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X9路试谍照曝光!定位“年轻态”MPV,或比市面MPV都大?

2023年08月30日 20:15:01
分享到: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一组疑似小鹏X9的路试谍照,根据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小鹏X9定位中大型MPV车型,聚集于“年轻态”MPV市场,整体设计风格颠覆我们对以往MPV的认识。据悉,新车预计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

从此次曝光的谍照图来看,新车依然包裹着厚重的伪装,无法辨认其具体设计细节,不过整体车身轮廓与传统MPV有着明显差异,车身非常流畅,甚至隐约看到一丝溜背设计,完全没有传统MPV刻板的商务风,确实如何小鹏所言,新车主打“年轻态”市场,这无疑又将是一片蓝海市场。

从部分裸露的细节来看,小鹏X9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与小鹏G6有几分相似,采用封闭式前脸,配备贯穿式LED大灯,激光雷达则依旧位于前包围两侧。侧面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增添了运动感和高级感。尾部比较饱满圆润,配备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较为立体的线条,呈现出一定的层次感。

相比于设计,小鹏X9给人最大的感触是尺寸非常大,根据此前消息,该车长宽高或分别为5450/2300/2050mm,比目前市面上的MPV基本都要大一圈。新能源时代,似乎车企们都不考虑能耗了,净往大去整。

动力方面,目前小鹏官方并未公布X9的动力信息,考虑到其旗舰的身份,预计会搭载与小鹏G9同款的动力总成,或更强的动力系统。作为参考,小鹏G9提供后置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其中后驱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230千瓦、最大扭矩43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4秒。

而四驱车型搭载系统综合功率为405千瓦、综合峰值扭矩717牛·米的双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秒。另外,从曝光的路试视频来看,小鹏X9的转弯半径较小,很大概率会配备后轮转向系统,以提升新车的灵活性。当然,具体如何,以官方最终公布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