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嬴彻卡车NOA运营超5000万公里 进入大规模商用化

2023年08月30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嬴彻科技官方获悉,嬴彻卡车NOA(导航辅助驾驶)率先突破5000万公里,实现了安全运营零事故的创新实践,并在现场与申通快递、中通快运、德邦快递等头部物流客户签署采购与战略合作协议。自2021年底嬴彻科技与主机厂伙伴成功量产智能重卡至今,嬴彻卡车NOA成功覆盖全国高速干线,其安全、省人、省力、省油的价值得到头部物流客户的广泛认可,已经实现了智能重卡的大规模商业化运营。

嬴彻卡车NOA其全国高速公路可用率为100%,高速公路商业运营覆盖率已达70%,并攻克连续弯、长下坡、连续隧道及缺少RTK定位信号等难题,实现复杂道路的安全可靠通行。嬴彻科的节油算法(FEAD)已超越预见性巡航算法(PCC),实现了横向控制、交通流应对、全局速度规划、及更精准的载重及滚阻系数测算,显著提升节油效果。

嬴彻卡车NOA针对重卡数据传输的局限,创造性实现端云结合的增强影子模式,在车端直接对驾驶数据进行高效提纯,上传高质量数据片段,已形成55万个高价值场景,并于云端数据湖进行仿真训练,版本更新周期仅需14天。

目前,嬴彻卡车NOA在行为上已逼近人类优秀司机,甚至在油耗等多个重点维度上已经超越了优秀司机。为了持续优化嬴彻卡车NOA性能,并在驾驶行为上实现对人类老司机的全面超越,嬴彻科技结合商业化运营获得的海量数据与高度智能的LLM大模型,开始打造嬴彻超级司机。

在硬件方面,嬴彻科技专为卡车智能驾驶系统设计了新一代的ADCU计算平台。新平台提供了强大的AI与CPU算力, 满足卡车对于远距感知以及节油算法的需求;在平台软件层面,嬴彻科技遵循着完整性、通用性以及标准化的设计理念,开发了车辆硬件管理,系统软件基础功能,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核心功能;在卡车EEA架构方面,嬴彻星云架构释放了新一代功能,为OEM及Tier-1合作伙伴提供了更高效,更灵活的解决方案。

(图/文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