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超60亿,明年没新车?手机快来了…

2023年08月30日 20:15:04
分享到:

8月29日,蔚来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蔚来二季度营收87.7亿元,研发支出33.4亿元,连续三个季度突破30亿元;二季度现金储备315亿元。

第三季度交付指引为5.5万台-5.7万台,同比增长74.0%-80.3%;营收指引为189.0亿元-195.2亿元,同比增长45.3%-50.1%,为历史最高交付和营收指引。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蔚来二季度营收市场预期92.5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02.92亿元,同比减少14.8%。此外,二季度净亏损60.56亿元,市场预期净亏损为53.32亿元,作为对比,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7.58亿元。

交付量方面,2023年第二季度,蔚来共交付23,520辆新车,去年同时期为25,059辆,今年第一季度为31,041辆。

从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来看,蔚来整体表现依然不乐观,期内营收、毛利率等多项核心数据均出现大幅下滑,且无论环比还是同比也都下滑,这一切均受累于销量下滑。

不过从6月中旬后,蔚来调整销售策略,采用权益互换的形式,全系降价“3万元”,这一举措效果立竿见影,蔚来销量节节攀升,7月份销量还首次突破2万辆,创造历史,一改以往颓势表现,开始重回增长轨道,并向外界释放出乐观信号。所以才有我们开头所见,蔚来第三季度交付指引5.5万以上,营收指引189.0亿元以上,再创造历史佳绩。

在财报会议上,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蔚来计划于9月发布和交付全新升级的中型轿跑SUV——蔚来EC6,完成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的全部产品切换,在细分市场拥有更多主导权,同时更好满足高端市场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另外,蔚来官方还表示,今年8月份,线索和试驾数量创历史新高,每个周末试驾量达1万左右。而为了应付如此高的试驾量,蔚来从今年7月开始,已经开始全面提升蔚来的销售能力,目标是达到每月锁单3万台的销售能力,并在9月底完成这项销售能力的建设,该销售能力建设的成果将在10月份开始逐步显现。

与此同时,蔚来还会加快渠道下沉,布局更多销售网点和换电站,同时招入更多有经验的销售人员,依次提高用户触点和销量提升。

而关于换电站,李斌表示,在用户权益调整后,付费换电比例却在提高。如今换电每次收30-50元服务费,三代站每天换电大概60次就能达到盈亏平衡,目前大约20%的换电站已达到这个水平。

不过较为遗憾的是,蔚来表示明年不会有全新产品交付,但对于现有的产品非常有信心,直言蔚来销量会有所提升。但庆幸的是,蔚来旗下的阿尔卑斯品牌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开启交付,它的定位将会是更主流的消费市场,满足更广泛人群的需求。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手机将在9月下旬交付,不知道大家期不期待蔚来的手机?蔚来造手机,小米造汽车,这市场越来越有意思了。但不管怎么说,蔚来和小米都在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