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下调1.8万元,配置略有减少,新款缤瑞COOL比老款更值?

2023年08月30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紧凑型轿车一直都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一个细分市场,不仅销量高、竞争大、可选车型也是最多的,所以这也成为了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为了进一步提升占有率,吉利正式推出了缤瑞COOL冠军版(2024款)车型,新车售价为8.98万元,不过根据官方政策优惠后实际价格仅为8.18万元,足足比2022款入门版车型的指导价便宜了1.8万元,性价比非常出众。那么,缤瑞COOL冠军版相比老款有哪些变化,是不是更值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有调整 轴距与老款一致

外观设计上,缤瑞COOL冠军版采用的是吉利最新家族式前脸造型,看起来简洁时尚,没有老款车型那么张扬,更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喜好。进气中网从此前的涟漪式改为了直瀑式的能量律动设计,完美的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从视觉上拉伸新车的车头宽度,视觉效果更大气。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所以缤瑞COOL冠军版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1795/1455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无论是尺寸还是轴距都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体空间表现在紧凑级轿车中处于主流水平,满足家用绰绰有余。另外,缤瑞COOL冠军版还新增“炫影蓝”配色,这也是老款所没有的。

价格比老款低 配置略有调整

在很多人印象里紧凑型家轿已经成为了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不仅车型数量多,自主与合资品牌相互争夺用户也把价格打了下来,10万元左右的预算基本都能买到一辆中高配轿车。而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吉利直接把缤瑞COOL冠军版的售价定在8.98万元,不过这还没完,再加上官方2000元订金抵10000元车款的政策,实际缤瑞COOL冠军版裸车价也就8.18万元,比2022款缤瑞COOL入门版车型的指导价足足便宜了1.8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当然有得也有失,虽然缤瑞COOL冠军版价格被“打”了下来,但配置相比老款入门车型还是略有缩减的。不过好在实用、科技配置没怎么减少,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用车需求。从表格中我们可以发现,缤瑞COOL冠军版相比老款车型入门版少了360度全景影像、全车窗一键升降、主驾驶电动调节、多指飞屏操控、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这几个不太影响使用体验的配置。

说实话少的这几个配置便宜了1.8万元还是很香的,圈哥也很推荐缤瑞COOL冠军版车型,毕竟新老车型都是1.5T四缸的181马力的发动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动力完全够用,这个价格购车也没有压力。

销量不理想 降价抢市场

虽然吉利品牌在中高端市场SUV销量喜人,但紧凑型轿车市场表现平平,像缤瑞COOL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才刚刚突破1.1万辆,甚至还没有江淮思皓A5卖得好。而这其中的原因就是此前车型定价有些偏高,毕竟现在同级竞品价格都在下调。

长安逸达推出畅想版之后,配合官方优惠仅需7.79万元,而朗逸限时价也来到了7.99万元起。还有秦PLUS冠军版、帝豪L HiP等新能源家轿同样都把入门价控制在了10万元区间。大家都在打价格战,缤瑞COOL不紧跟步伐注定被市场淘汰。而买家轿的大部分消费者对价格很敏感,哪怕竞品少几千元就能决定购车意向,这也是为什么缤瑞COOL冠军版下调价格的重要原因。说直白点,不降价,可能销量依旧不会有太大的起色,抢夺市场才是首选。

在《车壹圈》看来,吉利刚推出的缤瑞COOL冠军版整体产品力还是很强的。在官方优惠后,新车不仅比老款入门价便宜了1.8万元,而且缩减几个无关紧要的配置,并不会对用车造成什么影响,并且新车1.5T动力、实用与科技配置依旧是全系标配,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如果近期想入手一款高性价比家轿,缤瑞COOL冠军版可以重点关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