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张明霞:国内累计交付已近4万,A轮融资顺利进行!smart张明霞:国内累计交付已近4万,A轮融资顺利进行

2023年08月30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完成品牌焕新的smart,正开启加速跑模式。2023年成都车展上,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张明霞接受了智电出行的采访,透露了smart品牌在国内最新的交付进展,截至目前,smart 精灵 #1及精灵 #3两款车国内累计交付已经将近4万台。

smart在2019年全面转向电动化以来,历经4年耕耘,显然已经脱胎换骨。伴随着销量的稳步提升以及未来A轮融资的顺利推进,smart也将站上更大的舞台,届时,smart“让明天更smart点”的品牌理念也将成为更加具体的现实。

<a href=smart张明霞国内累计交付已近4万A轮融资顺利进行-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A8D924E175FC25AFEE0F4DEE655A9229BAEE3B2D_size137_w680_h453.jpg">

以下是采访实录:

智电出行:本次smart 精灵#1 BRABUS性能版推出了全新配色,这个配色有何特别之处?

张明霞:这次我们在成都车展带来了smart 精灵#1 BRABUS性能版三种独特的配色,一种我们叫做内野黑武士,还有一个叫银翼驶者,就是银色车身加上红色涂装,此外还有一个纯白配色叫白衣追光者。

所以精灵#1 BRABUS性能版上除了保持我们原来一直讲的“4321内核”,包括四驱驾控、3.9秒百公里加速、强悍双电机驱动,还利用smart品牌DNA里对颜色的巧妙利用,给大家带来好看出彩的潮趣生活,以及充满激情的驾驶体验和生活方式。

<a href=smart张明霞国内累计交付已近4万A轮融资顺利进行-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6CCBA4484193AA806FD5FC10CA46BE8AF7F71DF_size73_w680_h453.jpg">

智电出行:目前smart已经推出精灵 #1 、精灵 #3 两款产品,两款上市交付都有一段时间了,能否透露一下具体的交付表现?

张明霞: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市场以及smart密友的喜爱,smart 精灵 #1 、精灵 #3 到现在为止在中国已经交付了近4万台,所以将近4万的密友对我们的信任,也是促使我们接下来要继续打磨好smartcare的服务、smartidea共创平台,以及接下来的smart times生活方式,把用户对我们的喜爱变成我们继续往前走的动力。

<a href=smart张明霞国内累计交付已近4万A轮融资顺利进行-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9B388C11E5D8C887E18714A05AB30E84308C391E_size42_w680_h306.jpg">

智电出行:我们观察到,新品牌新产品刚开始都会面临“交付魔咒”,smart是如何克服的?当前产能爬坡情况如何?

张明霞:我觉得smart跟其他的品牌和行业同行类似,在那段时间,从公司内部来说能够做的就是产销研,每天开日清会及例会来发挥出整个组织的最大效能,提升沟通效率,把节奏往前提,同时对外跟用户和代理商伙伴进行了多场线下面对面的交流,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拉近距离的坦诚交流,打消密友和用户对产能这块的一个疑虑。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到现在为止smart整个产能已经完全能够满足现在市场的需求,基本上产能爬坡已经进入良性循环。

智电出行:smart定位的是纯电品牌,但我们看到现在新能源汽车插混细分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未来smart会布局混动产品吗?

张明霞:实际上smart是一个25年的品牌,生而带电,从第一代产品开始到现在,每一代都有纯电产品,去年smart又开启品牌焕新、产品焕新、业务模式焕新,是第一个全面转型电动化的品牌。所以目前我们前期产品规划是非常坚定去走纯电,明年的新车型也还是会坚定纯电,希望通过纯电技术路线的选择,给我们的密友带来在都市出行当中更多的乐趣和便利,这是smart对市场的一个判断。

当然后面我觉得还是要基于市场的声音、用户的需求,以及战略的思考,但目前肯定还是以纯电线路作为smart发展战略路线的选择,我们现在还是比较聚焦。

<a href=smart张明霞国内累计交付已近4万A轮融资顺利进行-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22D2CFDA6F153D7AE934BEF37F6697FE2BA01A9_size75_w680_h453.jpg">

智电出行:此前smart有传出IPO消息,能否透露一下目前进展?

张明霞:感谢大家的关注,目前我们A轮融资顺利在进行当中,我们也是持非常开放的态度来看资本市场下一步的发展,等待合适的时间我们也会跟大家分享更多的消息以及下一步的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