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79万起售,和BBA抢用户,星途瑶光飞鱼版凭什么?

2023年08月31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讲正事之前,先给大家分享一组车主数据,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哪款车。

一线城市车主占比达到36%,年收入10万元到30万元的人群占比高达77%;以医生、教师、公务员为代表的城市新中产阶级,已成为该车的主要客群。

乍一看,这组车主数据,要么出自BBA等豪华品牌,要么就是出自一些拥有溢价能力的老牌合资。但实际上,这是星途瑶光的用户画像,而透过这组数据,我们已然能够看到星途作为国产高端品牌,正逐步兑现产品溢价能力,和迎来品牌的突破向上。

8月25日,2023成都车展正式开幕,为进一步拓展用户客群,星途品牌借此盛事,宣布瑶光飞鱼版闪耀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6.78万元- 20.68万元。而除了更为亲民的价格,星途官方还为新用户准备了多重购车大礼,例如用户购车可享贷款至高10000元贴息、置换至高10000元补贴政策支持,以及3年或6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首任车主专属四大权益,可谓诚意满满。

不过这次,与以往新车发布会有些不同的是,星途品牌将此次上市主题定为“稳稳的幸福”,相比一些直白的表述,这确实需要人仔细琢磨一阵,所以星途飞鱼版,是如何给到用户“稳稳的幸福”呢?

全系配备飞鱼底盘,是稳稳的幸福

要搞懂什么是“稳稳的幸福”,我们就先要搞懂瑶光飞鱼版的车型命名由来。

据悉,在星途瑶光的老车主中,有超过67%的用户在购车时选择了飞鱼超感底盘,这是因为后者通过结合精密硬件与软件算法,令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始终保持最“稳”的姿态,进而为车内乘员提供极致的舒适驾乘体验。

而瑶光飞鱼版顾名思义,便是星途官方将飞鱼超感底盘首次下放至两驱车型上,并使其成为20万内唯一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的车型。众所周知,CDC电磁悬挂系统(以下简称:CDC)是传统豪华车驾乘高级感的核心要素之一,可以有效平衡车辆的操控与舒适取向,且相比一般悬架,又具备实时抗俯仰、抗点头、抗侧倾等高阶功能。

为避免赘述,这里直接上测试数据:车辆起步抬头现象可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因此星途瑶光飞鱼版可实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已真正比肩高端豪车。

诚然,飞鱼底盘有了CDC的加持,那就是如鱼得水,但这同样离不开其极为厚道的底盘用料。具体来说,飞鱼超感底盘还配备了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等先进功能,底盘配置厚道程度远超同级。另外像是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同样可以在颠簸路段提升30%对路面震动的吸收,进而为车内乘员提供媲美豪车的舒适驾乘质感。

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除底盘用料厚道外,在车辆安全被动层面,星途瑶光飞鱼版亦是同级最为良心的存在,毕竟这关乎我们的出行安全。据悉,星途瑶光依据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打造,其车身不仅采用全新笼式吸能太空舱技术,整车超高强钢占比高达85%,同时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用量也达到了15%以上,为整车乘员构建了同级最为坚固的最后一道防线。

智能座舱加持,是稳稳的幸福

除了同级最优的三大件,和极为厚道的车辆被动安全性能,星途瑶光飞鱼版针对当下中国消费者普遍追求的高阶智能座舱体验,亦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这里我们先说“智能”,现如今在车机硬件、芯片算力层面,普通消费者在耳濡目染中,心中已然有一杆秤:这辆车是否搭载了高通8155旗舰级车规芯片,因为这关乎到车机丝滑的操作体验与APP响应速度。

而星途瑶光飞鱼版不仅全系标配高通8155芯片,而且其在软件层面所搭载的雄狮Lion 5.0,不仅历经多年的迭代升级,同时还针对中国用户的车机交互习惯进行优化,可实现3秒内车机快速启动、2秒识别身份、30秒连续处理20条以上指令等操作。此外,辅以全新HMI 5.0 UI视觉交互、超级ID和讯飞语音引擎等配置,用户上手无压力,就跟操作自己的智能手机一样简单,基本没有学习成本。

座舱部分,这里就有得聊了,因为它包括触觉、视觉与听觉感官。先说我们肉眼可见的部分,星途瑶光飞鱼版中控区域配备了24.6英寸双联屏,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清晰,至少笔者实际体验的时候,是看不到像素点的;中控区域布局清晰简洁,且采用了大面积皮革材质的覆盖,档次感十足。

而在触觉感受上,新车所搭载的Nappa真皮座椅,辅以绗缝工艺及花式透气打孔设计,触感也是十分细腻;而“女王副驾”这项配置直白来讲,其实就是主副驾的“豪华平权”,它们均配备电动多项调节、电动腿托、座椅靠背气动按摩、通风、加热等功能,不过“女王副驾”专属的电动脚托,倒是“司机师傅”们享受不来的配置。

听觉享受,顾名思义与星途瑶光飞鱼版所搭载的SONY品牌14扬声器有关,这套音响系统经由SONY爱乐乐团团长进行专属调音,进而为全车用车带来堪比剧院现场的听觉盛宴。

毫无疑问,一个可以兼顾高阶智能需求,同时又在视觉、听觉、触觉感官上实现同级最奢华享受的智能座舱,这难道不是星途瑶光飞鱼版,给到用户的“稳稳的幸福”?

写在最后

这里Call back一下文章开头,通过对星途瑶光飞鱼版的产品力解读,我们能够清晰感知到,这车至高不过20.68万元的售价,却能够给予用户40万级豪车的奢享驾乘体验,而且这甚至还是“谦虚”的说法,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城市新中产阶级用户为何会抛弃BBA,转而加入星途瑶光的大家庭中。

在这里也期待继星途瑶光飞鱼版之后,星途品牌继续高举“豪华平权”的旗帜,为全球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高价值、高品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