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张茂华:讲好启辰合资高品质的故事

2023年08月30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两年在新能源赛道上,合资新能源呈现出后来居上的发展势头,其中表现比较抢眼的就是东风日产在新能源上的布局,其中东风日产启辰在推出启辰大V DD-i这款产品后,转型向上的态势格外引人注意。

2023年成都国际车展,启辰大V DD-i插混110km iT版首批车主代表交车仪式上,更能感受到东风日产新能源在终端市场的红火场面。同时,随着东风日产新能源在中国本土化进程中,启辰不仅在产品上做到了“油电同价”,在推广方式、营销策略等方面也越来越接地气了。

面对全球电动化趋势,启辰又如何进一步赶超新能源汽车赛道呢?对此,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助理 销售部部长 张茂华,在成都车展媒体沟通会对东风日产新能源进行解读,让大家对启辰新能源发展有了更深入了解。

讲好启辰合资高品质故事

面对市场如林的强敌,东风日产新能源品牌如何杀出一条血路?面对媒体老师比较尖锐的话题,张茂华结合公司“合资品质,自主技术,油电同价,央企保障”十六字成功法则,针对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现状进行阐述。

作为东风日产首款插混新能源车,启辰大V DD-i插混秉承日产70年电驱化经验以及东风日产20年造车底蕴,为用户带来更可靠的造车标准、更轻松的驾乘体验、更电感的混动系统——这些都是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竞争优势。

自带合资高品质光环的启辰大V DD-i,除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外,产品上的技高一筹也让启辰产品力得到有效提升。比如搭配全域安全电池,保证车主日常用车的电池安全;搭载了1.5T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70kW,堪称“提速战斗机”;采用领先同级的5连杆独立后悬挂,相比市面上的3连杆悬挂,在加减速过程中提供更为平顺的动力输出。

“启辰作为有合资公司背景的品牌,合资品质,质高一筹。”,在张茂华看来:合资品质作为启辰品牌的产品根本,体现着企业对品质的追求,在品质方面启辰更有竞争优势。现在启辰需要做的就是:将启辰合资高品质的故事讲好,将启辰品质信息传给消费者。

让消费者享受更高性价比

“我们要把启辰的定位定好,价格很关键”。媒体沟通会上,针对启辰大V DD-i亲民售价,张茂华还向媒体解读了启辰的价格策略,而东风日产新能源所实施的中国本土化策略,其核心就是让消费者享受到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事实上,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启辰大V DD-i售价亲民与高性价比也是一大看点。动力上,搭载IHS智能电混系统,五大工况智能切换,堪称没有学习成本的“能量管理大师”;智能科技上,配备启辰V-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前后驻车雷达,实现全速域自动跟车,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

整体来看,启辰大V DD-i无论是在动力匹配还是在智能配置上,与同级车型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售价也低于竞品车型。

“在插混市场既有售价最高将近20万元的产品,也有启辰定位在10-19万元之间车型。如何精准找到自己的消费者群很关键,因此启辰的位置很重要。”

在张茂华看来,启辰大V DD-i与竞争对手相比,同样的价格却拥有更高配置,除了拥有超高的性价比外,也可以说在插混阵营中唯一的合资高品质插混产品。“打好性价比和配置差异化,市场才会逐渐了解并选择启辰,这是我们对市场的策略。”

东风日产新能源转型的先行军

东风日产20年的造车经验、1500万的保客服务体系,为启辰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体系,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全程用车。

在张茂华看来:启辰代表东风日产向新能源转型的先行军,让它更具品牌使命。而东风日产在产品、渠道等完善的体系优势,让启辰在新能源赛道上更容易赶超。

此外,启辰在服务渠道上也在不断创新。据了解:目前启辰有200多家4S店(东风日产有800家),充分利用终端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全面向新能源转型过程中,启辰将会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直连服务,更好地传递启辰新能源形象认知。正如张茂华所言“未来会跟消费者直接进行沟通,把我们的品牌和服务直接带给我们的消费者,让他们感受到整个启辰。”

当然,对于此次参加成都车展情况,张茂华也做了一些介绍。此次,启辰带来启辰大V DD-i 110km iT版,14.99万元的价格很有市场杀伤力也吸引了一部分客户群。不过,张茂华也对这次车展上没有全新车型表达了歉意。

虽然没有推出全新车型,但借成都车展展开顶配车型交付,也足以体现出启辰大V DD-i 终端热销场面。而针对今年产品规划,张茂华也透露了一点信息,他表示:现在启辰代表东风日产向新能源转型的先行军。在后续规划方面,大概在第四季度将请大家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