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MPV就选别克!国内高端豪华MPV社交天花板,非别克世纪莫属

2023年08月30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虽然当下国内高端MPV市场上涌现的“后来者”越来越多,但若真正谈及在高端社交圈层具备一定影响力的MPV车型,实则寥寥无几。

其中,于去年11月上市的别克世纪无疑占据着关键一席。

这款售价基本在50万元以上的高端MPV,不仅在上市后短短半年的时间内迅速收获了一万名车主,而且最近随着七座版本的推出,别克世纪家族的“吸粉”能力也将得到极大提升。

继七座蕴世版之后,近期别克世纪再添七座臻享款,以46.99万元入市,意欲占位40万-50万元的高端MPV细分市场。

事实上,在七座臻享款到来之后,别克世纪也随之成为50万元以内唯一具备社交属性的高端豪华MPV。这背后再一次折射出的,是别克这位国内MPV市场领导者的深厚积累以及大厂实力所在。

别克世纪家族如今形成的用户独特圈层,已经与其他高端MPV车型拉开了距离。因为能同时具备功能、体验与社交属性的别克世纪,目前可以说几乎没有直接竞品。

那么,别克世纪家族这种影响力到底是怎样形成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细细分析一下。

(1)迅速成为高端社交“新名片”,别克世纪凭什么?

在中国市场深耕的20多年以来,别克MPV 身上“均衡”、“沉稳”、“大气”、“舒适”、“豪华”的标签已然深深刻在消费者的脑海中。

随后,当人们普遍认准 “买MPV就选别克”之后,借着别克世纪的推出,别克向更高端的豪华MPV细分市场发起了进攻。

彼时,以52.99万元-68.99万元价格入市的别克世纪,引领着国内MPV市场新一轮升级的同时,背后更剑指一直被丰田威尔法、埃尔法所“垄断”的高端MPV市场地位。

事实证明,凭借对市场的精准洞察,别克世纪又一次成功拿捏了高净值人群的需求,成为越来越多社交名人的出行最优选。

如今,别克世纪不仅已经成为博鳌论坛等大型政要活动指定用车,而且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华大集团CEO尹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殷若宁、中国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世界级艺术大师张艺谋导演等名人都先后成为了车主。

这张“星光熠熠”的名人车主名单,背后反映出的无疑是别克世纪过人的产品力与品牌力。

首先,相对市场上的其他高端豪华MPV,别克世纪身上越级的豪华和科技属性,是赢得高净值人群青睐的关键。

拿售价接近70万元的四座私享版为例,除了开创性地引入豪华智慧幕墙系统之外,其配备那张目前业界功能最丰富的160度云感座椅,稳稳拿捏高净值人群对极致舒适享受的追求。

这张座椅不仅拥有18向电动调节、18点指感按摩、石墨烯加热等多种模式,再加上8155芯片带来的智能化体验,以及当用户躺在这张座椅中时,能看到同级唯一的劳斯莱斯同款“星空顶”,将视觉感官的豪华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其次,随着七座版本车型的补充,别克世纪更能为用户带来差异化的全场景豪华出行体验。

除了尊享私密性的四座版本之外,六座/七座版本还能在豪华、舒适之上,带来了更灵活的空间增值效果,全面满足用户多元出行场景的需求。

例如在商务场合,第二排独立式座椅将继续提供宽敞奢侈的空间,满足接待贵客、商务洽谈等用途的需求;而在家用场合下,业界首创的二三排共用纵向长滑轨设计,大幅提升了座椅调节能力,带来了可灵活百变且媲美中高级轿车后排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也使得别克世纪能轻松容纳六到七人,确保全家舒适出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售价46.99万的别克世纪七座臻享款,为不同需求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将为其赢得更多务实的精英人群的喜爱。

截至今年5月,别克世纪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辆,最近更连续三个月问鼎50万元以上大型豪华MPV销量榜首。由此可见,别克世纪家族正不断获得高端用户及市场正向良好的反馈。

这种与高净值精英人群不断发生“双向奔赴”的能力,也令别克世纪家族成为高端社交圈层的“名片”,愈发闪亮。

(2)王者还能持续进化,与高净值人群同频共振

在消费者的感知中,品牌与他们的距离是不同的,有些品牌努力的做年轻化,努力打广告,表态度,却掀不起什么讨论度,而有些品牌的动作却总能吸引年轻用户的目光。

这其中的原因,便是品牌是否做到了吸引消费者“与自身为伍”。在功夫汽车看来,别克世纪家族如今在国内高端MPV市场上,已基本具备这样的“号召力”。

最近,别克世纪也官宣了世纪四座私享版将携手“中国服装界高定第一人”郭培女士推出高定版车型的消息。

据了解,即将推出的5款高定版车型均由郭培女士亲自操刀打造,每款都拥有独一无二的设计,以进一步提升别克世纪的豪华体验。

毫无疑问,别克世纪深谙当下社交时代更需要身份的明确、价值观的认同,要进一步增强用户的身份认同感,扩大圈层势能,就必须拥有敏锐的社会观察力,聚焦目标群体在社会的价值属性,并为之量身定制产品。

为此,别克世纪高定版的推出,是世纪家族打出又一张文化名片,为高端豪华MPV赋予更高文化艺术属性的同时,也能与高端圈层“同频共振”,找到情感链接与共鸣的关键节点。

从深层来看,这种在国内高端豪华MPV市场上的颠覆与创造,与中国社会精英们的价值观高度是一致的。而这样的价值认同,才是别克世纪构筑起的与其他竞品区别开来的“无形壁垒”。

也正因如此,别克世纪此次通过七座臻享款的加入,对整个产品家族来说并非简单的“提质扩容”,而是用更成熟、更触手可及、更舒适豪华的产品体验来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3)功夫拍案

如果说“买MPV就选别克”,那么买别克世纪,买到的是“高端社交名片+加顶级产品力”。

事实上,别克世纪此次通过七座臻享款与高定版的同时推出,全方位强化旗舰形象的同时,也势必将世纪家族独特、尊崇、科技的产品体验,“散播”至更广泛的细分市场。

这背后是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捕捉,更是别克在MPV领域深厚积淀以及企业强大体系力的体现。

如今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正全球领先,如同中国经济的强韧发展般,承载着这部分高净值精英们的“消费升级”需求的别克世纪,无疑将是其中的见证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