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理想全国降价1万,环比月销或降,天花板到了?

2023年08月30日 14:12: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30日消息,刚刚,理想汽车官方公众号显示,理想汽车开启限时保险补贴10000元,活动时间截至9月30日。

本月前四周,理想汽车的销量达到2.91万辆,如果不降价促销的话,理想汽车的整月月销大概在3.3万辆左右,比上月或减少1000辆。此外,随着蔚来在财报中指出目标定在月销3万,挖角奔驰宝马销售发力促销,理想汽车面临的外部竞争将更加激烈。

“外忧内患”下,理想汽车近期发布了首个范围覆盖全国的促销政策。

而一个星期前,曾有媒体报道,成都、重庆、常州和杭州等地的理想汽车销售顾问均证实了用户购车优惠一事,优惠幅度从1万元到2.3万元不等。不少刚提车的客户纷纷在车友圈直呼遭到“被刺”。

不过,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在成都车展期间也对此澄清称:“存在一些误读。目前大家看到的部分促销信息,是我们在将经营权下放之后,地方团队进行的短时间促销活动或者结合当地政府补贴的促销活动。”

传小米汽车拿下“准生证”!硬件利润率低至1%,北京工厂明年产能10万辆

▲理想汽车商业副总裁刘杰(图源网络)

虽然如此,降价的风又一次刮向理想了,特定条件下,理想汽车四舍五入优惠3万了

一、保险限时补贴1万元 促销“学习”特斯拉

此次降价是“师出有名”,官方显示,为庆祝理想L系列交付一周年,累计交付突破25万辆,理想汽车为新订购理想L7、L8、L9任意车型,通过合作保险机构购买车险,享受保险补贴10000元,限时补贴活动从今日起延续至9月30日。

传小米汽车拿下“准生证”!硬件利润率低至1%,北京工厂明年产能10万辆

▲理想汽车L系车型

而理想汽车的这波操作,事实上是在“学习”特斯拉,哐哐砸福利给意向用户

早在今年6月份中旬,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线了一项限时激励活动:下订Model 3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完成交付,用户可享8000元保险补贴以及优惠利率贷款方案双重福利,活动截至6月30日。在这一政策下,今年6月Model 3销量为22741辆,环比增长98.54%,几乎比上个月多卖出一倍

而就在8月1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又将6月份的 Model 3 后轮驱动版的保险补贴活动重新上线,活动日期即日起至9月30日,同日也对Model Y长续航版、Model Y高性能版进行售价调整。

特斯拉从“变相降价”中尝到了甜头,或许因此理想汽车也想趁机分一杯羹。

不过,不得不说,理想汽车发布限时优惠的这个时机非常巧妙。

就在前一天,蔚来汽车刚刚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中营收87.72亿元,同比下滑14.8%;净亏损60.56亿元,同比扩大140.2%。

虽然营收下滑,净亏损扩大,蔚来汽车却在财报中提出了有史以来最高的交付量和营收目标。在第三季度,蔚来将交付5.5万辆~5.7万辆,同比增长74%~80.3%;营收指引为189亿元~195.2亿元,同比增长45.3%~50.1%。

李斌对此踌躇满志,按照月销3万辆的目标发力,并将奔驰宝马的销售人员招至麾下提升效率。同时,李斌还表示,明年全年不发新车,聚焦于现有8款车型的销售。可见,蔚来月销目标已经逼近理想汽车,并从现在开始已经将销量作为现在及明年全年的重中之重。

从乘联会发布的7月份中国新能源厂商零售销量数据来看,同样月销3万的特斯拉和月销增长一倍、突破两万辆大关的蔚来汽车紧随理想其后。

传小米汽车拿下“准生证”!硬件利润率低至1%,北京工厂明年产能10万辆

▲7月中国新能源市场领先的新势力企业

理想汽车虽然凭借月销3万辆拿下了中国本土新势力销量冠军,不过却也收到后置位友商奋起带来的冲击。由此,一边是造车新势力竞争加剧的“外忧”,一边又是自身周销量削减的“内患”,“变相降价”似乎是大势所趋。

二、前四周仅销售2.9万辆 本月环比或降

理想汽车目前的周销量处于什么样的情况?

今年7月,理想汽车交付量34134辆,同比增长227.5%,环比增长仅为4.7%。

而根据理想汽车二季度财报,预计三季度交付量大概在10万~10.3万,相当于每月3.3~3.45万辆。以此数据推测,理想月交付量环比增长或将出现停滞

传小米汽车拿下“准生证”!硬件利润率低至1%,北京工厂明年产能10万辆

▲理想汽车8.1~8.27日销量

从理想汽车公布的周销量看,今年8月份前27天,理想汽车共交付2.91万辆,如果周交付辆按照本月最高周交付量0.72~0.8万辆来算,剩下4天约交付0.41~0.45万辆,本月交付量在3.32~3.36万辆左右

传小米汽车拿下“准生证”!硬件利润率低至1%,北京工厂明年产能10万辆

▲理想汽车8月周销量变化

如果不降价促销,理想汽车的月销量可能比上月骤减1000辆左右!

结语:理想汽车为销量冲刺

理想汽车的本次保险限时优惠实际上就是以价换量,由此看出销量或许还是理想汽车当下第一要务。

毕竟官方给出了回应,全年有信心超出全年交付目标的10~20%,且在今年年底有望冲击4万辆的月交付里程碑。由此,其一为了扩大用户对理想汽车的需求,其二为了继续冲高,理想汽车的“变相降价”举措已然十分重要。

下半年车企竞争进入白热化,随着越来越多的造车竞争对手的出现,以及行业竞争市场细分愈演愈烈,理想汽车为销量冲刺的时间窗口正在缩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