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Cyberster今年四季度上市即交付,要让跑车更普及

2023年08月30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MG品牌近百年的历史中,有一款跑车销量突破50万,打破当时全球单一车型的销量纪录。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猫王、贝克汉姆夫妇等众多名人都选择它作为自己的座驾,这款车正是曾经风靡全球的传奇车型——MGB。

随着电动化时代的来临,在2023成都车展上,上汽名爵MG品牌旗下的中国首款敞篷电跑MG Cyberster首次与公众见面,除了传承MGB的精髓之外,这款新车还拥有全球唯一软顶敞篷和剪刀门组合的设计,以及在动力操控和智能化方面的突出表现,MG品牌也希望这款纯电跑车以细分市场中“普及者”的身份,让更多中国用户拥有自己的跑车。

根据规划,MG Cyberster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国内上市,2024年4月至5月在英国上市,并且承诺上市即交付。

那么关于这款纯电跑车在设计和研发方面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未来MG品牌的电动化方面又有怎样的发展布局?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邵景峰,和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在发布会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让中国消费者体验浪漫

在MG品牌百年的历史中,MGB是传奇和经典的代表,其所承载的品牌精神,更始终给予着MG设计师们启示。在邵景峰看来,要让中国消费者更快实现跑车梦,一方面需要优化车辆的尺寸,把成本和价格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另一方面不能追求太大的电池,这样才能实现轻盈的车身。

“MGB带来的直接启发是双门、两座、敞篷的跑车。也曾考虑过硬顶,但是反复考量后还是决定做敞篷,因为这片蓝海我们从没碰触过,过去只在影片里看到过敞篷跑车,对于部分中国普通消费者而言,想接近它都是奢望。”邵景峰说道。

据了解,作为全球范围内唯一一款敞篷软顶+剪刀门的电动跑车,MG品牌对MG Cyberster上市后的使命也有着多重考虑。首先,是希望这款新车瞄准MG7的定位向上。其次,是瞄准MG4的全球销量。第三,则是利用新车的唯一性、稀缺性,以及大胆创新的突破性来推动MG品牌的整体向上。

不过据邵景峰透露,在MG Cyberster立项之后,也遇到了不少难点,其中最难攻克的就是剪刀门+软顶的搭配。

例如为解决软顶容易漏水的问题,MG Cyberster此前已进行过多次淋雨试验。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会的第二天,MG Cyberster还在小范围试驾的过程中遭遇了强降雨天气,但整体过程中车辆均未出现车内滴雨的情况,完全经受住了严苛环境的考验。

此外,剪刀门受制于结构,能够丝滑开启和关闭也是邵景峰要面对的难题。为了杜绝车内开关时可能遇到的问题,MG的设计团队为MG Cyberster设计了三种开启方式,中控处、门里处、扶手处,均设置开门按键,通过多种安全措施来保证车门的顺利开关。

此外,设计团队在邵景峰的带领下探索了人员下车场景,将车辆的地板适度抬高后,确保车主上下车时都能保持优雅的姿态。并且MG Cyberster在时速50公里以下的范围内,软顶都可实现自由开关,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领先水平。

2024年冲刺“百万目标”

作为MG品牌打造的“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纯电车”,MG4 EV斩获今年1至7月“中国电车欧洲销冠”,不仅是出口欧洲最多的中国电车,也战胜一众欧洲本土强敌,登顶欧洲纯电紧凑车销量第一。不仅是欧洲,在上市至今的一年里,MG4 EV已经畅销全球30余个国家,是今年1至7月中国品牌出口最多的纯电车型。

在陆家俊看来,MG品牌今年的全球销量有望达到80万辆。而到2024年品牌诞生一百周年之际,MG还将全力冲刺全球年销量“百万目标”。

“基于这个大背景,我们需要制定产品型谱、有统一的命名体系标准,从而拥有更好的品牌辨识度和记忆度,这就是我们进行全球统一命名的战略思考。”陆家俊表示:“MG4 EV代表了整个MG品牌进入新的一百年后,将全心投入到电动化新赛道的突破,也寓意着MG品牌电动化的战略方向。”

现阶段,随着上汽集团在智能化与电动化领域取得的不断突破,相关技术也正在逐步赋能旗下品牌各平台。而MG作为由中国人自己掌控的国际汽车品牌,也自然能够共享上汽集团的相关技术。

据陆家俊透露,MG品牌后续的规划方向将瞄准“全球化”和“高价值”两条路径,在新能源上稳步推进。“在邵总团队的帮助和支持下,结合全球用户的思考,我们把适合名爵品牌调性和特征的技术、设计运用在产品上。这些工作同步进行,在合适的时间会按阶段来往后推进。”

通过此次专访可以发现,凭借着MG Cyberster的推出,MG品牌不仅让中国用户接触到了电动跑车特有的浪漫气质,其全球化的发展路径也愈发清晰。相信在未来,MG品牌所取得的宝贵经验,也必将为上汽集团的全球化发展增添新的源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