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梅赛德斯-奔驰周娟丨无论油电,都很奔驰

2023年08月31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访谈 “油电双行”的豪华产品矩阵,全新应用程序升级上线,中国首个也是全球首个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将于10月落成使用...在驶向“全面电动”的路上,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发生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对于豪华、客户、责任的坚持。

面对当下的市场竞争,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传播与市场营销总监周娟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立足客户需求,带来‘无论油电,都很奔驰’的多元化产品矩阵和不断迭代的客户体验生态,呈现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品牌、产品与服务。”

27款车型齐聚蓉城,全新AMG SL 63打造全新ICON

2023成都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覆盖燃油、纯电及插电混合动力的27款星徽座驾,全面覆盖新生代豪华、核心豪华、高端豪华等不同细分市场,为车迷带来“无论油电,都很奔驰”的豪华出行选择。

对于亮相本次车展的车型,周娟介绍到:“源自EVA纯电平台的4款车型——纯电EQS、纯电EQE、EQS纯电SUV、全新EQE纯电SUV齐聚,梅赛德斯-AMG及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亦携全新梅赛德斯-AMG纯电EQE 53 4MATIC+、梅赛德斯-迈巴赫S 580 e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亮相。同时,三款重磅燃油车型——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E轿跑SUV、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B SUV,以及全新梅赛德斯-AMG SL 63 4MATIC+正式上市。”

在展出的27款车型中,全新梅赛德斯-AMG SL 63 4MATIC+无疑是最亮眼的。它是首款由AMG独立研发打造的SL,它将SL的优雅动感与AMG的性能基因完美融合,并首度开启“匠心高定”服务,为中国客户打造个性专属的性能豪华座驾,从美学、性能、豪华、科技等诸多方面打造全新ICON。

立足客户需求,对市场长期活力抱有坚定信心

2023年已经过半,谈到奔驰的销售业绩时,周娟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向中国客户累计交付超过37.7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动能和豪华车市场的长期活力抱有坚定信心。”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如何继续保持这个势头?

周娟指出,“首先,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立足客户需求,带来‘无论油电,都很奔驰’的多元化产品矩阵和不断迭代的客户体验生态,呈现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品牌、产品与服务。”梅赛德斯-奔驰将以覆盖燃油、纯电、插电混合动力的多种驱动方式及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为中国客户的豪华出行提供丰富选择。继上半年EQS纯电SUV、全新EQE纯电SUV、全新长轴距GLC SUV等多款重磅车型投放市场后,下半年,奔驰将带来包括全新长轴距E级车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

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立足电动化、数字化、生活化的用车需求,不断迭代豪华客户体验生态。

“梅赛德斯-奔驰将提速‘全面电动’、贯彻‘科技驱动’拓展竞争力,积极拥抱汽车行业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趋势”,周娟继续说道,“目前,梅赛德斯-奔驰的客户体验在电动化和数字化两大方面有所进展。”

在电动化客户体验方面,中国首个也是全球首个梅赛德斯-奔驰超级充电站将于10月落户成都并投入使用,其余站点也将于年内陆续登陆包括北京、深圳等核心新能源汽车市场。

周娟特别指出,梅赛德斯-奔驰的超级充电网络将同时向其它品牌车辆开放,而奔驰客户有专属权益,可专享包括充电桩预约、即插即充等一系列专属充电权益及体验。

在数字化客户体验方面,面向用户及奔驰粉丝的数字化触点——梅赛德斯-奔驰应用程序及官方社区“星友荟”已于7月上线。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年内陆续向符合条件的20余万车辆推送OTA升级服务。

“未来,我们将坚持‘科技领航’,以人为本拥抱智能化趋势”,周娟强调,“我们将通过‘扩大本土研发和产业链布局’、‘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智能座舱和人机交互发展’、‘安全技术树立行业标准和标杆’等多项举措,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商责并举,建立粘性链接

周娟谈到,“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公益已迈入第16年,梅赛德斯-奔驰已建立了覆盖世界遗产地、国家公园的立体公益模式,持续助力中国自然环境保护、生物物种多样性及传统文化赓续,累计公益投入已超过3.2亿元”。接着她从“人文传承和社会发展”、“自然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两个层面展开介绍梅赛德斯-奔驰所做的相关公益。

在人文传承和社会发展方面,7月底,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将正式携手世界遗产之城泉州,开启全新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守护人文传承。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在华直接开展深度合作的第14处世界遗产地。今年,第二届“小孩说话也管用”活动,全国210所小学学生参与提案,44万人次收听了广播直播节目,700多个车主家庭参与安全童行活动,600多位员工参与讲座、线上问答等主题活动。

在自然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层面上,继去年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开展“保护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行动”,今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资助的“岷山山系中段雪豹及伴生动物生物多样性调查”落户大熊猫国家公园。截至目前,奔驰“自然之道”已经覆盖三大国家公园,建立了大熊猫保护的多维立体公益支持体系。

在商业发展可持续领域,梅赛德斯-奔驰持续在业务运营中打通全价值链的可持续绿色转型。为实现2030年达成全球零售碳中和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零售端节能减排的“绿色零售”项目将在年内全面覆盖新建经销商和2020网络升级计划改造项目。

目前,70%的奔驰授权经销店已成为星愿基金社区公益基地,超过13万人次的客户参加了2200多场社区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客户和经销商、品牌建立了更具粘性的链接。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