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周新势力车企销量公布,深蓝略降成就“蔚小理”?

2023年08月30日 01: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8月29日第四周新势力车企销量正式公布,总体上来看相比第三周销量数据差别并不算大,理想和蔚来仍旧占据着前两名。魏牌也跟第三周一样,在新势力车企中是最后一名。

下面,我们就看一下8月第四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具体的销量数据。

第1名的理想汽车,销量为0.77万辆,和第三周相比销量虽然略有下降,但仍然以绝对优势稳居冠军宝座。排在第2名的蔚来第四周销量明显提升,达到了0.5万辆,进一步缩小跟理想汽车销量上的差距。

难得的是最近销量一直不太理想的小鹏汽车,第四周销量稳中有升,进入了第3名,销量为0.33万辆。看来小鹏G6的上市,对于小鹏汽车销量的提升确实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和小鹏汽车一样,零跑汽车第四周销量同样保持增长,周销量0.31万辆,位居第4名。排在第4名的车企还有极氪汽车,销量同样为0.31万辆,极氪汽车周销量环比增长超100%。

第三周销量遥遥领先的深蓝汽车,在第四周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销量为0.29万辆,名次也由第3降至第6名。

腾势哪吒两家车企第四周销量相同,都是0.23万元辆。其中腾势汽车销量环比略有下降,哪吒汽车上涨了0.03万辆。最后两名是问界和魏牌,这两家车企跟第三周销量排名完全没有变。不同之处是,问界销量略有增长,魏牌则是原地踏步。

除了上述10家车企,包括比亚迪、特斯拉、广汽埃安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也都公布了8月第四周销量数据。比亚迪销量为5.17万辆,特斯拉和广汽埃安分别为1.7万辆和1.24万辆。

相对来说,上汽通用五菱市场表现就略差一些了,第四周销量只有0.78万辆,跟理想汽车不相上下。

随着第四周销量的公布,基本上能够大致预测到8月国内新能源车企的销量数据。截止到8月27日,比亚迪汽车总销量为17.93万辆,特斯拉销量为5.64万辆,广汽埃安销量3.96万辆。

也就是说,上述三家车企将会成为8月国内新能源车的销量前三名。

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销量为2.91万辆,蔚来汽车销量为1.6万辆。由于深蓝汽车销量的下降,小鹏汽车排在了第3名,销量1.17万辆。

不过,小鹏汽车也仅仅是以微弱优势领先深蓝汽车。深蓝汽车销量为1.15万辆,差距并不大。8月销量榜“蔚小理”是否能够再聚首,还是存在疑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