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SUV还得是揽胜!3.0T动力+强悍越野 奔驰GLE算得啥?

2023年08月31日 11:36: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作为路虎的代表车型,揽胜一直以来都是豪华座驾的代名词。而其中最具魅力的莫过于揽胜星脉,被誉为行走的艺术品。自2017年引入国内以来,揽胜星脉经过多次改款,越来越贴近国人的审美。

今天教授也是拿到了揽胜星脉的试驾车,这台全新星脉的车身尺寸为4811mm*1930mm*1684mm,轴距达到了2874mm。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不再采用先前家族式的蜂窝状,而是改成了交织结构的矩形模式,倒梯形的中网结构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加成熟稳重,一眼看过去就是大家印象中的那台揽胜星脉。

来到侧面却大有不同,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加上整体向后收的车顶结构不但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双刀10辐22寸的轮毂有着红色涂装卡钳的点缀,让整台车的气质变得更加运动。有着空气悬挂的它,在静止和加速状态下会放低整个车身,既保留了越野属性,又增添了一股跑车的味道。

2024款揽胜星脉共有四个版本,其中顶配车型典范版搭载了英杰力3.0T直列六缸双增压发动机,有着400Ps最大马力(294千瓦),这在一台3.0T的机器上是一个很夸张的数字,峰值扭矩为550N·m,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其余三个版本均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Ps,峰值扭矩为365N·m。

一进入到车内,豪华感油然而生,能触摸到的地方全都由真皮包裹,A柱内侧是Alcantara翻毛皮材质,车顶采用了超纤绒材质,中控台上也采用了软质材料。搭载17个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20向电动可调节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在国内市场越来越注重舒适体验的环境下,揽胜星脉也是开始更加注意用户体验了。

三幅式方向盘的手感还不错,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可选装的HUD,值得一提的是,这个11.4英寸的中控屏幕是向前突出的曲面屏,看起来更融洽了。

不过这次中控台的改动非常激进,不仅取消了两块屏幕的设计,还去掉了所有实体按键,许多功能都可以在中控屏幕上调节,包括座椅和驾驶模式和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还有最新一代的Pivi Pro信息娱乐系统,看到这里我猜不少朋友已经开始不开心了,毕竟还是实体按钮用起来更加心安舒适一点,纯虚拟按钮总让人有种不能放心的感觉,不用担心,新款星脉加入了语音交互系统,有时候动动嘴也是很方便的,而且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这样就不必担心后续车机卡顿了。

空间来说的话,我179cm的身高,调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后,头部还有盈余的空间,来到后排坐姿和空间可圈可点,对于车身没有那么高的星脉来说,这个乘用空间是非常可观的了。

后备箱配备电动尾门,还配备了12V电源接口,进深很好,两侧共有4个挂钩,后排中央座椅可以单独放倒,全放倒后可以获得一个接近全平的空间,在隔板下配备了半尺寸备胎,这样的空间在日常使用中简直是绰绰有余了。

我们这次的试驾路线包括城市驾驶、高速行驶和越野场地。

星脉在城市驾驶中表现出色,搭载的3.0T发动机在起步和加速时表现出色,动力充沛,响应迅速。同时,揽胜星脉配备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和自动紧急制动等,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而且在P挡上下车和高速行驶的时候,车辆会把底盘高度降到最低,阻尼变硬来获得更好的支撑性和运动性。

新款揽胜星脉的NVH处理非常到位,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风噪和胎噪,而主要的声音来源就是这台3.0T直列六缸的发动机了,这种类似于虎啸一般的声浪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甚至比英国之宝来得更加动听。

当我们驶入高速公路时,揽胜星脉展现出了出色的稳定性和高速驾驶的自信。车辆的噪音隔离效果良好,车内的静音性能表现出色,使得长途驾驶更加舒适。同时,揽胜星脉配备了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通过360°视图,驾驶者可以清晰地了解车辆周围的情况,提供更好的驾驶辅助。

在舒适模式下时,提速会非常线性,并且得益于搭载了48V轻混,在起步时很丝滑,几乎感觉不到卡顿,而且整台车会感觉比较轻盈,完全没有在开一台SUV的感觉。在切换到运动模式时,8AT变速箱会偏向于低档位高转速,提速感受极其明显,在手动拨片的配合下,升降档的响应也非常灵敏,对我来说,这不是一台开起来会笑出来的车,但是绝对是一台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车。转向是轻微沉稳的手感,直观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是一台有性格的车,这也符合一直以来路虎的调校风格。

在越野场地上,揽胜星脉展现出了出色的越野能力,典范版和HSE都配备了空气悬架,但是在铺装路面上我几乎感受不到空气悬架,过减速带的时候甚至还觉得有点硬,但是到了非铺装路面上,这套悬架的体验就非常明显了,在滤震的细节处理上非常好,经过一些小颠簸、坑洼路面的时候没有不适感。

在切换到越野模式的时候,屏幕会出现集成式的控制面板,可以更加直观的调节底盘高度、陡坡缓降和路面模式。新款揽胜星脉的底盘高度有二档调节。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5mm,搭配涉水感应系统和最大涉水深度达到580mm,让揽胜星脉在这些恶劣地形如入无人之境。无论是崎岖的山路还是泥泞的土地,揽胜星脉都能轻松应对,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越野乐趣。

总的来说,2024款揽胜星脉在机械素质、内饰设计和科技功能方面都有了不错的提升。无论是城市驾驶还是越野冒险,揽胜星脉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舒适、安全和便捷的驾驶体验。换个角度来说,6缸车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了,而在新能源车盛行的今天,未来肯定会更少,作为一款豪华座驾,揽胜星脉不仅满足了人们对豪华与品质的追求,更在越野性能和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到目前为止这台车给我的体验就是出门在外可以像绅士一般优雅,也能像硬汉一样穿梭于泥泞中,这就叫能文能武吧。不知道这次外观精修,内饰采用最新布局的全新揽胜星脉能不能一改往日叫好不叫座的局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