽然载人能力有加强,但还是忽略的它的舒适性体验。而冠道对于大五座还是有一些执念的,不能因为所谓的多坐人而牺牲它本来中型SUV本该具备的后排舒适性。所以大五座依旧放在当下还是相当具备档次感和空间感的。

后排座椅因为车型不同,配置也会存在差异,我们试驾的车型并不是顶配,后排中央扶手仅有杯架和储物槽,但如果是顶配车型,将会配备电动天窗幕布按键及四个Type-c接口,实用拓展能力会更丰富。

乘坐感受和老款车型一致,坐垫填充比较扎实,包裹性也足够贴合,后备厢空间中规中矩,放置双人长途行李还是绰绰有余的。

动力:2.0T+9AT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此次依旧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与老款车型一致。不同的是为了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对发动机进行了调校,1.5T+CV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由原来的142kW降至138kw,最大扭矩为243N·m,2.0T+9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由原来的200kW降至192kW,最大扭矩370N·m。

此次的试驾车为2.0T版本,经过全新的调校后,它的动力表现如何呢?我们都知道其实老款车型在起步初段会有一些动力迟滞的现象,给人感觉变速箱升挡不够积极,所以导致轻踩油门踏板后,动力并没有明显的释放,只有深踩油门踏板把转速拉起来,才会有明显的动力释放。而新款冠道确实有了很大改进,低速起步并没有拖沓感,平柔线性的起步感受会更稳定,涡轮介入时机很及时,而且换挡逻辑很灵敏,在中低速域行驶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动力储备很充足,此时深踩踏板依旧可以获得较好的动力释放,确保在高速域区间动力输出依旧让驾驶者有很强的驾驶信心。

转向指向性比较精准,转向力矩也比较轻柔,底盘支撑响应一如既往的偏向舒适化的调校风格,确保了足够有韧性的同时,对于路面出现的沟坎、颠簸过滤效果也很柔和,后悬可以很好的抑制住压缩回弹带来的弹跳感,保证车辆行驶时有一个很稳定的姿态。

此次试驾,我们从北京出发,途径张家口继续行驶至内蒙古乌兰察布,全程400公里左右,用时接近4小时30分,大部分高速路段及少量国道、市区道路,路况条件比较通畅,并且一直在顶着限速跑,并不能算是燃油经济性高的最佳行驶状态,我们驾驶的2.0T车型最终的表显百公里油耗为10.9L,这样的油耗表现我认为算是可圈可点的,如果是较为匀速的行驶的话,相信油耗也会得到进一步的降低。

另外最后想说一下,其实同级别的竞品车型途观L、昂科威PLUS、汉兰达与新款冠道的区别在于哪呢?首先就是途观L在行驶感受上德味的底盘调校的会更扎实,连续颠簸过滤震动的效率更从容一些。而昂科威PLUS其实NVH静谧性表现不错,对于噪音有很好的抑制能力。汉兰达则在于口碑销量较好、保值率较高。

但反观全新冠道,其实它的实力反而会更均衡,相比较途观L来说,比途观L调校上会更偏向家用化风格,好开不累且空间更大。而比较昂科威PLUS来看,同样的动力总成下油耗会更低,燃油经济性更好。最后相比较汉兰达而言,综合配置更高且无论是入门还是顶配版对比均有2万元左右的价格差,性价比会更高。

编辑总结

新款冠道虽然外观变化不大,但对内饰做工用料和科技氛围有显著提升,让内饰老旧科技感不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而大五座驾乘舒适性有保障,动力响应均衡,优势项也得到了延续,结合它23.98万-32.9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预算在这个区间的消费者,没有多人乘坐的刚需问题的话,那这台新冠道还是非常值得选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