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淘车车二手车乌鲁木齐店店长:把困难当作垫脚石

2023年08月30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寇智刚是二手车领域的一把好手。入职淘车车仅一年,“半路出家”的他便快速晋升为店长;遭遇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他硬是带领门店实现了疫后的快速反弹,让门店销量稳居乌鲁木齐二手车市场的第一梯队。

用心服务,一年破格升店长

加入淘车车之前,寇智刚经营过手机店。2018年,二手车新零售平台淘车车开出新疆第一店,打小就喜欢汽车的寇智刚瞅准了这个新兴领域,应聘成为一名销售顾问。毕竟跨了行业,没接触过二手车销售的智刚主打一个“勤奋”。他经常下班后还在微信上忙着维系客情,工作到深夜是标配,有时凌晨一两点才上床睡觉。

淘车车二手车乌鲁木齐店店长 寇智刚

光勤奋还不行,还得“用心”。在新疆的购车客群中,少数民族客户占了很大一部分。由于语言的差异,要让少数民族同胞清晰地了解二手车新零售模式,对于土生土长在新疆的寇智刚也并非易事,需要倾注更多的真诚与耐心。

就拿一位喀什客户的购车经历来说,当时这位客户事务缠身、无法前来乌鲁木齐门店,智刚就通过视频为他远程讲解车况。虽然只是线上联系,但他丝毫没有怠慢。考虑到对方更习惯使用民族语言,还特地找了人做专业翻译。从车辆三大件到小固件,以及金融方案,讲解全程没有一个遗漏。讲解后,客户当即定车,智刚也立即联系物流将车送到了客户家门口。

还有一次,一位女客户来到淘车车门店购车,签署完合同已是晚上十点。考虑到女司机夜晚开车不完全,智刚便主动提出送客户回家。来回500多公里的路程,忙活完毕,智刚坐火车到家已是凌晨。

一次次的用心服务,让智刚的口碑和人气与日俱增。每个月放榜,他的名字总会在第一位,销冠称号很少旁落他人。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2019年9月份,寇智刚被总部跨级擢升为乌鲁木齐门店的店长。“刚收到任命邮件的时候很激动,就想着马上带领大家伙大干一场。”寇智刚说。

永不言败,把困难当作垫脚石

或许是好事多磨,2020年初在疫情之下门店暂时关闭,智刚的满心抱负落了空。但他并未“躺平”,而是一直保持着对二手车市场的关注。等到再次回到门店已是隔年,“感觉就像回到了家。”智刚清楚,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抢一波消费反弹,带领门店再冲高光。

当时,乌鲁木齐门店重新选址,展厅内外还在装修,寇店长争分夺秒,带领员工们在户外40多度的高温,挨个儿邀约客户来店看车,“皮肤晒得黝黑、打电话嘴唇都起了皮”。在“恶劣”的条件下,门店仅仅用了9天便完成了当月的业绩指标。

寇店长专业严苛的态度不仅体现在业绩冲刺上,更渗透到了日常服务的方方面面。装修完毕后,门店明亮宽敞,但公共路面的状况却让人头疼。“门店外的路面是个‘老大难’,坑洼不平,每到下雨,黄土、脏水就和成了稀泥。”为了给客户更好的购车体验,寇店长主动揽下了路面硬化处理的活儿,不仅提高了门店外环境的美观度,更方便了客户进店。

淘车车二手车乌鲁木齐店团队合影

此外,极端天气也是个考验。新疆的冬天,气温可以降到零下20多度,停放在室外的车辆经常被冻得打不着火。为此,寇店长下班后还有件体力活,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将车推到停车场。每次通过店外的斜坡,把车都推进停车场,大家伙都累得气喘吁吁。

就这样,吃得了苦,扛得了事,寇智刚如愚公移山,把困难当垫脚石,为淘车车业务辐射乌鲁木齐及周边打下了基础。如今,二手车行业经过反复洗牌,已进入实力者角逐的阶段。淘车车以品质为镜、口碑为名,寇智刚相信,依托淘车车的平台、产品优势和服务品质,自己和团队能够帮助新疆更多的用户开上放心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