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无处不在!采埃孚发布互联网安全带,如何实现互联?

2023年08月30日 07:5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采埃孚(ZF)公开了新概念的安全带,安全性能再次提高。此安全带名为ACR8,由于可以通过车辆的各种传感器检索到的信息,所以也被称为网络安全带(networked seat belt)。

ZF的新网络安全带使用车辆的传感器,以此为基础,如果感知到事故的可能性,就可以将乘客移动到座位安全位置。安全带可以引导乘客做出安全的姿势,提高安全带的功能性能。因为上半身在碰撞之前或碰撞过程中已经向前倾斜得太远,则可能会增加受伤的可能性。这就是重新定位想法的由来。

ACR8搭载电子机械式皮带张紧器。在此基础上,可以收紧松动的安全带或快速重复这些安全带,使安全带产生震动,对司机发出警告。安全带具有主动辅助驾驶员的功能。

一旦发生事故,就会再次主动启动。发生事故时,一开始要约束乘客的上身。碰撞后安全气囊展开,安全气囊膨胀过程结束后,在数毫秒内向安全气囊方向松开安全带。这是为了充分利用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的优点,将乘客受伤的危险度降到最低。

为此,ACR8安全带不仅可以连接传感器,还可以连接紧急制动系统,在车辆紧急制动时,将乘客移动到正确的位置进行固定。之后发生碰撞时,安全带会强力快速地固定乘客的身体,并与安全气囊一起保护乘客。

它也可以在安全带上制造强制性震动,警告司机。如果驾驶员监控系统检测到疲劳驾驶的可能性,就会向安全带发出唤醒信号。之后安全带会产生震动,叫醒司机等,提醒大家注意。

根据ZF的说法,ACR8网络安全带不需要单独的NCAP认证。另外,小巧到60毫米而不是一般的安全带安装深度82毫米也是优点,因此具有适用于多种形式的座椅的通用性。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能发现汽车的创新其实无处不在,不是非得有冰箱,彩电,大沙发才是科技创新。不起眼的安全带看似没有任何高科技,也能有科技创新。

不得不说,采埃孚的安全带确实是很好的发明,但是想要大规模推广的话,还要看它的成本高低,有没有企业愿意使用这种安全带作为卖点。而一旦大规模推广的话,可能几年之后,我们就看不到传统安全带了,市面上的汽车都是这种互联网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