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 Cyberster会成为中国的野马吗?|汽势问答

2023年08月30日 13:2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如果说战后的美国婴儿潮,成就了70年代的福特跑车野马。那么千禧年后远超美国当时婴儿出生数量的中国能诞生同样的经典车型吗?

上汽MG Cyberster想试试。

这款纯电、剪刀门和软顶敞篷惊艳配置组合的跑车,今年四季度将在国内上市,随后将登陆英国等欧洲国家市场。是一款设计和市场均充满想象力的国际化车型。

在成都车展,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总经理邵景峰;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 ,针对为何打造看似小众的MG Cyberster、如何将小众变风潮进行了解读。

按照邵景峰的介绍,MG Cyberster 6年前就已经提出立项,但公司管理层很慎重,最终能够审时度势批准启动,大型企业敢于做出突破性决策,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针对汽势Auto-First提出的MG Cyberster销量预期会怎样。陆家俊表示,MG Cyberster在英国预售即呈现抢订单状态。不仅在英国,该车在泰国的两门两座敞篷跑车市场上的反响也很好。

陆家俊相信,国内这个新的领域有非常大的潜在成长机会,这么好的车,一定可以引领敞篷电动跑车市场。

福特野马的火爆除了婴儿潮,还有漂亮、便宜和适度实用等特点。

邵景峰表示,MG品牌跑车起家,在英国,它将超跑技术和体验带给车迷,成就了英国的国宝级跑车MGB。改车所倡导的精神和当年福特野马对于美国梦所倡导的情怀是一致的,中国消费者唯独没有在电动化领域触碰到敞篷跑车。中国消费者缺少能释放天性的载体,MG Cyberster应时而生。

邵景峰对汽势Auto-First特别提到,这款车的设计经典、不另类。其中收腰的设计,是英式跑车才会出现的,这是英式浪漫,如果把它拉通就变成德式跑车了。MG Cyberster代表的是经典和重生。

市场表现和价格息息相关,陆家俊对未来价格没有直接回答,只给了一个参照系。他认为,这款车是完全的新品类、新物种,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全球,没有跟它一模一样或者相类似的,现阶段没有太多的对照物,目前很难说它的竞品是谁,之前英国媒体拿它跟车身形态类似的保时捷718宝马Z4来做一些对比,从英国来说预计售价都在5.5万英镑以上;国内定价会整体地评估、去考虑用户群体的状况。

MG Cyberster将卖给谁?

邵景峰表示,希望提供给女性消费者、感性消费者、包括老男孩们,以及提供给有经济实力消费者们更多的选择空间。

燃油车时代,多家中国品牌曾尝试打造老百姓能买得起的跑车,但苦于技术和品牌难以实现超越,最终都铩羽而归。

新能源时代,中国品牌有了换道超车的可能。性能方面,电驱动性能远超于机械时代汽油车的性能,这个变化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面对机遇,中国市场用10年就走完了100年产品迭代的周期。

很显然属于中国汽车的爆发期来了。

可以说,MG Cyberster已经具备了惊艳、原创及经典的多重属性,为了追求品质和数字化体验,它也匹配了众多高端化配置,和当年野马卖给后中学生的粗旷配置有本质的不同,这也决定了其定价和用户群不可能是20年前出生的千禧一代。

MG Cyberster会成为中国的升级版野马吗?纯电、软顶跑车,这是一个充满挑战而又极具诱惑的领域,上汽MG走出了通往成功必经的第一步——先第一个吃到螃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