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价位唯一铝车身!这SUV预售14.39万起 要成宋PLUS最大对手?

2023年08月3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在最新一届的2023成都车展上,奇瑞旗下全新的中型SUV——奇瑞eQ7车型也将正式亮相。此前,奇瑞新能源官方已经开启了奇瑞eQ7的预售价格,目前也未正式上市,仍处于预售阶段,上市时间可能会有所延期。

不过,该车型已经曝光了绝大部分消息,官方预售价格区间为14.39-16.39万元,纯电续航里程均为512km,并采用类似于数码产品的Air、Pro以及Max来区分车型,预计新车型的指导价格相较于预售价格会更低。

据悉,奇瑞eQ7的定位将会是一台5座纯电动中型SUV,并将会基于奇瑞全新铝基轻量化平台打造,采用后置后驱布局,这一大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罕见。

外观方面,继承了大蚂蚁衣钵的奇瑞eQ7同样在设计上作出了较大幅度的创新,与此前的大蚂蚁车型有着十分大的设计差异。毕竟大蚂蚁的造型真可谓一言难尽。显然,全新的奇瑞eQ7会更符合时下消费群体的审美。

如同时下流行的新能源纯电SUV车型,简洁仍是奇瑞eQ7的主打风格。凌厉狭长的日行灯、分体式大灯组、悬浮式车顶、封闭式前格栅加上宽厚的车头为其带来了较为新颖的视觉感受。

同时,奇瑞eQ7还使用了贯穿式设计的尾灯组,两侧还集成了点阵式分布的灯带,配合上富有层次感的下包围和较为硬派的轮拱,使其看上去非常硬派且富有力量感,不错的离地间隙也能为其提供不错的道路通过性。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eQ7还将会基于铝基轻量化平台打造,采用铝合金腔体框架结构,车身骨架减重30%。车身扭转刚度还可达到39800N·m/deg,更轻量化的车身也势必会让续航表现拥有显著提升,并且,这也说明奇瑞非常舍得在这辆车上下本。

内饰方面,奇瑞eQ7也同样采用了较为简洁的内饰布局设计,将配备悬浮式24.6英寸双联屏设计、怀挡式换挡机构、双拼色内饰以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加上平整简约的中控及扶手区域,整体观感较为时尚新颖。

同时,该车型的配置也将十分出色,前后排座椅加热及通风(前排)以及带8点按摩、电动腿托和老板按键等功能的“女王副驾”均会出现在其身上。并且,新车也还配备了全新一代智能驾驶系统,提供了20多项辅助驾驶功能和14项主动安全功能,智能化程度同样并不逊色于其他车型。

此外,其也还将配备全景天窗、CN95级空滤系统、香氛系统、氛围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与分区智能恒温系统等,预计驾乘舒适程度也不会太差。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为2830mm。相较于深蓝S7和零跑C11等同级别竞品而言,奇瑞eQ7的三围数据可以说是主流水准,不过其2.83米的轴距却是同级少见的,预计其座舱内部空间会有着不错的表现,驾乘舒适度尚可,足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方面,奇瑞eQ7将会采用后置后驱单电机布局,并采用油冷扁线三合一电机,匹配磷酸铁锂电池。其最大可输出功率为155千瓦,最高车速180km/h,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8秒,百公里耗电量14.8kWh/100km。此外,该车型还提供了4种驾驶模式、3种转向模式和2种制动模式,和其他同级竞品相比,数据差距并不算大。

续航方面,奇瑞eQ7的电池容量为67.12kWh,并标配单踏板模式和VTOL移动电站等功能,加上1.85吨的车重,其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512km,整体表现尚可,这也是目前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的中短途出行需求,并不需要太过于担心续航能力。

从奇瑞目前的产品布局中不难看出其在新能源阵营上的匮乏,所以奇瑞eQ7这台全新车型,或许也将是奇瑞的诚意用心之作,全面焕新的奇瑞eQ7将拥有更低的售价以及更强劲的产品力,相较于前者,相信其前景和销量都会有幅度不小的提升。

而和深蓝S7、零跑C11以及创维EV6等同级别车型相比,奇瑞eQ7似乎要有着更加高的性价比表现,14万元出头的售价便能拥有全铝车身、512km的纯电续航以及不错的配置表现/空间表现,这些优势加起来足以吸引不少消费者,并且,待其正式上市时,对应的指导价格预计会更低,竞争力会进一步凸显。奇瑞eQ7的出现,或许也将会帮助奇瑞进一步打开新能源市场的大门,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