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今年频发新车,从缤果到星云,设计水准到底怎么样?

2023年08月29日 20:2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五菱这位“国民车企”可谓是大动作不断,相继推出了缤果、悦也、云朵这三款纯电A级车,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新能源的地位。随后,又剑指燃油车领域,推出了星云和星光这两台品质出色的产品,亦是获得了用户的追捧。

五菱新车推进的速度逐步加快,产品力相比以往有了长足的进步,在设计层面也更加出挑了,具体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缤果、悦也作为“开拓者”,设计上够出彩吗?

五菱缤果和宝骏悦也都是近期五菱旗下的热门车型,设计上层面也是各具特色。

诚然,缤果的定位是城市通勤用车,凭借亲民的售价和出色的品质,成为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心头好”。它采用了圆润柔美的线条和复古的造型设计,观感也同样是简洁大方。菱形水波纹的进气格栅,搭配前脸的X型水影灯,再加上车身侧面流水曲面的轮廓,亦有着精致典雅的造型,年轻与活力亦是呼之欲出。

“悦也不改,不如推下海”这是周钘在悦也发布会上的金句之一,也代表了悦也是一台具备玩乐属性的SUV。它采用了方盒子设计语言,大量运用横平竖直的线条,有着属于硬派越野的气质,并通过圆角矩形设计过渡,还兼具着软萌的观感,营造出别致的“硬萌”特质。其斑马线前大灯有着同级别最优的照射能力,行业首创的Car-watch能够自定义图片、视频乃至于表情包,是年轻人圈子里的时尚宠儿,更是悦也出众设计理念的一部分。

云朵和星光的设计符合市场需求吗?

宝骏云朵和五菱星光作为后来者,其设计也是颇为出彩,能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吗?

诚然,五菱的出众设计理念无疑在缤果和悦也上得到了验证,而云朵在“天空美学”的加持下,更是“美上了天”。云朵前脸采用了的分层渐进式设计,并使用了无棱线造型的云门车身,饱满的线条和流线的曲面,宛如是在看着天空中流动的云海。设计独到的云眸大灯,加之天际线日行灯和地平线后尾灯的组合,亦如同广袤的地平线,带来了极致的视觉体验,亦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

星光作为五菱旗下的轿车,也有着颇为犀利的观感。弧形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组合,就像是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封闭式进气格栅与之配合,亦塑造出威武不能屈的面孔。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流畅,有棱有角的造型和溜背式设计亦是运动感十足,相信当下的年轻消费者也乐于接受。

在众多出彩设计的基础上, 星云又有何出色的表现?

有了前面这些车型的加持,五菱在星光上设计也更加成熟,具体的表现如何呢?

和云朵类似,五菱星云采用了“星空美学”设计,外观更有着比肩星河的美感。流星语超跑的前脸设计也是别出心裁,通过171颗星光饰件组成的漫天星雨格栅,配合星瞳分体式前灯组、星空式矩阵中网等设计,带来了直视璀璨星河的观感。

同时,星云整车的大灯均采用了LED光源,在角灯的加持下,有着16.5米照射亮度,耐用性亦是可圈可点。大灯还配备了自动大灯、伴我回家功能,贴心地陪伴你的每一段旅程。同级唯一的星语律动灯光秀功能,亦能覆盖解锁、闭锁、寻车等众多的用车场景,在用户赏心悦目之余,亦能兼具一定的实用性。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同样出彩,可以看到星云流畅的线条,以及同样欢脱灵动的身姿,配上星耀白、星辉咖、星夜紫、星幻绿这四款星光车色,也有着别样的美感。它还有着燃油SUV模范生的称号,比起燃油车在设计上其实更贴近新能源车型,具备着极致的电感,也必定能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结束语

五菱近年来的进步,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从缤果到星云,旗下的产品在保证了质量的同时,设计层面也更加精进,未来也必将继续贯彻“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为老百姓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你觉得现阶段五菱产品的设计水准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